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42)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张奇此刻也是一动不敢动,他觉得这个人的气势,在木三少看过来的时候升到最高点,把他吓到不行,整只猫都瑟瑟发抖。甚至不敢向木三少求救。

    此时他有一种奇妙的直觉,一旦他向木三少求救了,那么等待他的将会是前所未有的灾难,会比现在接下来的后果可怕百倍。

    所以尽管他看到的木三少这个救星,还是不敢轻举妄动,就连眼神都不敢随意乱动。整只猫整个真正的玩偶一样,任凭对方随意摆动,塞到抽屉里的时候,还得配合着,委屈巴巴的往里面挤了挤。

    柏长风松开手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下来,还把打开的牛肉干往木临潼前面推了推。

    “听说这东西挺好吃,你要不要试试?”

    木临潼看着眼前的东西,再看了一眼一旁僵坐着,黑眸隐隐带着期待的神色的高大男人。

    这种眼神让他想起小白当年第一次带他下山,去世俗界的时候,那时他递给自己一窜糖葫芦的时候也是这个表情。

    当时的糖葫芦,他至今还记得,外面那一层糖甜丝丝的,但是里面的山楂酸到牙都软了。但是那时候的他还小,还是第一次吃这么酸的东西,吃几口就此牙咧嘴,不愿意再吃。

    当时小白的表情,就算是人形,他都能看出耳朵尾巴都垂下来了。后来想起,那时的小白一定打探了好久,觉得那时当地小孩子最受欢迎的零嘴。

    这么一想,顿时就无法拒绝。伸手拿起一块,慢慢放到嘴里。

    木临潼心情复杂,不过这牛肉干真的好吃,就像是特意按他的口味做的。

    吃完后,顿了顿,木临潼看着余光不住往这边瞟的男人,轻轻回道:“好吃。”

    说完后,果然看到对方眼神一亮,如果这时候是兽形,他敢打赌,对方的尾巴早就翘起来甩来甩去,还会伸过来卷他的腰。

    木临潼见对方开心,恨不得上前摸一把,但是吃了几块后,突然想起张奇还在抽屉里面。

    张奇兽形那么肥,那抽屉会不会把他给挤扁了?

    这么想着眼神就控制不住抽屉方向偷瞄,打算开口把张奇放出来。

    哪知道他的表情都被柏长风看在眼中,眼神瞟了一眼抽屉里面的挤成一团的肥猫,眼神一冷。

    那肥猫一抖,表情生无可恋,整一个喵生无望的样子。

    明明刚刚还是挺好,气势都收回去了,现在为什么这煞气又跑出来了,害怕QAQ

    在这种莫名的氛围中,最后木临潼还是开口了:“那个张奇怎么……”

    柏长风接过来,道:“没事,我们闹着玩。”

    木临潼顿时就有几分无语,闹着玩?开什么玩笑,他还没有见过小白和哪只猫科动物闹着玩,都是一爪子拍飞。如果这也是闹着玩的话,木临潼不由得为他第八军那些猫科兽人点蜡。

    木临潼觉得自己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但是柏长风一动不动,顿时叹了一口气。

    无论多久,小白这个家伙还是一样的性情。大概是白虎的作为百兽之王,地盘意识太强,不允许其他同科动物靠近,就连转世成为兽人了,骨子里面还是一样的霸道。看来还是改不了。

    木临潼想着以前无数次小白驱走其他动物的强硬作风,顿时扶额,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个习惯改过来。

    看着对方明知道他的意思,不打算让步的样子,木临潼看着张奇外露出来的僵直尾巴,露出爱莫能助的表情。

    小白很多事情都会依他,但是对于这个,看他们以前居住的地方,方圆十里,再无一只带毛的动物就知道了。

    在某些方面,这家伙专-制蛮行,霸道异常,就连他也跟他说不通。

    只能暂时委屈你了,木临潼在心里默默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歉意。

    柏长风顺着木临潼的眼光,发现了张奇外露在外的半截尾巴,伸手捏住尾巴,往里面推了推。

    在里面快被挤成猫饼的张奇顿时整只猫都不好了,再挤下去,就要谋杀猫了,求放过!

