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47)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一家人对视一眼后,纷纷垂下头喝了一口鱼汤,肖乐顿时双眼眯起,喝完一口后又接着喝了第二口,和他一样动作的还有路婉婉。
  “好喝!”
  肖乐说完,又去吃鱼肉,发现这鱼肉炖了这么久,却一点都不柴,肉质鲜嫩,没有什么鱼腥味,土豆也被鱼汤浸透了,更好吃。
  一家人把石锅里的食物分干净吃完后,谁也也出木屋,这是他们每次尝试新食物时候的习惯。
  就怕分散后,万一食物有毒,也是待在一起的。
  一直到第二天,大家都平安无事后,肖乐和肖恒一就专门搞这种长鱼,“取个名字吧。”
  肖恒一提着那一篮子的长鱼回到家,一边和肖乐收拾,一边说道。
  “就叫长鱼吧,”肖乐快速划破鱼肚,把内脏丢了,“以前怎么没看见河里有这个。”
  “很可能是大雪后过来的,”路婉婉端来有些难看的木盆来装处理好的鱼,“也不知道能吃多久。”
  “那咱们得多弄点,不然过了这段时间,很可能咱们就得吃丑鱼了。”
  丑鱼熬出来的鱼汤虽然也不错,但是没有长鱼的香。
  加上吃了这么久的丑鱼,肖乐还是想吃长鱼多一些的。
  “肖乐!你们快过来看这边!”
  远处肖父忽然大声喊着他们。
  肖乐看了看肖父的位置,心里有了猜想,与肖恒一跑过去。
  这一跑就是十几分钟,虽然是平原,看得见对方,但真的过去却很费时间。
  “这是什么东西?”
  肖父指了指积雪融化后,露出来的绿藤和小绿瓜。
  肖乐蹲下身戳了戳小西瓜,“被雪压了这么久,藤身也没受损,还结出小瓜来了,看样子这玩意儿很抗冻啊。”
  托尔星球这神奇的季节和土壤,让一直在寻常地儿种地的肖乐都觉得惊奇。
  “这边还有好多呢,”肖父指了指身后的这一大片,“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甭管能不能,先照顾好,”肖恒一摸了摸小西瓜后说道,“能吃又是一种食物了。”
  “是啊,”肖父连连点头,还去帮着把剩下一些冰块给弄开,让西瓜藤舒服一些。
  路婉婉和肖母也过来看了看,路婉婉蹲在那研究了半天后,对他们道,“我之前玩过一个很老的游戏,游戏里就是切各种古地球才有的水果,其中有一种就和这个长得很像。”
  闻言,肖乐冒出头,“是不是叫西瓜?”
  “对对对,”路婉婉连连点头,“就是这个名字,当时我和哥哥们还吐槽过,为什么叫西瓜呢,它的果肉是红色的,还有黑色的小点,应该就是它的种子。”
  “等它长大后,我们再看是不是婉婉说的那种。”
  肖恒一说。
  一家人对新发现的这种果子十分好奇,每隔两天没事儿做,一家人就会往这边来。
  “雪山已经不见了,看样子积雪完全融化,眺望了一下远方原本能看见的雪山轮廓,肖乐说道。
  “有山就有树,有树就有河,有河水自然就有人,”肖父背着手一脸严肃,“我们在这住了这么久,没人往这边来,到底是这边物资太少,让人不愿意过来,还是这里…”
  太危险。
  “可住了这么久,我倒是没觉得哪里危险了,”肖乐的话让路婉婉他们也觉得有道理。
  “好了,我们打起精神,”肖母笑道,“你们不是说,要做床吗?这附近的树都找不到多少了。”
  “明天我和哥哥就出去。”
  第二天一早,肖乐他们带着烧土豆,便顺着之前发现小树林的地方一路出发,虽然那片小树林被他们霍霍得差不多,只有小树苗还在了,但是他们想着再过去一点看看,万一还有别的树林呢。
  这一走就是两天,好在天不冷,晚上睡在地上也没啥感觉。
  结果他们没找到树林,倒是发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青草。
  “带刺的,小心点。”
  肖恒一叮嘱肖乐。
  肖乐应了一声,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刺,“这一片怎么这么多?一眼望过去都是。”
  他们都走了半个小时了,还是被这些带刺的青草围绕着。
  “这东西倒是不错,咱们可以带点种子回去,撒在你说的田地外,这样别人也不敢进来。”
  说到这,肖恒一忽然顿住脚,与肖乐面面相觑。
  “你说,这里是不是别人故意种下的?”
