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68)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见他回来干活的人鱼们纷纷看了他一眼,见他虽然干活儿,但还是慢吞吞的样子后,对视一眼便不再关注。
  干慢点,总比不干活儿强。
  肖乐干得非常慢,但速度却随着熟练度缓缓上升,不过比起其他人鱼,他还是慢了点,收工时,红举着鱼骨叉过来接他。
  “乐,还生气呢?”
  红拥有着强壮而好看的红尾巴,还有一头红发,似乎人鱼有什么样子的尾巴,就有什么颜色的头发。
  肖乐的头发就是蓝色的。
  原主这两天看月不顺眼,所以脸色自然不好看,今儿早上出门时,红和他搭话也不接,气冲冲地便走了。
  肖乐甩了甩鱼尾,双手叉腰扭过头,“我才没有生气。”
  话是这么说,声音却带着小颤音,连气泡都多出了几串,一看就是撒谎。
  红见此微微一笑,上前拉住他的手臂往前游,“今天有好吃的蟹肉,你最爱的,还能配着海草吃,待会儿你多吃一点好不好?”
  肖乐不情不愿地被拉走,路上也没怎么接他的话,遇见海村里的伯伯婶子啥的,红都会打招呼,就肖乐抿着小嘴不说话。
  其他人鱼也见怪不怪了,有个性子极其爽朗的大叔还取笑肖乐。
  “又怎么了?谁敢欺负你,红会给你出头的。”
  红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欺负他了。”
  “那可不好整,”人鱼大叔哈哈大笑,肖乐眼睛一红,对面的人鱼大叔便赶紧止住笑,还掏出一个海鸟蛋塞给肖乐,”不哭不哭,人鱼的眼泪可是很珍贵的。”
  “乐……”
  红也有些着急地围着他转悠,肖乐深深吸了口海水,又吐出两个大泡泡后,便拉着红继续往家里走,走之前还不忘把那海鸟蛋带上,往前游了几步后,回头对那大叔道,“谢谢叔。”
  人鱼大叔眨了眨眼,一直到他伴侣过来找他时,他才拉着伴侣道,“海神在上,你见过乐对人鱼说谢谢吗?声音软软的,眼睛红红的,真可爱!”
  于是被误会的伴侣一路胖揍回家。
  人鱼的家就是各种洞,洞里有延伸,多个房间,还有照明的海藻灯,以及海火石取暖啥的。
  洞一点都不阴森,肖乐他们刚进洞,洞门口的石门便自己落下了,接着海藻灯跳动了两下,表示欢迎。
  月从灶房探出头,银黄色的长发十分好看,“饭菜马上就好。”
  “好,”红应着,又看了看弟弟,见肖乐回了自己房间,他挠了挠头,有些慌张地进灶房,一边帮忙一边低声问怎么让弟弟开心。
  月能感受到小叔子并不怎么喜欢自己,她也不敢乱出主意,想到肖乐喜欢吃蟹肉,便道,“多准备几壳蟹肉吧。”
  “也行。”
  有红帮忙,午饭就更快了。
  干净明亮的海石上摆满了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壳子,里面装满了食物。
  “乐,吃饭咯。”
  红和月一块儿来到肖乐房门前敲门道。
  很快房门就开了,肖乐拿着海鸟蛋出来,“你们在我房门这干什么?”
  见他们和门神一样一左一右地站着,肖乐微微皱眉道。
  他的眼睛还有些泛红,配着精致的小脸,瞧着十分可爱又可怜。
  夫妇两条人鱼对视一眼后,忍着想要揉他两下的冲动,拉着他来到石桌前吃饭。
  鲜嫩的蟹肉全放在肖乐面前,肖乐把海鸟蛋放在桌上,往月那边推了推,“我、我晚上想吃这个。”
  月有些惊喜,毕竟原主不常和她说话,更爱用阴森森的眼神看着她。
  “那我晚上用海包蟹蒸着吃怎么样?”