    木临潼见他毫不怜惜的动作,连忙抓住他大手,说道:“今早已经报名,没多少时间了,一周后就要进行考试了,咱们抓紧时间练练。走,别浪费时间了。”

    张奇听到两人的脚步声走远了,这才啰啰嗦嗦的吐了一口气。

    这个慕白到底是什么人,气势竟然如此可怕,要不要让人查一下。

    张奇想着,但是回想起对方冷冽的眼神,浑身又是一缩。

    还是算了,不管他什么身份,都与他无关。

    他多少都会些观气之术,虽然他还比不上他爷爷,但是他眼里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

    例如他刚刚被拧住脖子的时候,近距离的靠近对方,虽然对方的气势让他极为害怕,他还是不自觉的看到了一些东西。

    例如对方压抑不止的灵魂深处的王气,还有就是,他好像隐隐约约感受了他和三少之间莫名有种联系。

    到底是什么,现在的他还完全看不出来。

    在刚刚慕白和木三少两人给他冲击了一下,张奇觉得自己脑海里面像是有什么被冲开了一点,他顿时觉得自己身上好像出现了某种变化,但是要真说是哪里变化,又找不出来。

    最后,张奇抖抖尾巴,不打算再想下去了。

    还是出去再说,然后他就发现,他出不去了!

    正打算制作零件的唐燕冬光脑突然猛闪,以为张奇有什么急事,打开后就看到张奇被挤成一团的猫脸,顿时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木临潼带着柏长风走近机甲训练室,迎面走来的两人对话让他暗暗留意起来。

    只见那个较高的指挥系男子说道:“你听说了吗,这次第二次机甲考试竟然和往常完全不一样。”

    另外矮一点的秀气男子问道:“怎么不同法?往年不都是笔试和实践两项吗?基础知识和实践都过了还用考什么?你哪来的消息,别乱说话。”

    高个子男子见对方不相信他,顿时就急了:“我还能骗你不成,这次和我们那届不同,学校上面的领导突然给机甲系考试换了一种考法。笔试阶段还是没有改变,但是实践变了。上面的消息内部已经放出来了,据说是驾着机甲到学院森林那边取回特定的物品才能入围。具体还在讨论,我叔都参与了,你居然不信……”

    木临潼眼带疑惑,临时改变考试方式,应该对他没什么影响。

    星盟第一军校后面森林的地方,那可是一块比较原始的森林,但是让一年级新生考试的地方应该也不是很危险就是了。像森林这种树多的地方,对他来说,简直是如鱼得水,反而对他更有利。

    旁边柏长风见他一脸沉思的样子,以为他在担心,低声说道:“别担心,到时候有我。”

    木临潼抬头看着眼前高大的男人,见他严肃的样子,不由得笑笑:“在你眼里,我是这么弱的人吗?我只是好奇。再说了,这个考试制度还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说不定到时候我们会分开考试。”

    木临潼也没有想到这话会一语成谶。

第62章 第六十二章

    经过一周的练习, 第二专业的考试总算开始。机甲系第一门就是笔试,笔试完后第二天,就是机甲实践。其中有三天时间,在这三天内,将自己抽取的任务完成后将会获得一个评分。

    最后得分是笔试和机甲实践的总成绩, 其中笔试占百分之三十, 机甲实践占百分之七十。

    木临潼几人一大早起来, 准备赶往指定的试室。

    试室和座位顺序都是按学号排行的, 木临潼是首学位,自然试室和位置都是第一位。

    但是柏长风就不是,因为学号不能空降, 所以高腾给他安排的身份的学号自然是最后一位。

    当时试室座位表出来的时候, 一直在众人眼中看来活脱脱像是一个精英学生的柏长风,没想到学位居然是最后一位,这可把众人惊呆了。尤其是张奇, 他在心里简直是大笑出声,各种解气。

