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6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也不能这么说,有时候真的挺吓人了,”想到以往见过的一些东西,季雅维非常能理解小叔子的感受。
  吃过饭收拾好后,一家人出去散步。
  路上还遇见了好几个季雅维学生的家长,每遇见一个,就要停留下来说好几分钟的话。
  肖乐和肖帧也不催,就在一旁等着。
  就在这会儿,肖乐听见坐在边上的老爷子谈话。
  “张家那丫头的忌日快到了,我今儿看见她妈买了钱纸回去呢。”
  “算起来也出事好几年了,可怜的孩子,烧得浑身黑乎乎的,没个人形。”
  肖乐想到吃饭时看见的那个女鬼,看了过去。
  老爷子还在说那姑娘呢,一阵阴风便往这边袭来。
  肖乐缓缓抬眼,便见那女鬼一边扯着自己的舌头玩儿,一边在两个老爷子身边转悠。
  “你又不是吊死鬼,干什么天天把舌头伸出来?”
  一道不满的男声从不远处传来。
  肖乐又装作不经意看过去,只见一个肤色白到青,身上穿着病号服的青年有些厌恶地看着那女鬼。
  “你管我!病死鬼!”
  女鬼把舌头一收,这样一看倒是挺可爱的一个姑娘。
  “我是嫌你丢人现眼,”青年转身就走,女鬼赶紧跟上去。
  “做我男朋友怎么能嫌弃我呢?”
  “就是因为做你男朋友我才嫌弃!你不是我女朋友谁管你啊!”
  看着二人斗着嘴厉害,肖乐忍不住挠了挠头,现在的鬼谈恋爱都这么吊的吗?
  “头痒啊?一直挠啥?不会长虱子了吧?”
  肖乐转过头,便见肖帧一脸嫌弃地往旁边站了站。
  “……你可真想得出来,我这么漂亮的头发会长那个东西?”
  肖乐自恋地抓了一把自己茂盛而好看的头发,又一脸同情地看向肖帧的脑袋,“我记得爷爷和爸中年的时候都会秃头,你头发也不多,啧啧怕是啧啧……”
  这话成功拉起了肖帧的危机感,他立马掏出手机到某宝搜索治脱发的洗发水,看得肖乐闷笑不已。
  和学生家长告别的季雅维一回头,便被肖乐示意看她丈夫的手机,季雅维凑过去一看,“你怎么搜这个?”
  “给肖乐买,他脱发脱得厉害,”肖帧总有那么多的说辞套在肖乐身上。
  “是啊是啊,快秃了,”肖乐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也不知道掉多少年才能秃哟。”
  阴阳怪气的,肖帧踢了他一脚,肖乐立马踢回去!
  晚上九点左右,三人回到宿舍,肖乐最先去洗澡,然后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别看这宿舍小,但是该有的设备,肖帧都置办好了的。
  房间里有个空调,客厅这边也有一个。
  肖乐晚上睡得很好,第二天一早还下了三碗面。
  “味道真不错,”季雅维夸赞道。
  “摸着良心夸的吗?”
  刚洗漱完的肖帧坐下问道。
  “肯定的,”季雅维连连点头,又咬了一口糖心煎蛋,“好吃!”
  “我这手艺,外人可吃不着。”
  肖乐美滋滋地吃着自己的面。
  “是不错,”肖帧尝了一口后,便开始呼啦啦地吸面了,听得季雅维和肖乐同时翻了个白眼。
  不过肖帧说吃面就得这么吃才香!
  吃过饭后,同样是收拾好厨房,就把季雅维送到学校,接着肖乐和肖帧坐着摩托车回了老家。
  进了土路后,就有些颠簸了,走路需要一个小时,但是摩托车进去二十多分钟就能到。
  “咱们村什么时候能修水泥路啊?”
