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93)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他从未想过走这一条路。
  张顺却抓住了陈德是手腕,对二爷笑道,“二爷,现在说这个也不妥,这样,下午我们去您家,好好了解了解这一行,也给我兄弟点明点明未来的路,到时候再给您回答行不?”
  “是我太激动了,”二爷哈哈大笑,点头道,“你们是不知道我找徒弟都快找疯了!下午我们好好聊聊,好好聊聊。”
  肖乐见他们很快便热络起来,又有了意外之喜,时间也不早了,便去灶房炒菜,很快便摆了两张大圆桌子。
  这杀猪宴,吃的就是一个新鲜,麻辣血旺,土豆回锅肉,芹菜炒肉丝,白萝卜大骨头汤,再有两盘素菜,大伙儿吃得喷香。
  肖乐也给莫丞上供了他喜欢的血旺,回锅肉还有骨头汤,他在房里吃,肖乐就在堂屋吃。
  下午二爷便带着张顺和陈德回自己家聊去了。
  张二爷他们也回去了。
  肖乐一家人却不得闲,他们得用大锅把要做的腊肉腌上,接着又要把放在冰箱里的排骨啥的都给分出来剁好,分别放在干净的袋子里。
  以后想吃了,拿出一袋解冻就是,方便又快捷。
  香肠也得灌起来,光是清洗小肠,就把肖乐弄得头大,“啧,这小肠也太大了。”
  “猪肥得很,也难怪,”肖帧在旁边翻小肠,“大不了我们家的香肠就灌大一些。”
  “多装点瘦肉,塞紧一点,不要和去年一样,煮出来切不成段,”季雅维正在分做香肠的肉。
  “就是,”肖乐直点头。
  忙到了晚上十二点,三人才打着哈欠收拾了一番去睡觉。
  “辛苦了,”抱着困乏的肖乐,莫丞亲了亲他的耳垂心疼道。
  “有肉吃,不辛苦,”肖乐往他怀里钻,“明天烧糖醋排骨给你吃,你多吃点哦。”
  “好,”莫丞握住他的手,将人抱紧,“你老想着我,我很开心。”
  “你是我的人,我当然想着你,我要是想别人去了,你会高兴吗?你不得把人吃咯。”
  肖乐噗嗤一笑。
  “那肯定是骨头都不会剩下的,”莫丞也跟着笑,“谁敢和我抢你,那就是不要命。”
  “谁敢抢?睡觉睡觉。”
  肖乐眼泪都困出来了。
  今儿起了个大早,上午忙完下午也忙,可不困吗?
  “睡吧,”莫丞眉眼一片温和。
  第二天肖乐醒来时已经是早上九点了。
  莫丞在一旁守着他,见他醒了便凑过来,“睡醒了?”
  “都九点多了?我怎么睡了这么久?”
  肖乐拿起枕头边上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后一脸惊讶。
  “咿,好多消息,哟,上热门了!”
  他昨天传了几条视频上去,腌肉和灌香肠,还有昨天做回锅肉的。
  “一直在响,我瞧着是那个后,便想给你第一个看,”莫丞是知道他手机密码的,但是他没看,就想肖乐醒来后自己看。
  “哎呀,小火了一把,”肖乐凑上去亲了亲莫丞,“饿了吧?我去找点吃的。”
  “大哥和嫂子已经起来了,做了肉包子呢,你的那份放在锅里。”
  肖乐来到堂屋,见肖帧和季雅维在炭炉边上坐着,“吃了没?”
  “吃了,鲜肉包,锅里放着,还热乎得很,快去吃。”
  季雅维回道。
  肖乐见他们都在堂屋,便在灶房就给莫丞供过去了,二人在灶房排排坐着吃完后,肖乐把灶房收拾了一下,洗了手打开盖子看了看腌的肉。
  “哥!嫂子!这肉可以了!”
  “我去砍香树枝出来熏,你在家生火。”
  肖帧的声音很快便传来了。
  这香树枝熏腊肉,那可美味得很。
  “嫂子帮我拍一下哦!”
