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7)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大柱巴拉一口旱烟,闷声道,“你大姑父会来,你大姑应该不会。”
  “我倒是觉得她会来,”肖王氏瘪嘴,“看着吧,肯定来。”
  “那我们打个赌?我和莫丞哥赌她会来!”
  柳思思闻言立马道,“那我赌不会来,大姑父不会不懂这道理,应该不会让她来的。”
  “哎,你怎么只算你自己,还有我呢,”肖承云连忙道,“把我也算上,我也赌不会来。”
  菊花也站在柳思思那边,于是就成了来三票,不来三票。
  众人都看向肖大柱。
  肖大柱嘴角一抽,“借思思说的话,我弃权。”


第229章 降智小叔子
  对于肖大柱这种逃避,众人并没有出言调侃,但那眼神却说明了一切,导致肖大柱在家待着不自在,拉着莫丞去村里闲逛了。
  柳思思抓着一切机会盯着菊花绣东西,菊花是个不争气的,被教导了这么久,也没什么太大的长进,但比起之前却好了不知道多少。
  肖王氏对此已经很满足了,但嘴上还是让菊花多坚持坚持,毕竟这些东西到了最后也是她自己学到了。
  肖乐和肖承云上午在家把院子外的杂草给锄干净,下午和莫丞一块儿上山砍柴。
  得为冬天做准备。
  接连好几天砍柴劈柴,他们家的大柴房也被塞得满满当当,肖王氏看着就觉得心喜。
  看着他们累了这么多天,肖王氏立马搞了两大块肉煮上,又把豆子拿出来泡着。
  肖乐凑过去一看,乐了:“做豆腐?”
  “是啊,去年说做,结果到了头还是没做,今年收回来的豆子多,家里日子也过得去,就不卖了。”
  肖王氏笑眯眯地点头。
  “莫丞哥那边没有种这个,可能多年都没吃豆腐了,待会儿我和他用石磨推出来。”
  一听这话,肖王氏心里不是滋味,“你和你哥去磨,让莫丞来帮我烧火。”
  做些轻巧的。
  丈母娘开了口,即便还是想和肖乐干活儿的莫丞,最后还是乖乖去烧火了。
  豆子得泡两个时辰,下午肖乐和肖承云才开始清洗石磨,打好清水,放好洗干净的木桶接豆汁,开始一个推,一个后推。
  柳思思想和豆浆,所以在做成豆腐之前,肖王氏打了一小盆豆浆出来,放了很多糖,喝着甜丝丝的,肖乐和柳思思很喜欢。
  肖承云和莫丞觉得太甜了,没喝几口。
  晚上豆腐就上了桌,肖乐和莫丞一人端着一大碗,分别送给肖三叔和肖二叔两家。
  回来时手上还端着他们送的菜。
  “好吃不?”
  肖乐低声问莫丞。
  莫丞直点头,还给肖乐舀了一勺豆腐。
  肖乐咧嘴一笑,“你吃,别管我。”
  莫丞怎么可能不管他,瞧着他们那亲近劲儿,肖承云都觉得自己对娘子都没有他们那么那个,于是赶紧用木勺也给柳思思舀了一些。
  柳思思笑了笑,“你也吃。”
  见此,肖大柱也给肖王氏舀了一勺子,也没说啥,肖王氏吓一跳,见肖乐等人看过来,老脸一红,赶忙又给懵懂的菊花舀上一勺。
  菊花吃得很欢快。
  第二天肖二婶带了一些东西,拉着梅花上门来找肖王氏和柳思思。
  肖乐和莫丞在院子里把剩下的碎木屑给装在不用的大背篓中,等着冬日烧火时加进去,可以燃很久。
  等肖二婶笑眯眯地离开时,肖乐他们才知道对方上门是想请柳思思收下梅花,让梅花拜其为师。
  柳思思自然是愿意的,所以教导菊花时,便又多了一位。
  梅花可比菊花学得好,在肖二叔生辰那日,便赶上了菊花,菊花倒也不挫败,反而被激起了斗志,这些日子也静下来学了。
  肖二叔生辰,他们自然是一大早就过去帮忙的,莫丞依旧被肖王氏带进了灶房忙活,肖乐和肖承云帮着肖发福兄弟摆放桌椅。
  柳思思挺着肚子和发财嫂说悄悄说,时不时还摸了摸发财嫂的孩子。
  “发福哥,听说你快定日子了?”
