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58)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想,有些事其实也不是不能说,但是既然他们不问,那他就没必要主动开口。反正他们以后也会知道,不过是迟早问题而已。

    上完今天最后一节课后,木临潼就在所有人欲言又止的眼光中,离开教室,带着虎卫上了管家来接他们的飞行器。

    这一上飞行器,里面木宁影和木宁玉两兄妹的视线就看了过来。

    看到他后面跟着的虎卫,顿时眼睛都瞪大了。

    “木临潼,你竟然带外面不三不四的人回家?”木宁玉第一个出声说话,本来自己兄妹因为天赋在校也是非常让人看重,虽然时不时有人说到他们和废物的关系,让她有点愤愤不平。但是后面这个废物却是接二连三的搞事情,先是拿到首席学号,然后还考了机甲系第二专业的第一名。一个入学都要靠木家赞助才能进星盟第一军校的人,原本废物的家伙,一下子展现这些实力来,这可把她气坏了。

    前段日子还爆出这废物包养了一个小情儿,还在学校闹得沸沸腾腾,整个学校论坛那段日子因为这件事情不知道有多热闹。而现在,他还敢光明正大的带这个人回家。这下一看到木临潼,就忍不住爆发出来。

    木临潼像是没听到一样,带着虎卫坐下。

    “我的事情,不用木五小姐费心。再说了,我是你兄长,带个人回家,难道还要经过你一个做妹妹的人的同意?”木临潼坐下后,好整以暇回答道。

    “你……”木宁玉闻言一激动,从座位上站起来,还没说完就被木宁影强行按了下去。刚想说话,就被木宁影瞪了回去。

    木宁玉看着木临潼的样子,心里极其不服气,不过是一个废物而已,就算取得了一点成绩,也还是个废物。现在嗜睡症好了,不像以前天天睡觉,还开始还击了。

    但是她心里此刻却莫名有种危机感,这个人进步得太快了,进来星盟第一军校短短不到三个月,竟然有了如此成绩。着实让人忌惮。

    虎卫看着前面两个相似的家伙,传说中木家的S级龙凤胎兄妹,兄长看起来还沉稳一点,妹妹就看起来跟木三少有过节,不好相处。

    接下来,几人都没有怎么开口说话,飞行器很快就到了木家。

    这会儿木家老爷子已经火急火燎的在等着了,木临潼刚刚下飞行器,木管家这边让人安排好虎卫的住宿问题,就直接带着木临潼去了木家测试房。

    “管家,你这么急要带我去哪儿?”木临潼看着前面的木管家问道,刚下飞行器就马不停蹄往这边赶,小白留下来的暗卫想要跟过来也被管家拦住了。

    “三少你忘记了?上次你不是和家主说了,你觉醒了木系异能吗?家主现在就在测试房等着你过去。刚刚家主一直在催我,我这也是没有办法。”木管家无奈道,觉得家主这番行为确实是太过急切,三少他们刚刚回来,还没有坐下喝口水,人就被带过来测试。明明有两天假期的时间,难道还怕三少跑了不成。

    等到两人到了测试房门口,正打算敲门,门就被里面的人打开,木家老爷子急匆匆的走了出来,一把拉着木临潼往里面走去。

    “小潼,来来来,测测你的异能天赋。”木家老爷子看着前面一个巨大的水晶球对木临潼说道:“这是星盟最新天赋测试球,你闭上眼睛,把手按上去,然后憋着一口气,尽可能往里面输送异能。”

    木临潼看着眼前发光的巨大透明水晶球,眼里升起几分好奇来。这个和他们修真界的测灵球有异曲同工之妙,就不知道这质材是不是一样的。

    “小潼,你在想什么,赶紧的按爷爷说的话去做。”木家老爷子看到自家孙子盯着那个测试器,心里急切的他连忙催促道。

    自从听到自家孙子说自己有木系异能之后,他就一直在等着这个机会,现在终于马上就要知道结果,而这孩子还在好奇的盯着测试器看,这可把他急坏了。

    在木家老爷子的催促下,木临潼终于如他所愿的伸出手去。然后发现这个水晶球竟然不是凉的,还带着点微热感觉。

    木临潼闭上眼,开始往里面输送木系异能。

    木家老爷子和木管家屏气凝神,看着眼前的一人一球,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就怕错过什么。

    通常测试器在测试者输入异能的同时就会发光,随着输入的异能越来越亮,在停止输送的时候达到最高。

    两人十分紧张,结果,发现木临潼伸手按上去了好一会,还是没有什么变化。

    木家老爷子忍不住开口道:“小潼,你输送异能了没有?”

