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43)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这是什么兔子?这么厉害!”
  “他好大啊!”
  “他眼睛是黑的!可能不是兔族!”
  狮族不敢再冒犯他们,赶紧开溜。
  “莫你好厉害啊!”
  青牛族和虎族的人都围着莫,莫慢悠悠地伸出脑袋,用兔耳朵把树上的肖乐缠住后,放在自己背上。
  “狮族最爱挑衅,不给他们一点厉害,会纠缠不完。”
  大耳闻言点头,“是这样的,每年我们都会和他们打一架!”
  “打赢了吗?”
  青追问。
  “没有,”大耳很坦然,“但是我们皮厚,他们也讨不到好。”
  最后还不是骂骂咧咧地离开。
  “比起狮族,我更不喜欢豹族,”迦严肃道,“遇见豹族,不起冲突是最好的。”
  “豹族啊……”
  大耳的耳朵扇了扇,“你们可能不知道,就在树叶多起来的时候,猴族和豹族开战,豹族居然没打过猴族呢。”
  “真的假的?”
  肖乐吃惊极了。
  “还不是猴族的黄水,把豹族熏得东倒西歪,怎么打得过?”
  大耳叹息道,“今年的换物大会,豹族可能不会来。”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莫的鼻子一动,“狐族。”
  青等人顺着狐臭味看了过去,只见不远处正站在狐族,见虎族和青牛族看过来,狐族立马跑了。
  和羊族差不多。


第246章 兽人小叔子
  “有几个眼熟的,”莫扫了一眼便认出来了,“倒不知道他们迁徙到了何处。”
  “我讨厌狐族!”
  大耳厌恶道。
  “就是就是。”
  青也跟着附和。
  继续前行,又过了差不多半个月,他们终于来到了换物大会的地方。
  肖乐惊奇地看着四周,这就类似个小镇!
  石洞到处都是,来的早的已经寻好石洞,在石洞门口摆放着他们这次来交换的东西,他们这行人也格外引人注目。
  个头最大的莫,自然是被他们打量得最多的。
  “那就是被虎族抓住的兔族?我怎么觉得人家是自愿的。”
  “这是兔族吗?个头这么大,眼睛也不是红的,不像是兔族啊。”
  “但是除了眼睛和个头,他和兔族根本就是一模一样嘛!”
  没理会那些偷偷议论他们的人,和青牛族分开后,迦就带着他们去寻了个石洞,接着青带着几个族人出去打猎,趁着这个功夫,肖乐和莫几人把他们要交换的罐子和坛子分别放在石洞面前。
  有肖乐在,倒也没和别的部落那般随意摆弄出来,他将罐子放在一边,坛子又是另一边,还摆出花样儿,瞧着就很好看,一下就抓住了几位四处张望,准备挑点好东西回去的客人。
  “你们是虎族?”
  此时他们安顿下来后,便都是人形了。
  “是啊,”肖乐笑着回道,“你们?”
  他还真看不出来,莫倒是看出来了,“是猴族的。”
  猴族!
  肖乐的眼睛一下就亮起来了,“猴族的啊?你们族带黄水来了吗?”
  见他这幅期待的样子,猴族几个人笑着摇头,“没有,那东西带过来老惹麻烦,你们要是喜欢,可以去我们猴族交换。”
  “莫?”
  肖乐看向莫,莫点头,“可以找机会去,不过我们得单独去,不顺路。”
  耽搁队伍的前进就不好了。
  “这我当然知道了,”肖乐赶紧给他们介绍这些坛子和罐子,“要我说,你们那黄水啊,就用这两样东西装,取的时候用木勺,方便得很呢。”
  去年猴族他们来交换大会的时候,虎族已经离开了,所以他们还没见过这两东西呢。
  他们摸了又摸,接着几个脑袋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半天后,一个回去抱了几个大瓜过来,“我们用这个交换可以吗?”