  歇息时,肖乐问道。
  肖发福脸一红,“就说见面谈谈,还不知道是提前还是推后呢。”
  “我看是提前,”肖发财在一旁低声道,“陈家老爷子催得紧,这不,那边才带来消息说商量商量成亲的日子。”
  肖承云露出原来如此的神情,见肖乐有些疑惑便低声道,“陈老爷子前些日子生了一场病。”
  肖乐了然,“那劲儿那边就会来人嘛。”
  “是啊,”肖发福挠头,“你们看看我今儿这么样?”
  他穿的也不是新衣,但是十分适合他,也没几个补丁,瞧着很精神。
  肖乐冲其竖起大拇指,“好得很!”
  “也不知道紧张个啥,”肖发财取笑着。
  “你现在说我了,”肖发福有些不屑道,“当初也不知道是谁,为了和嫂子见面,还用娘擦脸的那个……”
  “你闭嘴,”肖发财一把捂住臭弟弟的嘴,对肖乐兄弟尬笑道,“我去教训教训他。”
  说着就把人给拉到旁边去了。
  “啥?”
  肖乐好奇地问一脸笑意的肖承云。
  “二叔送给二婶的擦脸膏,用了一大盒,结果紧张出汗,一脸糊了。”
  肖承云越说越笑,肖乐也跟着笑,就在这个时候,肖大姑夫妇来了。
  “我们赢了。”
  肖乐扬眉。
  肖承云脸上的笑渐渐消失,肖发财立马拉着发财嫂进了灶房,莫丞正在帮着洗菜,见他黑着脸进来,肖二婶的脸色也微变。
  “来了?”
  “来了。”
  肖发财点头,叮嘱着发财嫂就在灶房里待着,柳思思也进来了,“放心吧发财哥,我陪着嫂子他们。”
  “你也当心,”肖发财皱了皱眉。
  肖王氏也十分紧张,“思思啊,哪也别去哈!”
  莫丞索性把木盆端到她们不远处,只要有啥情况,他第一个站出来,见此肖王氏心中一暖。
  肖二叔皮笑肉不笑地上前和大姑父寒暄,大姑父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他本来是一人来的,可肖大姑自己偷偷跟上来了。
  “二弟,我知道错了,你别不见我好不好?”
  肖大姑红着眼拉住肖二叔道。
  这会儿人已经多起来了,肖乐和肖发福见情形不对,立马上前将几人带进了后院,那边有几个孩子在玩耍,肖乐用小零嘴儿逗他们,带出去了。
  也不知道他们在后院说了什么,反正肖大柱三兄弟的脸色都不怎么好,肖大姑更是双眼红肿。
  而大姑父满脸尴尬。
  最后还是留下吃了顿饭,肖二叔的脸色也稍微缓和了一些,等二人一走,陈家又来了人,这下肖二叔的脸笑成了菊花。
  “快去啊,”见陈三妹的爹娘过来了,肖乐赶紧推了一下紧张的肖发福。
  结果这个大傻子同手同脚地上前,叫了人家一声爹娘。
  尴尬过后,又是双方家长的大笑声,肖大柱都哈哈大笑起来。
  把肖发福臊得不行。
  最后回来还要被肖乐几个堂兄弟笑话,肖发福好气哦。
  陈家人在肖二叔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肖发福过来请他们过去吃早饭。
  肖乐打着哈欠,任由莫丞给他穿衣服。
  等快出去时,莫丞还亲了他一下,肖乐眨了眨眼,抱住莫丞蹭了蹭,这才和他一块儿出去。
  肖三叔一家也在,当着他们的面儿,肖二叔把和陈家商量好的日子说了出来,就是开春二十。
  也就那么一个多月的事儿了。
  肖发福神采奕奕,肖承云打了他肩膀一下,“心想事成了。”
  “恭喜恭喜,”肖乐和莫丞也拱了拱手。
  肖二叔家也从这天开始,慢慢地着手准备起肖发福成亲的事儿。
  首先就是肖发福那屋子得重新修盖一番,肖乐和莫丞自然是去帮了忙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