    没想到这家伙一直在他面前作威作福,让他敢怒不敢言的痛苦经历, 此刻总算让他在其他地方找回点底气。

    柏长风心里倒是没有太多计较, 他比较在意的是,他和木临潼考试位置相差太远, 一个在东区, 一个在西区。

    说实话, 在西区考试, 这还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

    木临潼临走前拍拍柏长风的肩膀,就怕他心里不平衡,安慰道:“小白,虽然反差有点大,不过首位和末尾差不了多少,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柏长风看着前面清澈带笑意的眸子,眼神一凝,迟疑了下,忍住想要往他小脑袋上伸手摸的冲动,开口提醒道:“你也是,别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实在有人冒犯你的,直接出手揍就是了。”

    木临潼送走了依依不舍的柏长风后,和唐燕冬以及万婷直接去了试室。

    没错就是唐燕冬和万婷,这两人名次虽然不在前十,但是在所有新生里,也算靠前。

    星盟第一军校的教室不小,分隔开来还能坐上三百人,刚刚好三人在一间试室考试。

    众人一直觉得植物培育专业鸡肋,里面的学生也都是比较废,但是一年级前三百名,这个专业就占了三名,还有一位是首位。

    当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除了特别关注的导师。

    所有报考第二专业的新生,各门笔试的时间是一样的,试室也是全部不分专业,统一按照学号排。

    试室只是一个监控空间,防止作弊行为产生,相应的试题则统一发到学生光脑上。

    当你坐在座位上,很有可能你的前后左右完全是天南地北各不相关,想要作弊那是肯定是不可能的。

    木临潼开始还想不明白小白的意思,等他坐下来的时候,一瞬间感受到里面所有人的目光洗礼。

    真的是直勾勾的,各种视线。妒忌,不忿,好奇等等,各种善意恶意的目光,都聚焦在他坐下来的一瞬间。

    就连向来淡定的木临潼,找个地方扎根就能几千年不动如他,几乎都有几分芒刺在背的感觉。

    木临潼觉得这个位置其实不算是好,靠近门口不说,还是靠边的,比起中间的位置差多了,可是就是这个位置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在坐下的几分钟内,木临潼居然隐隐感受到几分□□味。

    木临潼还发现,每个进入试室的考生,进来的第一眼都是首先看向他,眼底火苗涌动。

    经过无数次的目光注视,木临潼在短短几分钟内慢慢习惯,开始重新淡定起来。

    不管你们怎么想,怎么羡慕妒忌恨,这个首席现在还是他的。

    木临潼垂眸,没想到这里小三百人,竟然大部分都是比较眼熟的人。

    以前木家老爷子就给过他不少个世家当代同龄人的资料给他看,可惜除了几个经常在他面前蹦跶的,其他的几乎没有记住。

    但是最近见他身体状况变好了以后,木临潼手上又多了一份世家子弟的资料。

    所以现在一看,顿时就不得了,居然每个人都有几分眼熟。

    可见各世家培养的出来的人才都不少,这里三百人,最少占据半壁江山。

    木临潼还在想事情,这时候进来一个男子,进来后直接坐在木临潼后面。

    木临潼直直被对方的目光刺的直接回过神来,转头一看,在对方毫不掩饰的目光中问道:“这位同学,有事?”

    那人哼了一声,开口道:“木三少是吧,期末你可是要坐稳你这位置了,这可不是只会点基础知识就能拿到的。”

    这人正是姜家当代五子,姜明城,潜力S加的冰系异能。之前木临潼有个同学叫姜明昊,姜家的第七子,正是这个人的弟弟。

    蛇性本淫,姜家在外遗留的子弟不少,两人显然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相互之间竞争也是挺激烈。

    姜家柏家一向旗鼓相当,后代虽然潜力天赋比不上柏家,但是好歹数量上赶上了。

    但是自从柏家出了一个柏长风,这距离一下子就拉开了,因为姜家同龄人中还没有一个天赋接近的,不说3S的潜力天赋,生了一堆连个2S的儿子都没有。唯一一个和柏长风同龄的姜明夏,目前姜家大小姐,却是个女儿。姜家在子嗣方面,尤为看重男丁,就算这个姜明夏天赋最好,也明显不打算将姜家交到她手上。

    说到这个姜明夏,是眼前这个姜明城同父同母的亲姐姐。木临潼想到资料里面的信息,眼睛不由得微微眯了起来。

    这个人就是与小白同届,事事被小白压一头的万年老二?

