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6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乐去看了几次,想要帮忙也会被约德眼疾手快地请到一旁。
  “小少爷,您就好好歇着,看看就成,我带着他们建房,心里有数呢。”
  肖乐也觉得有些冷,于是便回到院子睡觉去了。
  “莫不在家,他就像是没有精气神一般,”肖母见他进屋后,对一旁的肖父轻笑道。
  “这孩子……”
  肖父也微微摇头,接着对肖母说,“我让约德发了不少土豆下去,让他们烧着吃,热汤不用每天都做。”
  肖母掩嘴一笑,“我一做点事儿,你就怕我累着。”
  “当然,”肖父揽住她的肩膀低笑。
  路婉婉去地里扒开雪看了看土豆和红薯的生长状况,确定没问题后,才安下心来。
  “爸,妈,咱们的粮食虽然多,可这么多人,怕是不够。”
  “那就一天吃两顿,”肖父大手一挥,“等开春后再种更多的粮食出来,让他们安心。”
  “可是粮种没有那么多啊。”
  路婉婉担心的是这个。
  “有莫在,你们放心吧,”肖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他揣着手坐在火堆边上,“那边能带两千人回来,也够吃的。”
  再过半个月,就会开春了。
  肖恒一和莫回来时,身后跟着一群人,他们个个红光满面,再见到高墙外正在建房的熟人后,更是抱作一团。
  “名单都在这,”带回来的人,已经被肖恒一安排记在竹册上了,所以不用肖乐干活儿。
  “两千一百一十六人,加上之前的一共有两千四百多人,”再算上他们,那就是两千五的人数。
  还算比较可观的。
  “布德倒是会抓人,他抓的要么就是被贵族欺压反抗后被流放的,要么就是抓被陷害流放,以及傻得不行上了套流放过来的,罪大恶极的那些,他都没上手。”
  肖恒一说起布德那边的情况,“据剩下的兄弟说,那些罪大恶极的人,在北边有个落地处,他们也有两三千人,但一直没有和布德对抗。”
  “这里面也有布德每年送东西过去的原因,也有别的,你们说那些人为什么没有动布德这边?”
  “这还不简单,”路婉婉出来说道,“他们可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托尔星球比得上以前生活的星球吗?自然是比不上,他们也有仇恨,想回去,那就得团结在一起,说不定在造什么东西呢。”
  “机甲?”
  “可我们来这里这么多年,没见到星铁啊。”
  星铁是做武器的根本。
  “但也说不准,布德惧怕他们,但同样他也是个没有出息的,只顾着享乐和折磨他人。”
  说起布德,肖乐问莫,“布德什么结果?”
  “扔到人群中,自然有人泄愤。”
  莫勾起唇道。
  肖乐了然,那肯定死得透透的了。
  “我们杀了布德,那边一定会知道,”肖恒一的手指点了点北边那个位置,“我们得更加强大起来,或许托尔星球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但能制作武器。”
  这话一出,大伙儿都看向了莫。
  莫微微扬眉,“交给我找。”
  多么有安全感的一句话啊,肖乐听得心都酥了,见此莫扶着人回了房。
  在开春来临之际,站在高台上,能看见一排排房子整齐地位列在大石门的两侧,中间有不少路人来回忙碌。
  肖乐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后,和莫驾着木车出去了,两天后,他们将用泥娃娃兑换出的土豆和红薯种带了回来,拉着一车放下后,又出去“找。”
  肖恒一和路婉婉则是在交大家怎么种这两样东西,又将高墙里的土豆等全给收了,再分发给大家。
  河水里的冰融化了,得知长鱼和丑鱼可以吃,一行人用尽手段,好长一段时间河边都有人在那搞鱼。
  “今天吃什么?”
  “我们吃土豆炖笨笨兽肉,你们呢?”