  肖乐又喊了一声,于是季雅维按着摄像机跟着肖帧出去了。
  等肖帧背着一大背篓的香树枝回来,肖乐已经在院子里搭了火,搞了架子,兄弟二人又把腌肉纷纷挂在架子上,期间季雅维一直在拍视频。
  等香树枝燃烧起来时,肖乐才接过摄像机给那熏得有点颜色的肉来了个近景。
  “昨儿那几条视频挺火,你这视频号做起来了。”
  季雅维笑道。
  “是啊,搞了半年多,总算是有点起色,”肖乐笑眯眯地拿了几个红薯过来放进柴堆里,“吃点烤红薯。”
  “哪里来的?”
  “林五婶儿给的,她说之前送林大嫂去医院的事儿,还没感谢我们,就背了一大背篓的红薯过来,咱们家今年不是没来得及种下吗?”
  肖乐想着烤红薯的味道,一直盯着火堆,莫丞飘过来坐在他身旁,也跟着盯。
  二爷来时,便看见这一幕,他提着酒过来的,“在熏腊肉呢?”
  “二爷,您坐,”季雅维招呼着。
  “好好好,我今儿高兴,来找你们喝点小酒,”二爷晃了晃酒瓶子,肖帧立马去拿花生过来,摆上小木桌子,桌子下面放着炭炉,旁边又又火堆,在院子里也不觉得冷了。
  “陈德现在是我徒弟了,说起来也得亏你们请我过来吃肉,不然我就得错过这么一个好苗子,”二爷高兴得不行,看得肖乐等人失笑。


第271章 白眼狼小叔子
  “恭喜恭喜。”
  肖乐等人道谢,二爷更高兴了,吃着花生,喝着酒,说了一会儿话后,转而说起正事。
  “我准备开春后,把房子翻修起来,陈德和张顺呢在村里不够活跃,我想麻烦你们,帮我找点人,不包吃,不包住,按天算钱。”
  有了徒弟,二爷自然要多打算些,比如现在住的房子就有些过于老旧,把房子修大了,还能让小徒弟过来住。
  “我也知道他们对现在住的房子有着特殊的情感,我不会阻拦他们继续住下去,但是偶尔还是可以来我家陪陪我这个老头子。”
  二爷说着,又喝了口酒。
  肖帧点头,“这确实可以,陈德以后就跟着您学?”
  “是,但也不会脱离社会,他想跟着张顺出去干活儿,所以我也会跟着去,”二爷一脸新鲜,“我这辈子还没去工地搬过砖呢。”
  “您要去搬砖?”
  肖乐惊讶道,“您快七十了都,会有工地要您吗?”
  “会有工地要我吗?”二爷哈哈大笑,“我这名头还是有些广的,帮着看看风水走位,怎么都混得走,帮着他们做做饭也是可以的。”
  二爷走后,肖帧摸不着头脑道,“这要翻修房子,又要跟着出去打工,这打起工还能学那些东西?”
  “能吧,”季雅维想了想说,“陈德这人认死理,只要起了头,他就不会停,再说这些年他和张顺一直在一块儿干活儿,要是陡然分开,他不适应,张顺也不适应。”
  “行吧,那我去村里转转,问问多少人能开春时留下来,帮着干点活再出去打工。”
  结果这一圈儿问下来,还真有不少人愿意来给二爷盖房子,再哪里赚钱不是赚?更何况又不是开春就能找到开工的工地,先干着,有活儿再出去也行。
  于是这些有意愿的人结伴去了二爷家,张顺陈德都在,一时间二爷家热闹得很,刘三爷笑眯眯地对二爷道,“你啊,得偿所愿。”
  “是啊,”二爷也笑眯眯的,他已经开始着手教陈德东西了,这小子虽然年纪大了些,但是悟性确实不错,二爷更高兴了。
  知道二爷和张顺他们没种菜,村里好些人时不时也送点菜过去,二爷又会算命,很快就在村里吃香起来。
  甚至在赶集的时候,他们村出去和朋友亲人吹牛,导致二爷就是在家,也有生意上门。
  “你最近偷偷摸摸地在看什么呢?”
  好几天不怎么看见莫丞的肖乐,在这天上供了饭菜后问道。
  莫丞浑身一僵,接着抬起头,“看、看一点画册,有点沉迷,就和你偶尔看小说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