    木临潼输完异能后,闻言回答道:“我已经输入异能了。”然后没有听到有人回答,睁开眼,发现眼前的测试器并没有什么变化。

    木家老爷子见此,心里忍不住有几分失望,但是好在他在这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刚想对孙子说,这个测试器有点问题的时候。却发现就在木临潼手离开测试器的瞬间,透明的测试器中间出现一个小小的绿点,然后在众人极其震惊下,以爆裂式的速度瞬间蔓延至整颗水晶球,最后一阵绿光冲天而起,整整亮了一分钟,把木家外面的人都惊呆了。

    里面的木家老爷子和木管家看着测试器上最后浮现明晃晃的三个S字母,好久都回不过神来。

    直到测试器传来“啪”的一声,然后整个水晶球裂开,短短几秒后,碎了一地。

    这时回过神来的木家老爷子,也顾不得心疼九千万信用点买回来的测试器,整个人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3S的天赋,全星盟唯二的3S天赋,我不是做梦吧?管家,管家,你是不是也看到了?”

    木管家也眼带激动:“是的,恭喜家主和三少,三少是目前全星盟唯二的3S天赋。”

    木家老爷子哈哈大笑起来,转身拍拍木临潼的肩膀道:“小潼,好样的,我就知道,我们木家的子孙,没有哪一个是平凡的。我们小潼前二十多年也只是因为嗜睡症没有激发而已。”

    这时候木管家的光脑闪了闪,低头看了下:“家主,三少,外面传来消息,说是刚刚动静太大,不少长老已经往这边赶过来了。”

    木家老爷子闻言顿时收起笑容,说道:“他们过来也无妨,反正这事我也不打算瞒着他们。小潼等会我带你去会会我们木家的长老,你也长大了,是时候接触这些了。”

    木临潼闻言一愣,木家的长老都是木家比较德高望重的人,以前他也不是没有见过,不过只有小部分长老,其他长老闭关的闭关,炼药的炼药,很少出现在他们眼前。

    现在木家老爷子带他去见这些人,还是第一次。

    他没有记错的话,他这一代,包括木宁影双胞胎兄妹,以及他们两个大哥,都没有被引见过。

    对此他疑惑道:“爷爷?”

    木家老爷子以为他紧张,安慰道:“没事,他们人不错,等会你只管喊人。至于见面礼,爷爷不会让他们少了你的。到时候你也不用客气,直接收下就是了。以前你父亲也见过,不过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就在木家老爷子带着木临潼去见这些木家长老的时候,木家大房的宅子里。

    一道女声打破了平静:“你说什么,家主带着那个废物去见各位长老?”

    “是的,夫人,听说测试房那边传出来的动静太大了,那个冲天的绿光,怕是要超过双S天赋。”一个妇人回答道。

    万霏双手紧握,顾不得指甲在自己的手心留下一排月牙印子。那个废物没有天赋是众所皆知的,但是这样的绿光肯定不是他的。但是她又不确定,木临潼在星盟第一军校里面表现的如何,她全部都知道。刚刚家主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把那个废物带进测试房的,难道那阵绿光真是那个废物发出来的?

    万霏不知道想到什么,眼里突然爆发一股恨意来。

    这回家主带人去见木家长老意味着什么,是个木家人都知道。

    她一定不能让他们如愿,这次只是碰巧,不是正式邀请长老们过来,她的孩儿们还是有机会的。

    万霏咬咬牙道:“影儿和玉儿在哪,让他们马上过来,我要带他们过去。”

    那妇人猛地抬起头,说道:“夫人,这样不妥。”

    “有何不妥,不过就是因为动静太大,过来看一下而已。”万霏回答道。

    木临潼这边满头雾水跟着木家老爷子走着,旁边的木管家,看了一眼不明所以的木临潼,开口问道:“家主,这样是不是太快了?”

