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88)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于是他们又开始盘算家里要带走的东西,最后从简,带贝和团团一些玩具,家里拖月的娘家人鱼照看。
  走之前还是要回小海村,和五叔说了他们的计划,又给黄一家带了糕点,拜托黄的爸爸照看他们的老洞,还和老海医道了别。
  最后在他们的祝福下,一家赶往大海城,团团看着黄抱着的海狗哇哇地哭,一边猛地挥手一边大喊着,“我还会回来的!”
  黄简直哭笑不得,也大声回着,“我会好好照顾它!绝不会让你有机会养我!”
  把他当海狗养着,这小人鱼真有意思!
  肖乐忍着笑,摸了摸哇哇大哭的团团。
  在看不见黄他们后,团团很快又收起哭声,团团哭,以及很多小人鱼哭,都不会流眼泪,他们只是发出类似哭的声音。
  也算是一种不掉眼泪的哭。
  “团团,过来看,这就是我们要坐的鲸鱼车,大不大?”
  两天后,团团被叫醒,面对那么巨大的鲸鱼,团团激动不已,坐在莫的肩膀上直溜溜地看。
  “好大啊!”
  团团的尖叫声也被其他小人鱼的声音盖过了。
  当上了鲸鱼车时,团团还和几个小人鱼这边看,那边摸,兴奋得不得了。
  莫爷爷不放心,一直跟在身后,要是发现团团不老实,就会呵斥对方,接着又继续跟着。
  肖乐戳了戳为自己剥虾子的莫,“我们是不是有点不负责啊?”
  “怎么不负责?”
  莫扬眉。
  “团团多是爷爷在照看,我们好像只会教训他。”
  “这就是很负责了,”红从一旁插话道,“要知道很多小人鱼的父母都不会管他们的,隔辈亲已经是常态,你们做得已经很好了。”
  月也参与了对话,“其实团团虽然调皮了点,但其实他很聪明,而且听管教,比起一些动不动就要和父母打架的小人鱼好多了。”
  “是啊是啊,”红连连点头,“我也希望我们的小人鱼是个乖巧听话的。”
  闻言月的脸一红,“我还没准备好呢。”
  “知道知道,我也不着急,”红嘿嘿一笑,“等团团再大一些,能帮忙照顾小人鱼后,咱们再要。”
  “这个打算不错,”肖乐点头,莫也觉得很有道理,只有可怜的团团还不知道,自己还没成年,就要做保姆人鱼了。
  他们先去城郊联系过的院子主人那,付了贝,签了合同后,便暂时住下,莫爷爷带着团团在周边走动,认识了不少老人鱼,以及小人鱼。
  也在他们嘴里得知了附近的治安情况,以及一些琐事。
  晚上月和肖乐一起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庆祝他们在大海城安家。
  第二天红和月就去之前计划好要租铺子的地方看铺子,而肖乐和莫则是去看房东说的种植地。
  “这现在还有人鱼在租,你们得等下一个季才能接收了。”
  房东有些不好意思道。
  “只要能接收,多久都没关系,”肖乐对这里的环境很满意,所以并不想错过。
  莫掏出定金贝,又签了种植地合同后,才告别房东。
  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不少这个区域的人鱼,面对面生的他们,老人鱼上前打招呼,肖乐和他们交流起来,莫不善言辞,就跟在他身旁。
  于是一天下来,都知道新搬来的一家人成员是怎么的,又做糕点生意。
  莫爷爷也会做一点小点心,他做了不少让团团带回去招待自己刚认识不久的小伙伴,在点心的魅力下,团团很快就有了新朋友。
  或许是换了个地方,团团并没有经常和小人鱼发生冲突,甚至在大人鱼眼里,团团就是个嘴甜又懂事的小人鱼。
  不少人鱼都羡慕肖乐和莫能有这么一个孩子。
  为此团团是最骄傲的。
  也更加听话了。
  一家人忙忙碌碌,红和月的点心铺子快开业的前几天,团团被送进了学校。
  莫爷爷担心得不行,一直在学校外面徘徊,和他一样心情的家长也有不少,多数都是老人鱼。
  所以莫爷爷交朋友的速度也非常快。
  特别是和团团同一个班级的人鱼长辈们,莫爷爷老远都能认出对方是谁,然后快速上前,热情地招呼着对方。
  可以说是他们家的“外交官”无疑了。
  “这精神好得,哪里像是海医说的不行了。”
  红还偷偷跟莫吐槽过呢。
  莫清咳一声,“哥,你信不信你们有小人鱼了,爷爷还能活很久。”
  “那肯定的,”红点头,“他喜欢小人鱼嘛。”
  家里又有了新成员,可不得乐呵极了。


第340章 人鱼小叔子
  院子还是被分割成两半,和小海镇时一样,肖乐和莫搞来了海壳肉,只不过没有小海镇那边的多。
  点心铺开业那边,莫还搞来了非常好看的红珊瑚放在店门双边,肖乐拿着免费试尝的小点心在店门外的路边招呼着着来往的人鱼。
  小人鱼最好奇,一旦表达了要尝或者是伸出小爪子时,大人鱼都会带着他过来。
  “好吃又不贵的点心哟,你想尝那一块?”
