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呀!回来了?”
  肖乐正好干完活儿了,立马扛着锄头背上背篓来到路边。
  莫丞接过他的锄头,用另一只大手牵住他。
  “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
  听着他阴阴阳阳的话,莫丞也有些理亏,他捏了捏肖乐的手,表示了自己的错。
  肖乐用力地捏了回去,“下次不准这样。”
  回应他的是手心里轻轻一刮。
  肖乐不自觉地便勾起唇了,“在阿平家抱养的?”
  手被握了一下:是的。
  “你就这么一路牵回来的?”
  肖乐又问。
  莫丞:是的。
  “它没乱跑?”
  莫丞:很听话。
  两人一个问,一个偶尔比划,不久便到了家。
  这会儿天都快黑了。
  肖承云正要出来找人呢,刚到院子门口便见二人回来了,脚下还有一头哒哒哒走着的小猪。
  “我的天啊,莫丞你是每一回回家都是带肉的,这一次带的还是活的。”
  肖承云调侃着。
  莫丞扬起笑。
  肖乐道,“这头猪可得看紧了,出了一次圈门,以后可能会越圈。”
  莫丞一脸严肃地点头。
  肖承云轻笑不已,冲屋子里喊了一声,便让莫丞去休息,他和肖乐把猪崽儿关进圈里,家里已经抱养了一头小猪,他们家的猪圈有两空,一头住一空,刚好。
  “哎哟,瘦了瘦了。”
  因为莫丞回来了,所以肖王氏临时煮了一块腊肉,吃饭时不停地给他夹肉。
  “才几天啊,怎么就瘦了,”话是这么说,可肖乐还是给莫丞夹了点凉拌野菜,“这个季节的野菜嫩得很,菊花去挖的,可好吃了。”
  莫丞笑着点头。
  “这回就在这边住下,”得知莫丞家的地被他好兄弟暂时种着后,肖大柱便满眼柔和地说道。
  “是啊,来来回回也懒得跑,得了空让肖乐陪着你回家看看就是了。”
  肖王氏心疼他回家也没一碗热乎饭吃。
  “听见没?”
  肖乐戳了戳他的手臂。
  莫丞点头,顺手抓住他的手放在桌子下。
  柳思思瞥见这一幕后,眨了眨眼。
  肖承云一心顾着怀里啊啊啊的孩子,没有察觉。
  公婆和小姑子就更没发现了。
  莫丞回来后,家里的活儿又轻巧了许多,肖王氏埋怨他不把这当家,把自己当成老黄牛。
  “他就是把这里当成家,所以才这么勤快,”肖乐为他申辩,“莫丞哥就是这个性子,老实又勤快,是个非常不错的儿媳妇。”
  “你胡说什么呢,”以为她拿人家开玩笑的肖王氏还轻轻打了一下肖乐,接着自己也笑了,“你要是有本事娶到莫丞那样的娘子,我就是做梦都笑醒了。”
  多能干啊,而且长得也不错。
  肖乐清咳一声,“我倒是想,就怕您不乐意。”
  “有啥不乐意的,你可得快些想看了,你发福哥都成亲了。”
  没意会到小儿子话里意思的肖王氏打趣着对方。
  肖乐摸了摸下巴,决定还是得让莫丞自己来刷好感。
  莫丞也十分上道,把肖王氏能做的伙儿都给做了,就让她安安心心地带着小孙女,就连猪草都是他准备妥当的,半点不用肖王氏操心。
  这让肖王氏更加疼爱这个孩子。
  挑了一个好日子,家里把东厢房收拾了出来,还去找木匠特意做了长桌和凳子。
  村里陆陆续续把姑娘送了过来,柳思思忙起来了,家里的姑娘多了,肖乐就和肖承云还有莫丞去镇上忙。
  好在姑娘们只是上午来,下午就在家干活儿,所以肖乐他们回来时,家里已经没其他人了。
  大娘子那边果然送来了两个孩子,还不到十岁,家教很好,带了一个婆子过来,每天早上过来,快晌午的时候回镇上。
  因为他们村子路窄不好过马车,大娘子那边派人过来和村长商量了一阵后,村长直接带人把路给修到了能通马车的地方。