  “肉吃多了,我们今儿吃红薯汤。”
  人们打招呼时,都会问对方吃啥,春暖花开之际,刚种下的粮食也微微冒出头来,肖恒一带领着狩猎队去打猎,路婉婉和肖母带着女人们编织竹子或者是干藤篮子。
  肖父带领着人种地,肖乐和莫是最闲的,所以他们出去找星铁或者是成分差不多的东西。
  出发前,肖母拉着肖乐叮嘱了不少话,肖乐耐心听着,再与他们挥手道别。
  他们开走了一辆大木车,木车上搭着竹篷,晚上还能睡个好觉。
  莫非常照顾肖乐,肖乐觉得他们不是出来办事儿的,是出来旅游的,比如现在,莫就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头猎物,长得不好看,但是拷出来的味道贼好。
  肖乐被投喂着,一直到肚子撑不下去后,莫才放下,又给肖乐洗手擦嘴啥的。
  “你这样对我,我觉得我都废了。”
  肖乐舒舒服服地躺下时,抓着莫的大手软唧唧地说道。
  “不会,”莫抱住他,“废不了。”
  肖乐嘿嘿嘿地笑,在他怀里扭来扭去的,像小米虫,闹了一会儿后,他便选好位置,睡着了。
  莫静静地看着他的睡颜,也不知道看了多久,天色渐亮,他小心地将肖乐放下,轻手轻脚去做早饭。
  等肖乐闻着香味坐起身时,莫已经用木盆打了水过来,等着他洗漱。
  一晃就是五天,他们找到了不少燃香,都被肖乐塞到下车厢去了,一个人也没遇见,到处都是平原,似乎又回到刚来这的时候。
  但是肖乐的小地图显示,他所在的这附近,有座山,可他们根本没有看见山。
  最后还是莫蹲下身,将手转变成长线进入土壤,不一会儿,莫对肖乐道,“这下面有东西,您回车上,将车开远一些,我钻开看看。”
  “那你小心点。”
  肖乐听话地照做了。
  只听砰的几声,莫所在的位置直接炸开,土块四处飞溅,偏偏站在那的莫干干净净,他手往下一捞,便抓住了一块亮晶晶的东西。
  肖乐赶紧过去,看着那深坑里一堆亮晶晶的东西,又看了看莫手里拿着的那一块,他接过手后仔细研究了一番,“像是一种矿石。”
  莫却笑道,“这就是星铁。”
  肖乐尴尬地挠头,“那什么,我没见过。”
  拙劣的借口,其实大伙儿都认识,因为这是机甲武器的根本啊,但原主的记忆没有网这边来,肖乐也是真不认识。
  莫并没有揭穿开,而是将土坑铺平做好记号,牵着肖乐的手准备回去报信。
  肖乐忐忑地跟着他,“你、你没有问的吗?”
  莫握紧他的手,“您不用担心,我是您的,永远不会背叛您。”
  “我也不是怕你背叛,因为我从没想过你会背叛我,”肖乐脸色发红地靠近他,“我的小秘密你都知道。”
  莫轻笑,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的秘密对您来说从不是秘密。”
  因为他就是肖乐的秘密。
  肖乐捂住小红脸,控诉道,“你跟谁学的这些话?”
  “看见您,就忍不住想说,”莫十分认真道。
  肖乐哎呀哎呀地挥手,等莫安抚了一会儿后,才开着木车回他们的家园。
  几天后,莫带着肖恒一还有约拿等人来到这处,扒开那铺上去的土,一行人惊喜万分。
  “约拿,马上回去带两千人过来!”
  “是老大!”
  他们制作了无数辆大木车,运星铁非常容易。
  很快在肖乐他们院子对角处,便建起了几间非常大的屋子,那是实验室,莫和肖恒一还有路婉婉是主要研究人员。
  路婉婉的专业就是机甲相关的文科,而肖恒一本身就是机甲爱好者,肖父时不时也过去凑凑热闹,但做出大贡献的,还是莫。


第324章 星际小叔子
  只有肖乐一窍不通,只有种地,不停地种地,但现在不用他多动手了,他只需要拿出种子,教大伙儿怎么种,然后在一旁这边看看,那边教教,很快就是一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