  迦被肖乐请过来掌眼,他经常来交换大会,自然也知道值不值,“这个怕是不行,我们带吃食回去,族人们也分不开啊。”
  “这话说得,”长得最高的那猴族人道,“我们拿着罐子回去,族人们也分不开啊,再说了,我们这瓜可好吃了!”
  “真的又甜又多汁儿。”
  另一个猴族人把瓜往肖乐这边凑。
  肖乐傻兮兮地凑过去闻了闻,闻着倒是挺香的,“我们部落的东西换不了,我自己搞了点小玩意儿,可以和你们交换一个尝尝吗?”
  说着,莫就把之前他们在小麦山洞里无聊时,用野兽骨头搞出来的项链递过去。
  当时肖乐本想着白他们来交换大会时,可以拿出去交换一点小吃食啥的,没想到他们来了。
  “这个好看!”
  猴族人接过去嗅了嗅,“这是刺兽的骨头!”
  “可以交换一个瓜吗?”
  肖乐问。
  矮个子的猴族人直接把怀里那两个大瓜递了过来,“给。”
  一个二十斤左右,莫轻轻松松接过去,等青他们打猎回来,把火生上,架着肉开始烤时,肖乐用骨刀把瓜切开,每人分了一片,不得不说,这味道是真的好!
  “打猎这么久,我从没见过这种瓜,”青把皮都给啃来吃了,“看来我们那边是没有这个的。”
  “这肯定是生在猴族的地盘,不然他们能驮着瓜过来交换?”
  “就是,可惜他们猴族部落不是我们回家方向,不然还真想去交换一些黄水和瓜,带回去给我的伴侣,她一定高兴。”
  “这个瓜我伴侣一定喜欢,她就爱吃这种。”
  想到家里的阿姆和林雅,肖乐和莫在一旁小声嘀咕着。
  “那我们去猴族的时候,顺道就给交换一些?”
  “也不知道能不能交换一些瓜的种子,这样我们那边也有了。”
  “种子可能不行,猴族很护自己部落的东西,”莫摇头。
  “那就交换一些瓜回去,让阿姆她们尝尝也好。”
  莫点头,“可以可以。”
  吃了东西后,石洞门口的东西也被收了进来,接着他们把找来石头把洞门口一堵,,准备睡了一会儿。
  结果青就开始想家了,“还是咱们部落的好啊,有石门,还有石窗,这里面闷得很,一点都没有家里好。”
  说起石窗,石洞有了石窗以后,好些老人都愿意在石洞里过热天,木屋受年轻人喜欢,老人还是喜欢石洞多一点。
  “我也想我阿姆了,想她炖的叽叽兽。”
  “我的伴侣不知道有没有找别的兽人,啊,想起来就难受。”
  渐渐的画风就往伴侣方向跑了,又渐渐地睡得迷迷糊糊的肖乐听见青说羡慕他和莫。
  肖乐啊了一声,脑子还迷糊得很,好不容易能踏实地睡一觉,自然就有些沉了,莫抱着他转了一圈,调整好姿势后肖乐很快就再次入睡。
  第二天大伙儿还是比较精神抖索的。
  依旧是肖乐摆放东西,很快上一次交换过的兽人们一到这,便冲他们虎族摊子来了,迦来收东西。
  可以交换的他便点头,肖乐和莫麻利地把他们选好的罐子或者是坛子递过去。
  不到一上午,他们的东西便交换干净。
  而青他们出去交换回来的东西被打包放好后,一行人也四处转了转。
  说实话,大家的目的就是交换东西,很多部落交换完了就走了,就比如猴族,已经不见人影了。
  “我阿达说多年前在交换大会见过鹰族,如今倒是很少见了。”
  在准备回去的时候,肖乐帮着收拾东西,说道。
  “我倒是在猴族那听见了一个消息,”青一脸神秘地说道。
  族人们纷纷看过去。
  “你说啊。”
  “就是,老喜欢说一半儿!”
  青笑了笑,“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我们来这交换,看见的部落越来越少,或者全是那么几个眼熟的部落了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