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5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乐他们本来是想找个地儿嘿咻嘿咻一下,结果翻过大山来到向阳的这一面,便发现了一片玉米地。
  野生的,玉米树非常高,一根树上能结好几个玉米,但是玉米个头并不大,即便这样也是非常大的惊喜了。
  “再找找,有没有剩下来的。”
  肖乐和莫进了玉米地,结果里面还藏着一头野兽,肖乐吓了一跳,野兽一口咬住他的手臂,但皮糙肉厚的肖乐一点都没有受伤,他一边拿着骨刀一边往野兽身上扎!
  听见动静的莫一下就把野兽给踹飞了,就这样还不够,上去就是一顿揍,最后死翘翘。
  “放心,我啥事儿都没有。”
  肖乐把自己被咬过的手臂给他看。
  莫心疼地揉了揉,即便知道伴侣很抗揍,可他还是觉得自己的错,“不应该分开的。”
  “那你现在就一直跟着我,”肖乐抱住他。
  莫心里一软,二人把玉米地转悠了一圈,找到几个还有一点玉米粒的棒子,肖乐还怕不够,于是扯了一根都干巴巴的玉米树也带回了部落。
  不想白和林雅不在部落,倒是他们院子里放了不少玉米杆。
  “咿?雅他们也找到这个了?”
  肖乐惊讶后又明白了,这是女主的运道。
  他们能发现这个,也是蹭了对方的光。
  “你们也找到了?”
  见他们手里拿着一模一样的东西,阿姆抱着孩子笑眯眯地说道,“雅他们发现好些呢,带着族人们去扯玉米杆回来了,说这晒干后引火是最好的。”
  这倒是,玉米杆确实引火厉害。
  “那我们也带着人把那一片给收了吧。”
  “我去,”莫摸了摸肖乐的脑袋,“你在家好好歇歇。”
  “可你说过要一起的。”肖乐不乐意。
  莫手一顿,“那就一起。”
  于是吃了点东西后,便带着几个兽人去那边收玉米杆了。
  路程来回还是有好几天的,所以等他们再次回来时,白他们也回来了,林雅也在阿姆那得知肖乐他们也找到玉米,这会儿满脸笑意。
  “我看过地里,有不少种子在,明年开春时,这两个地方都要人守着,一直到把玉米收回来,这样我们又有种子了。”
  肖乐和莫赶紧表示要去他们发现的玉米地守着。
  快乐的二人世界又要来了,能不赶紧要吗?
  另一边则是迦和大耳抢到了。
  大耳是越来越习惯虎族的生活,今年回了青牛族一次,这个冬天他们准备还是在虎族过。
  玉米杆不是很多,但被白弄成一段一段的后,看着也不少,每家分了一点回去做烧煤石的引火柴。
  这次出去的收获这么大,大伙儿都高兴,巫却生病了。
  她把林雅叫到跟前,“准备贡品,祭祀兽神,你便是下一任虎巫。”
  林雅握住她的手,“巫,您不会有事儿的,只是着凉了。”
  “不,”巫笑着摇头,“你已经可以做我们的巫了,这么多年,我也累了,雅,虎族就交给你了。”
  林雅还想说什么,却被巫阻止,她把白叫到跟前,交代他们关于贡品的事儿,等白和雅从巫那出来时,所有族人都冲雅做了兽人礼。
  “巫!”
  肖乐和莫也在其中。
  林雅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她只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也发誓要把族人照顾好。
  几天后,虎族新一任巫的祭祀在坝子上举行,肖乐看着满脸被画上神秘图腾的林雅,对一旁的莫道。
  “雅一定是个好巫。”
  “是。”
  莫点头。
  上一任巫原名为莉。
  在林雅的照顾下,入冬前便病好了,她时不时就来找雅或者是阿姆说话,整个人瞧着柔和了许多。
  但是族人对她的尊敬却没少。
  她也是个好巫。
  “虎族换了巫?”
