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3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就在辣椒树不远处,我带你们去看。”
  “白,一起去吗?”
  “等雅回来我们一起去吧,”白想了想说道,只有雅认识那个东西,到了地界说不定还能发现更多的线索。
  林雅很快就回来了,接着两人一虎一兔就出发了。
  为了早去早回,肖乐和林雅还有莫都坐在白的背上。
  白跑起来的时候,肖乐紧张地抓住他身侧的毛发,就怕把自己甩出去了。
  而林雅坐在前方,倾身抱着白的脖子。
  莫就窝在肖乐的怀里,他时不时出声指引着方向。
  在经过第一次发现的辣椒地时,莫让白往东边前行。
  “……你不是说不远吗?”
  眼瞅着屁股都坐得有些疼的肖乐无奈问怀里的小兔子。
  莫清咳一声,“我觉得不远啊。”
  他没说到,白也不停,继续往前跑。
  又过了一会儿后,莫叫了停。
  肖乐赶紧抱着他下了地。
  “这边。”
  莫走在最前面,他灵活得很,林雅根本跟不上,所以白又让她坐了回去。
  “我在这遇见狐族的,当时他在那树边蹿出来的,嘴里已经叼着那个黑石头了。”
  莫指向不远处的林子。
  “过去看看。”
  林雅道。
  他们进了林子后,白在林雅的叮嘱下,时不时用自己的虎爪子刨刨地面,一旦有发现就告诉对方。
  肖乐的视线则是往峭壁上看,莫这边逛逛,那边瞧瞧,忙得不可开交。
  “这!”最后还是林雅发现了露出来的一点煤石!
  “这就是雅说的能烧红的石头?”
  肖乐蹲下身用骨刀,把那冒出来的一点点煤石弄出来了一点煤石身子。
  “我看见狐族人叼在嘴里的石头比这个黑。”
  莫仔细看了看后回忆道。
  林雅笑了笑,让白把他们站着的地方刨出来,白虎轻而易举地就做到了。
  当埋在地里的煤石出现在他们眼前时,莫指着那,“就是这样的!”
  “莫,你回部落让巫派人过来,”肖乐看了看四周。
  莫的速度快,来回也快。
  “好!”
  莫二话没说便跑了。
  白默默地看了看对方很快便消失在他们眼前的小身影,赞叹道,“莫的速度真的很快啊。”
  林雅想到兔子某方面的那啥,开了一句车,“兔子本来就是有名的快男。”
  肖乐听到这话,脸都憋红了。
  见他似乎明白了自己的意思,林雅眨了眨眼,“你见识过了?”
  知道肖乐有和莫结为伴侣的心思,林雅调侃道。
  “咳咳,”肖乐赶忙给莫挽回形象,“别的兔族我不知道,但是莫不一样,他不是一般的兔族。”
  白后知后觉明白那两句话的意思,他伸出虎爪碰了碰肖乐的胳膊,“乐,你是兄,还是弟?”
  意思就是你是上还是下。
  “说什么呢,”肖乐干巴巴地推开他的爪子,“人家还是个小兔子,我至于那么那啥吗?不着急,等他化作人形后再考虑这些。”
  白和林雅对视一眼,有些担心了。
  如果莫能化作人形,那就不会被赶出来了。
  但一想到对方黑色的眼睛,以及那特别小的身板,他们又迟疑了。
  还是抱着一份希望好。
  在等待族人的时候,他们把周围逛了一遍,最后找到了狐族人用爪子刨过的地方。
  意外的是林雅说狐族人刨回去的并不是煤时,“就是普通的石头,但是加一点水摩擦出来的石水是红色的,初次之外没有什么特别。”
  她认真确认过后,皱起眉头道。
  “可能他们之前在哪里见过煤石,便想得到,让族人四处寻找,然后被误打误撞发现了这么一块类似于煤石的东西,接着就想办法迁徙过来,以便拥有这片煤石。”
  白如此说道。
  林雅点头,肖乐往旁边看了看,蹲下身用骨刀弄了一会儿后,发现下面全是狐族人找到的那种石头。
  白见到他这么做,也跟着去附近用虎爪子刨开后,发现和肖乐找到的石头差不多。
  “不对,”林雅见此又赶紧让他们去更远的地方刨开看一看,接下来他们便四处刨地,结果和林雅担心的事情一样,除了刚才他们找到煤石的地方外,这块地其余地方都是那种没用的石头。
  “只有这么一小块有,下面不知道能不能挖到,”肖乐他们蹲在原来发现的地方说道。
  “有总比没有好,”白却不气馁,“只要认识了这个东西,我们还能找不到更多的?”