  “我又不会做饭。”
  肖乐翻了个白眼回道。
  红见此微微皱眉,“乐,不可以这样。”
  他们父母去世得早,是红一直带大原主,虽然护短,但也教原主明是非,还有一些规矩,所以肖乐这样的举止,自然要被红阻止。
  肖乐垂下眼,一边用海藻包着蟹肉吃,一边道,“我说错了吗?我本来就不会做饭。”
  月没嫁过来之前,都是红做饭,原主基本不仅灶房。
  “没错没错,”月用鱼尾扫了一下红的月尾,示意他闭嘴,“那我晚上就做海包蟹蒸海鸟蛋。”
  在收拾灶房时,红问月,“为什么阻止我?”
  “你看不出来乐是在吃醋吗?”
  “吃醋?什么意思?”
  红不解道。
  月抬手轻轻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又忘记这里不是陆地了,“就是说,他是怕我把你抢走了,不再关心他,爱护他的意思。”
  “怎么会?”
  红失笑,“他是我们的弟弟,我们只会一起疼爱他保护他,怎么会不再关心和爱护。”
  月耸肩,“还不是怪你,恋爱的时候乐都不知道,忽然就把我娶进门,他又对我很陌生,自然有一点抵触。”
  “这样啊……”
  于是红准备找肖乐谈谈,人鱼的蜜月就是伴侣中的一人鱼,会在家休息三个月,没错,是三个月。
  所以下午红和肖乐出门,月在家。
  路上,红看了看垂着头的弟弟,仔细想想,似乎自己结婚后,弟弟就一直不是很高兴。
  而他处于新婚幸福之中,确实没有在意到乐的情绪,想到这,红清咳一声,蹿出几个大泡泡,也惹得肖乐抬起头。
  “乐,你放心,我和月会一起照顾你,绝不会抛弃你的。”
  红一脸郑重道。
  肖乐一愣,随即眼圈又是一红,妈的,他也不想红,可为什么一感触眼睛就发酸!
  “真的?”
  瞧着又快哭了的样子,红赶忙点头,又凑上前碰了碰他的眼角,“这么大的人鱼了,怎么还想哭呢?”
  “控制不住。”
  肖乐老实巴交道。
  红却一愣,因为人鱼极少落泪,人鱼的眼泪就像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如果老哭,那能活两百岁的人鱼,都会只活一百岁。
  所以不到点时,人鱼是不会让自己哭的,更不会出现什么控制不住的话。
  “走。”
  红拉着肖乐往另一条道上游去。
  肖乐一愣,拉住他,“这不是去海壳地的路。”
  “我带你去看海医,”红一脸严肃道,“你的眼睛一定是出现问题了,咱们得去看看!”
  肖乐:……
  “我没有,我、我只是太感动,”肖乐咬牙说着酸话,“之前我以为你会因为月,不喜欢我了,毕竟我一直不招人鱼喜欢,海村里的人鱼都不爱搭理我。”
  “这是什么话,”红摸了摸他蓝色的长发,柔声道,“乐,你已经很乖了,就说隔壁叔叔家的黄,别看他年纪小小的一人鱼,都学会吸海烟,喝海酒了!简直就是个问题人鱼,你多乖啊,啥也不沾。”
  好家伙,看样子不管在哪里,都有问题少年啊。


第328章 人鱼小叔子
  这么看过来,原主确实不是问题少年,肖乐眨了眨那双漂亮眼睛重重地点头。
  红还是有些不放心,可肖乐坚持自己没问题,还先一步往海壳地那边游走了,红看着他漂亮的蓝鱼尾打了个好看的水花,整个人鱼便不见踪迹。
  他挠了挠红发,将这事儿记在心里,想着一定要带弟弟去看看海医,轻易流泪可是大事。
  肖乐按照原身去的时间点慢悠悠地到达,此时已经开工,肖乐寻了个不起眼的地儿,开始干活儿。
  海壳这种东西,需要在海地里先发育,然后被他们养殖在半海水中生长,如果说海水是人鱼的空气,那半海水就是他们喝的水。
  肖乐慢吞吞地干着活儿,一边还听人鱼骂人类,指责人类污染了环境,导致他们的海壳肉都不好。
  其实人类有些无辜了,因为人鱼世界在深海之下,海口就是个结界般的存在,海口关闭,上面的海水压根下不来,要说污染,其实人鱼世界的环境问题也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