  猴族部落。
  “是的,新上任的巫叫雅,我们交换的坛子和罐子就是她想出来的,还有我们的树屋,也是雅先带着虎族人建立木屋而想的。”
  猴巫听完后沉默了一阵,“即便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你还是带几个族人,送几坛黄水过去,再带些长果。”
  “可是巫,现在都入冬了。”
  这过去,怕是得开春……
  猴巫看了过来。
  族人立马明白了,“我们马上准备!”
  这是让他们去蹭虎族的冬啊!
  兔族部落,林得知这个消息时,想到林雅脸上的笑,她道,“虎族部落会日益强盛的。”
  她没派人过去,因为她知道莫不想见到任何兔族。
  熊巫正好在她这,闻言有些好奇,“这个雅真那么厉害?能让上一任虎巫自愿退下去。”
  一般来说,要么是被新任的巫给拖下去,要么就是上一任巫死了,才会有新的巫上任。
  “我只能说,用不了多久,虎族会比鹰族还要强大!”
  “哎呀,你这么说,我倒是更好奇虎族了。”
  能提前交好一个有潜力的部落,熊巫是愿意的,她回到部落,便安排族人带着他们熊族特有的甜水送到虎族。
  当熊族和猴族在半路上遇见的时候,双方都有些警惕。
  两族之间也是有恩怨的。
  猴族嫌弃熊族人笨,熊族人嫌弃猴族人个头不如他们。
  当发现他们的目的地都是虎族后,猴族带头的山忽然露出和善的笑,“既然是顺路,那我们就一块儿走吧,这大雪天野兽出没得多,一起走也能照顾着点对方。”
  “呵,是你照顾我们,还是我们照顾你们?”
  熊族带头的布恩一脸嫌弃,却也没拒绝。
  很快他们便来到了虎族部落。
  “……怎么这么大?”
  “他们的墙好高!”
  “那有个大石门!”
  熊族和猴族已经多年没来过虎族了,这一来纷纷惊住了。
  “猴族和熊族来访?”
  林雅得知消息后,立马和白打开大石门,迎接这两族的人。
  “我是虎族新一任的巫,雅,请进。”
  林雅笑着请他们进部落。
  布恩率先带着族人给林雅行兽人礼,“得知虎巫喜事,我们巫让我们送点甜水过来,请虎巫收下。”
  肖乐和莫等人接过熊族人递过来的好几个大坛子,这还是熊族之前在换物大会那边交换而来的,不过不是从虎族手里,而是从别的部落,他们现在虎族这交换到手,接着向熊族换了更多的东西。
  “是蜂蜜啊。”
  林雅有些惊喜。
  “蜂蜜?我们叫甜水,不过虎巫说的这个名字倒是好听。”
  布恩话音刚落,就被猴族人挤开了。
  山热情地跟肖乐他们打招呼,“我是山,还记得吗?”
  “当然了,”肖乐也和他打了招呼。
  “我们巫知道虎巫的喜事后,立马让我们挑出最好的黄水和长果过来,为虎巫庆祝。”
  长果一露出来,肖乐便知道是什么了,这是芭蕉和香蕉啊!
  就是个头非常大,一个顶现代香蕉的好几个。
  进了虎族部落后,猴族和熊族人大受震撼,在进石洞后,还不等他们看那个石窗,便有虎族人送上一石锅正在燃烧的热黑石!
  “这是取暖用的,一晚上都不会冷。”
  特意分来照顾两族人的迦说道。
  “一路上风雪交加,你们一定受累,这是我们虎族做的一点小吃食,请用。”
  很快,又有人抬进来两个大石锅,一个是辣椒炖肉,一个是干蘑菇炖肉,再有一小石锅的肉饼,以及一部分烤肉。
  实在是丰盛。
  “慢用。”
  说完,迦就离开了。
  猴族与熊族面面相觑,他们住在了一块儿,这个石洞非常非常大,一行人住着完全没有压力。
  “啊秋!”
  猴族人对辣椒炖肉又喜欢又难受,熊族却爱极了这两锅肉,很快便解决掉了,肉饼是的味道更是让他们恨不得再来一锅,烤肉旁边也放着辣椒面,双方几乎是抢着下手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