  “白说得对,”林雅也打起了精神,“我们肯定能找到煤山。”
  莫带着虎族人来的时候,林雅他们正在抛那地儿使劲儿挖,煤石没有成块连着,倒是比较好搞。
  “乐,我来。”
  见肖乐手都黑了,莫赶紧过去道。
  肖乐看了看他纯白的皮毛,摇了摇头,“不行,你这么白,不能黑了。”
  莫的耳朵立马竖得高高的,“我可以清理干净的!”
  见此肖乐也不再阻拦,坐在一旁看着他们劳动,歇息完了后,他还是过去一起帮忙,大老虎们拖着兽皮包裹着的煤石回了部落,他们挖过的地儿也被白带着人填好,甚至去搞了更大的石头压在上面。
  林雅还特意让狩猎队去附近打了一头叽叽兽,也不直接下手,直接让叽叽兽在周围搞得一塌糊涂,弄成就是打猎把周围搞成这样的。
  回到部落时,肖乐和莫去河边洗澡,莫正在旁边小心地清洗着自己,肖乐把自己搞完了后,就伸出手想去帮忙,刚把手伸过去,莫就吓了一跳。
  “你、你做什么?”
  莫的耳朵偷偷往后一别。
  “我想帮你,”肖乐轻笑,手也没继续过去,“你要是不愿意,我就去河边等你。”
  他们所在的这小块地没有鱼,所以能多待一会儿。
  一听他要帮自己清洗,莫的耳朵很快就在身后打了结,身体往他旁边移了移,“那、那你帮我吧。”
  好可爱!
  肖乐立马伸出手给他浇水在身上,“你长大的时候,毛会更多吗?”
  “不知道,”莫想了想说道,“我没有看过自己长大的时候。”
  “没关系,我觉得应该是差不多的,”肖乐小心地用手给他梳理着毛发,就怕扯到了或者是不舒服了。
  “嗯。”
  莫的声音很平淡,要是能忽略掉那扭成麻花的耳朵就好了。
  “耳朵松开,我好洗。”
  肖乐调侃道。
  “我、我耳朵好得很。”
  莫大声道,接着那两只耳朵就竖起来了。
  “不是这样的,这样,你躺平,把头放在我手臂上,”肖乐示意道。
  莫别别扭扭地躺着,肖乐护着他的脑袋,细细地给他清洗着,等回到木屋后,莫的毛发已经半干了。
  阿达和白不在家,应该是去和巫说煤石的问题了。
  “饿了吧?”
  阿姆笑看着二人问道。
  “有一点,”肖乐很诚实的摸了摸肚子。
  “我想吃这个,”莫则是指了指阿姆正在磨的干辣椒,“想就着棉瓜吃。”
  “棉瓜今儿没有了,”阿姆起身擦了擦手,“青他们有,我去换。”
  “没有就算了,”莫赶忙道。
  “没事儿,我也想吃了,”阿姆蹲下身摸了摸莫的脑袋,“在家把肉炖上。”
  “好!”
  莫大声回着。
  肖乐也跟着点头,接着二人各自开始干活儿,等阿姆回来时,他们便炖上肉了。
  棉瓜拿回来就跟着洗干净煮了进去,等煮熟了就舀出来,让莫沾着辣椒吃。
  “好吃!”
  莫大声道。
  林雅和白进屋就听到这话,他们相视一笑,晚上吃了一顿好的,阿达却一直在巫那边商量事,还没回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