    当时流行着姜明夏喜欢柏长风的谣言,据说这个姜明夏异常美艳动人,是当时星盟第一军校的校花,追求者数不胜数。但是面对身边的追求者,这个姜明夏却是完全不注意,没有接受任何一个人。

    于是有人传言她在等着柏长风,就算明知道两家世代不合,他们两人在当时依旧有不少CP粉。

    而且姜家世代从政,到了姜明夏这儿,这个姜家大小姐居然跑去从军,现在已经混成上校级别,只要再有极大的功勋,估计就能直接升将级了。

    木临潼想到这里不知道为何心里危机感顿起,各种不舒服。就连旁边姜明城的说话,也没有在意。

    姜明城看着明显陷入自我世界的人,几乎要气疯了。

    想到假期那几个月自己拼命的复习,就是为了拿下首席这个位置,自家大姐当年一直万年老二的位置让父亲耿耿于怀。

    这次他可是憋足了劲儿,成绩出来是非常接近满分,和当初自己大姐差不多。

    暑假在家的时候,大姐也碰巧在家,给了他不少指导。多次模拟,大姐看到他的成绩都说了,这个已经跟她当年差不多的水平,现在星盟第一军校没有柏长风,不出意外就是第一,拿下首席学位妥妥的。

    当时他也以为妥妥的,但是没想到没有了柏长风,却是又出来了一个木临潼!

    以前的柏长风就算了,星盟第一天才,自家天才大姐这些年这是输的心服口服,但是这个木临潼算什么玩儿?

    全星盟最废材的家伙,居然考个满分,还把首席学位抢去了!

    逗我呢?

    当时成绩出来的时候,姜明城一直以为眼花,完全不敢相信,开始怀疑人生。

    就算现在,这个气还憋在心里,见到本人更是直接就想要爆炸。

    说在这人说个话还能无视,姜明城顿时就火了。

    “喂,姓木的,我跟你说话呢,耳聋了?”

    木临潼回过神来,他不知道这个人为何被踩痛脚一样暴走,淡淡回道:“哦。”

    姜明城被他的态度气到不行,“你一个哦是什么意思,还是认为就凭你这个废物还能拿到后面全方位总分的年级第一,保持首席?”

    木临潼看着这个与照片上姜明夏有几分相似的眉眼,顿时心里也有一道无名火气涌了上来。

    “我拿首席怎么了,我今天就把话放这里了。这七年,不仅你姐姜明夏当个万年老二,你也一样!这首席,我还真拿定了!对了,到时候就怕你连个万年老二都拿不到。”

    木临潼性子也随本体,一般来说也是极为平和,这么毒舌次数实在不多。

    这话一出,试室里面顿时像是按了暂停键一般,完全安静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都汇聚在首席一二两人身上。

    这时候刚刚进门的木家双胞胎兄妹木宁影和木宁玉也吓了一大跳,兄妹俩明显也是听到了这番话,两人表情古怪,各不相同。

    唐燕冬这会正忙着打发凑过来的堂哥唐燕秋,从姜明城找茬开始他就开始关注了他俩,其实不止是他,周围所有的视线都在暗中观察。

    那个位置毕竟是所有学子渴望的,万众瞩目的位置。

    最初想着三少平和的性子,若是那个人太过分要不要过去帮个忙什么的,但是没想到会看到接下来三少爆发这一幕。

    直接让他目瞪口呆,什么时候三少性子这么烈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