    木家老爷子头也不回说道:“没事,既然他们都来了,就不不妨见见。”

第82章 第八十二章

    木临潼跟着木家老爷子一起, 刚走出测试房不久, 迎面来了三个老头子。

    几个老头子年纪看起来都比木家老爷子大,一个个都起码六十出头的样子。

    走在前面的木家主老爷子见到来人,笑眯眯的走上前去,说道:“三长老, 四长老,六长老,不是说最近都在闭关炼药吗?今天怎么有空出来了?”

    这几位长老都比木家老爷子辈分大, 也可以说是看着木家老爷子长大的。一个个都三四百岁了,平时没有大事都用各种借口推脱,很少出现在人前。

    木家老爷子平时对他们也敬重, 平时他们需要什么就让管家按要求给他们准备好, 也不去打扰他们。

    为首的三长老, 现在已经11级木系巅峰, 都四百来岁了,一直跨不过那道坎。前些年闭关几乎到了疯魔的程度, 屡次失败后,这些年也慢慢看开, 开始到处游山玩水, 有时间就炼炼药,今年才回来木家不久。

    三长老站在那里,身后跟着两位长老, 目光一直往木家主身后探去, 看到木临潼后, 眼睛一亮,好一会才回答:“升小子,你这说的什么话,闭关也是有讲究的,那能天天闭关,还要抽空出来放松一下。”

    “哦,这样吗,我记得昨天还邀请了各位出席家族年中盘点,我没记错的话,但是全部人都给传话说在闭关炼药,都没有空呢。怎么今天就这么有空,还一起出现。”木家主明知故问道,他当然知道这些人怕麻烦,现在有机会挽回一局他也不介意说说这群懒老头。

    三长老轻咳一声,回头看了一下,发现后面的两位长老也在尴尬的相视一眼。

    这个升小子越大越不懂得敬老了,明明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三长老绷着老脸,说道:“升小子,别岔开话题,刚刚那光我们都看到了,那是你身后的那位孩子吗?”

    后面两位长老见到木家主身后的木临潼,心里大吃一惊。他们和刚刚回来不久,不常走动的三长老不一样,三长老是不认识木临潼的,但是他们认识啊,当年这小家伙测试天赋的时候,他们可是在场的。

    身为木家嫡系的木临潼,当时测试结果真是令人大失所望。所以现在两人也不相信刚刚那道绿光是眼前的少年所出,开始四处张望,看看周围还有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

    在三长老开口后,四长老也同时忍不住了,刚刚那道绿光看起来天赋起码2S以上。有这个天赋的人,哪怕不是木家子弟,收为徒弟其实也不错。再在本家内找个木姓子弟给婚配了,到时候还怕不是木家人吗?

    现在几人都在这里,心里打的什么主意也有数,相互之间就怕被对方抢先一步。

    木家主看着几人表面镇定,眼里的情绪却是掩饰不了,心情大好。原来你们这些家伙也有这么一天。

    见此也不再逗弄他们了,本来他就是要带孙子来见他们。

    回头对站在自己身后的木临潼说道:“小潼过来,这位是三长老,这位是四长老,这位是六长老。来喊人,这几位长老都是大方的人,好东西也多,等会肯定会给你们这些小辈见面礼。”说着转过身来,对着几位长老说道:“这是迦羽的孩子,木临潼。”