  肖乐摸了摸自己的屁股问停车的肖帧。
  “队长说快了。”
  肖帧把安全帽放在车上,与肖乐往不远处的家走,还得走几分钟的小路才是他们家呢。
  “快了……我记得前年问队长,他也是这么说的。”
  肖乐总算体会到了那句话,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第253章 白眼狼小叔子
  “就你知道着急啊?现在好几个镇子周边的村子都修了水泥路了,人家有水泥路的村子,娶媳妇儿都好娶一些,咱们村多少单身汉?肯定比你还要着急。”
  肖帧长得高,走路也快,不过说话间,就把肖乐落下好几步远。
  “你等我啊!”
  肖乐气道。
  肖帧回过头,看着弟弟吭哧吭哧地追上来,“就你这体格还种地呢?耕地可是个力气活儿,还要扛回家,你能行?”
  “男人不能说不行!”
  “啧,人小鬼大,”肖帧转身就继续往前走。
  他们家去年修起来的房子,不算里面的家具,花了八万多。
  县城里洗碗一个月的工资也才一千二呢。
  八万多不少了。
  装修是肖帧带着兄弟们自己搞的,拿货都是直接拿,所以要便宜一些。
  不是楼房,是大平房,一道大院墙,打开院门进屋,就是个大地坝,角落里还种着花草,打理得不错,可见肖帧和季雅维时常回来。
  屋子分为正,左右三面房,肖乐住的地方在右边,左边是肖帧夫妇住的,方便边上还有个小房间,可以做以后孩子住的,左右两面房都有。
  中间是大堂屋,挨着左边一点加了个大厨房,在夹角方向,往里面走,所以并没有影响左右两面房的对称。
  挨着右边一点的夹角方向是浴室,至于茅房在后院一点,从厨房外一条小道就可以直接过去,也可以走肖乐这边。
  肖乐提着自己的行李箱,打开自己的房间大门,里面干干净净,开门也没有霉味儿,可见原主去上学后,这房间也被肖帧他们照看得很好。
  把衣服拿出来挂好后,鞋子放到该放的地方后,肖乐拿着一支笔和一个本子和肖帧一块儿去自家地里走了一遍。
  “这边就是没种了的,”肖帧指着那一片地,“队长还问我种树或者是果树不呢,村里好些家都种了猕猴桃,可他们种的都不是红心,黄心我觉得有些酸,买的人也没那么多,所以我不想种。”
  “黄心是有一点酸……快别说了,我都流口水了。”
  不是馋的,是……
  好比现在给你说树上还是青皮的橘子,你什么感觉?
  肖乐不再想,那笔在本上写写画画一番后,继续往前走。
  路上遇见村里的伯伯婶子们,肖乐兄弟都会停下来打声招呼,村里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看见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现如今大伙儿都在外面务工呢。
  “肖乐回来了?放假了?”
  “不是,”肖乐笑道,“毕业了,回来创业。”
  肖帧都不好意思说他回来种地,结果自己安上了创业的名头,听着倒是好听。
  走了一截路后,肖帧才道,“你这以后在家里种地,人家问你创什么业,你怎么回?”
  不是创业吗?怎么在刨地。
  “种地也是创业嘛,再说了,我种地肯定要种得花里胡哨的,让大伙儿一看就觉得我这个种地种出来的就是创业。”
  肖乐张嘴就开始把牛吹得满天飞。
  听得肖帧白眼直翻,中午他们在家里随便找了点菜做了顿饭,季雅维就在学校食堂吃。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学好些学校都毕业了,初中和高中还没放假。
  下午肖乐被肖帧拉着在家里打扫卫生,扫着扫着,肖乐便听见有道熟悉的声音在院子里响起。
  “哎哟,乐娃子回来了?这是乐娃子回来了吧?”
  肖乐装作倒垃圾的样子来到院子里,结果就看见一个慈眉善目的鬼在院子里飘着。
  看见肖乐的时候,那老头儿一下就飘了过来,“乐娃子?哎哟,瘦了瘦了,我就说听见摩托车声响,可不就是乐娃子你们兄弟回来了吗?”
  肖乐垂下头,眼睛忽然很酸很酸。
  这是村里的老人,打了一辈子光棍,到了年纪可以去敬老院的,可吴爷爷就是不愿意去,一直在村里自己住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