  倒也不白干活儿,很快村里就送来了一些棉衣,虽然是旧的,可暖和啊,村长分给了来帮忙干活儿的那些人家。
  本以为大娘子这两个孩子身份就很贵了,不想没过多久,大娘子亲自送来了三个姑娘,年纪和也不过十岁。
  那一身的绸缎,一头的簪子,就让肖王氏一家知道这三个孩子是更金贵的。
  但人家家教好,并没有因为农家而露出嫌弃,反而很敬重柳思思这个师傅。
  肖乐对莫丞感慨着,“我以前听人说话本,里面大户人家的孩子都嚣张跋扈得很,一点都不讨人喜欢,其实仔细想想,正以为他们生来就比普通人起点高,所以他们受到的家教也会更加严厉,当然也就比普通人更加优秀。”
  莫丞笑着捏了捏他的鼻子:这是自然的,若真那么一代一代的嚣张跋扈且愚蠢,那家族就得败了。
  “是啊,”肖乐点头,“可惜好些人都拿自己的猜想胡写。”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小侄女一天一个样儿,每天最喜欢的就是趴在肖王氏的肩膀上,冲着东厢房里的姑娘流口水。
  比她大一些的继财,每每被肖二婶抱过来和她玩儿时,她都不带看对方的。
  继财倒是很喜欢这个堂妹。
  镇上开了一家很大的百货铺,里面什么都有,价钱也能让人接受,除了粮食,只要你家里缺啥,几乎都能在那买到。
  肖承云是百货铺的掌柜,肖乐和莫丞每个月就负责去大娘子娘家那边挑选进货,这生意实在是忙不过来,便把肖发福给拉了过去。
  肖发福那嘴可厉害得很,生意更好了。
  于是肖乐也躲不过去,基本天天都往铺子上跑。
  “这来回也够呛,咱们也买头牛吧。”
  这天回到家,肖乐热得不行,莫丞赶忙送上凉茶,让他和肖承云喝上一些。
  兄弟二人都围着百货铺转悠,莫丞除了每个月和肖乐去进货外,其余时间大部分都在家里干活儿,不然肖大柱能累死。
  毕竟柳思思现在也忙着教导弟子,肖王氏带着孩子。
  “买!”
  肖大柱第一个答应。
  肖王氏也连连点头,“牛好啊,承云你得了空就去县里看看。”
  “行,”这天实在是太热了,即便是傍晚,他们赶回来也热得不行。
  吃过饭后,肖乐就拉着莫丞去河里洗澡。
  现在莫丞不会脸红流鼻血了,甚至还会特意带着肖乐去隐蔽一点的地方,偶尔还能偷上一两次。
  在家也刺激,最喜欢的还是得了空带着肖乐去后山的时候,学着阿平他们那样,二人的生活别提多舒服。
  “菊花今儿怎么了?”
  一回来就发现菊花情绪有些不对,肖乐靠着莫丞轻声问道。
  莫丞:垫底了,心里不是滋味。
  肖乐了然,“嫂子会开解她的,”说着他握住莫丞的手,在他脖子上蹭了蹭。
  莫丞会意,将人带进了更加隐蔽的地方。
  等他们回到家时,肖承云便发现肖乐的眼角发红,“你哭了?”
  肖乐一愣,“啊?”
  “声音也哑了一些,”肖承云更觉得他可能猜对了,“不会吧,真哭了?”
  莫丞清咳一声,在肖乐看过来时便溜走了。
  他确实哭了一小下下。
  肖乐看着罪魁祸首离开,只能梗着脖子对亲哥胡乱解释搪塞过去,进了房间就嗷呜一口咬住了莫丞的手。
  莫丞搂住他,蹭了蹭。
  肖乐一僵,圆润地滚到另外一边,闭上眼装模作样地睡觉了,“啊好困,睡觉了睡觉了。”
  这边没有动静,很快肖乐便感受到一阵凉风,睁眼一看莫丞正一脸笑意地拿着大蒲扇给自己扇风。
  肖乐哼唧了一下,又滚回了那人怀里。


第231章 降智小叔子
  挑了个好日子,肖承云和肖乐还有莫丞一块儿去县里看牛。
  买牛可不是想买就能买的,得先去衙门报备,然后拿着盖了印章的条儿去卖牛的地方,把条儿给那人看了后,才有资格进去挑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