    木临潼看着眼前几位老人,也一一乖巧的喊了。

    几位长老顿时就被木家主的无耻镇住了,他们什么时候大方了,他们可没说过要给见面礼。

    看着走上前的少年,三长老就觉得这孩子气质纯净,木系的澄澈从骨子里面透出来,看着十分舒服顺眼。

    这回不介意木家主自作主张了,想了想,从空间扣里面摸出一物,那东西在他手上,散发出淡淡的绿光。

    “这是我这些年外出寻到,里面蕴含取之不尽的木系能量,放在身边对异能增进非常有益。可能我老了,对我不起作用。或许对你们这些天赋极高的孩子有奇效,早一日跨过那一步也说不定。”三长老已经认定木临潼就是刚刚引发绿光的人,他对木家主也算了解,见他这么说就肯定了。再加上他出去闭关闯荡时,这孩子的父亲还是像现在这般大。那时候他手上已经有这个东西,当时就动了这个心思。但是到底有几分不甘,打算再搏一搏,最终也没有送出去。

    这回回来,却是又见到迦羽那小子的孩子,现在他终于想开。或许早点把这个东西给年轻人,比起他们这些老骨头,会收到更好的效果也说不定。

    几人一看他手上的东西,两位长老和木家主顿时就惊呆了。

    这个东西,他们自然是知道的,三长老几乎把它当宝一样,没想到今天竟然舍得送出去。

    木临潼看着那只手掌心上的散发淡绿光芒的圆珠子,眼里也露出几分异色来。

    他没想到这个三长老竟然拿出修真界人人争抢的木灵珠来送给他,这个以前的话还觉得鸡肋,现在对他用处可大了。他原本的功法适合本体,需求木灵力实在太大,开始还不觉得,最近修为筑基之后,运行功法越发有这种感觉,恐怕修为再高点就得换另外一个功法。除非有合适的天才地宝辅助。所以现在三长老的送的木灵珠,可谓非常及时有用,这样一来,他就可以继续以前功法。

    三长老看着木临潼怔怔的看着那个绿珠子,伸手拉起木临潼的手,将木灵珠放在他的手心上,说道:“这个可是好东西,凭你的天赋应该也能感受到了里面的能量,可不是拿来玩儿的那种珠子。你再这样愣下去,我这拿着久了,一心疼,说不定就舍不得了。”

    木临潼捏着手中的木灵珠,开口说道:“谢谢三长老。”

    木家主笑眯眯的看着一老一小,他没想到三长老给的见面礼这么重,这样看来对方对自家孙子印象很好。这也是他想要的结果,有了他们的支持,小潼以后的路也好走一点。

    木家主转眼又把目光看向剩下的两位长老,把这还在斟酌送点什么东西的两人看的一愣。

    两人开始也想要随便送点东西意思意思就行,没想到三长老那家伙一出手就放了大招。这样一来,一开始想要给的见面礼在对比之下已经拿不出手了。

    四长老也从空间扣里面拿出来一个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块乳白色的玉石,里面的液体似乎在流动。

    木临潼一看,这个也是好东西,竟然是灵石乳,是灵石矿里面的液化的灵气。

    这些长老都是寻宝鼠吗?送的东西都是修真界人人争抢的好东西,前世哪怕他和小白,也不见能轻易找到。

    四长老在极其肉疼中将盒子塞到木临潼手上,然后转头不在看,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做出手抢回来的丢人举动。

    六长老见前面两位长老都送出了如此贵重的好东西,他忍不住苦了一张脸。

    他跟前面这两位家底丰厚的大佬不一样,他还是比较穷的。他皱皱眉头,最后拿出了两样东西,一样是刚刚练出来不久的十级异能修复剂,一块看起来银色的石头。

    木临潼见到那块银色的石头的时候,眼睛一亮,这可不就是难得雷系灵力结晶?

    要知道雷系灵力极难存储,修真界也没有雷系灵石,变异雷灵根也是只能吸取自然界的流动的雷系灵力来修炼。

    但是修真界有一种树,其产生的树脂却能把雷系灵力储存起来。虽然全是雷灵力,但是这种树脂的质材干了以后极为坚硬,外面一点能量都没有溢出来。木临潼以前也见过,偶然找到的不过拇指大小,这么大的一块实在少见。

    六长老见木临潼眼睛极亮的看着他左手的银色石头,以为他被这石头的颜色吸引住了。

    颇有几分不好意思的开口道:“我手上没有啥好东西,你要是喜欢,这两个送给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