  肖乐弯腰笑问道。
  有些小人鱼看准点心就指,也有些小人鱼见肖乐弯下腰来,便伸出手去摸他的脸。
  “哎哟,你干什么呢?”
  大人鱼赶忙制止,毕竟小人鱼的手还不能控制自己的力道,万一抓伤了就不好了。
  “没事儿,”肖乐笑着握住小人鱼的爪子,“我喂给你吃好不好?”
  小人鱼看着他嘿嘿的笑。
  莫端着新一壳的点心出来,对肖乐道,“点心好了。”
  肖乐忍着笑,松开小人鱼的爪子,起身进了铺子,接着莫拿起一块点心递到小人鱼嘴边,“吃。”
  小人鱼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后,小手一揣,就往店里游。
  大人鱼见此哈哈大笑,跟莫说了抱歉后,便去买了不少点心。
  点心铺的生意自打开业就非常红火,红和月干脆就住铺子里,因为实在是太忙了。
  肖乐和莫每天也会去帮忙,团团放假时,也会端着点心在门口吆喝,都是月教他的。
  而他呢也非常喜欢,加上小嘴甜,还真给店里拉了不少生意。
  “哥!两份海蟹糕!还有五份鲍鱼饼干!”
  肖乐冲正在加做点心的红大声道。
  “马上马上!”
  很快莫就端出来了,月快速打包好,肖乐收好贝,等材料全部用干净后,才挂上休息的石牌。
  “真累啊。”
  肖乐靠着莫伸了个懒腰道。
  莫正在给他揉肩膀,闻言力气加大了一些,“这个力道行吗?”
  “行。”
  红和月也在互相按摩。
  “得招点人鱼啊。”
  月打起精神道。
  “是啊,赚贝虽然好,可咱们的身体也是第一位啊。”红连连点头。
  于是第二天便挂上了招店员的石牌,肖乐进行面试。
  这个情节肖乐记得,在原文中,有一女配,就是来做伙计时出现的,出现得比较晚,但是女配后期是个非常好的助手,帮着月他们将糕点铺做到全人鱼国。
  但这个女配是在海镇的时候招的。
  现在他们在大海城。
  肖乐挠了挠下巴,这是不是又走偏了?
  但是剧情就是这么巧合,来的第一个人鱼,一看名字以及对方的发色,就对上了。
  云。
  “行,如果准备好了,明天就来店里吧。”
  云没想到这么容易,她松了口气,急声道,“我下午就可以。”
  “那你下午过来适应适应。”
  肖乐知道云的生活窘迫,所以也没过多追问。
  云的加入确实让红和月轻松了许多,她实在是太勤快了,也聪明。
  肖乐见铺子没那么忙后,便开始鼓捣自己的养殖了,步步不能离开养殖啊。
  到了养殖地接收的时候,肖乐和莫去将地收拾出来,开始了大量的海壳养殖,海壳肉就相当于人类的大米,所以肖乐也算是种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