  肖乐问。
  “我也有这个疑问,做好记号,我们继续往前走。”
  肖恒一想了想后说道,“小心点,翻过这,过去应该就能看见平原。”
  “好。”
  他们所在位置是个小山丘,只不过这个小山丘上全是带刺的青草。
  又走了一个小时,他们终于到达高处,翻过去一看,便看见了很远的地方有人在行走。
  这一片青草一直到那有人的地方外才没有了。
  “真的有人!”
  肖乐兴奋之下又满是警惕。
  见此肖恒一夸了他几句,“敢不敢过去打探打探。”
  “都走到这了,还有啥不敢,”肖乐猫着腰,“不过咱们等晚上再过去。”
  “我也是这么想的,”肖恒一拿出一个土豆给肖乐,肖乐剥开皮就吃。
  二人就这么坐在青草里,一直到天黑了,在淡淡的月色下,他们才开始小心前行。
  再小心,身上也被挂伤了一点,但是问题不大。
  他们这一走就是一个半小时。
  在快出青草堆的时候,二人蹲在边上,看着那几个人一边吃着生肉,一边说话。
  “这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头。”
  “是啊,转眼我们都流放八年了。”
  “女人也没一个,啧,看你们都看腻了。”
  三人都非常不修边幅,头发很长,胡子也很长,身上披着兽皮,都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了,反正十分邋遢。
  看着他们吃生肉,肖乐垂下眼,不想看。
  从他们的对话中,肖乐二人得知他们多年前是霍尔星球一贵族门下的人,但因为贪污太多钱,被判刑后流放到这。
  看着他们吃完后,便往旁边一个地洞钻了进去,肖乐悄声对肖恒一道,“他们睡地下。”
  肖恒一点头,等那边传来呼噜声后,二人并没有去打搅他们,而是从旁边往更远的地方过去了。
  这时候,他们发现了一座山,一座很大很大的山。
  “他们的猎物可能就是从这里来的。”
  肖乐仔细看了看周边后说道。
  “那边还有河流的声音,咱们过去看看,”肖恒一也很兴奋,这里可比他们之前住的地方好,能搬过来自然是好的。
  于是他们顺着声音找到了那条河,看着河里那些熟悉的小丑鱼,肖乐看了看上游和下游位置,“你说,我们家是不是在这条河下游?”
  肖恒一方向感非常好,记忆也不错,听肖乐这么说,他倒是觉得很有可能。
  “咱们做木筏,从这下去看看?”
  肖乐的胆子也非常大。
  “你也不怕走掉了。”
  肖恒一取笑。
  “哥哥我信你,没有把握的事儿,你不会做的。”
  其实更让肖乐相信的是之前111给他那份小地图,在他们往这边来了后,那小地图也放大了,原本灰色的地段也渐渐有了模样,他们所在的这座山河水往下走,就能经过他们住的地方。
  这也是肖乐开口的原因。
  “先进山,总要弄点食物回去。”
  肖恒一想到之前三人吃的肉,眼里发光。
  肖乐也点头,二人快速进了山。
  发现的动物肖乐都不认识,肖恒一虽然不认识的,但他下手的对象都是那三人吃的那种东西。
  不大,一个二十多斤左右,非常容易下手,肖恒一搞了三个,肖乐搞了一个。
  接着又用小树绑在一块做成结实的木筏,把猎物绑好,他们便将木筏推进水里,接着顺着河水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