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8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团吧?”
  黄揉了揉耳朵,“这名字有点怪啊。”
  “就是团的意思。”
  红翻了个白眼解释道。
  “哦哦。”
  于是团团就成了他们家的新成员,有了他后,莫爷爷一下就精神抖索起来,再次按照时间去医院检查时,发生情况比上一次好些,引得海医询问。
  “就是喜欢小人鱼。”
  月笑道。
  海医恍然大悟,“这样也不错。”
  也不知道医院是不是拿这个当噱头,反正医院里好些被抛弃的小人鱼,一时间被领养得多了。
  这也是为国家做了贡献。
  而莫爷爷最喜欢的事儿,就是带着小人鱼出去遛弯,挤在一群带小人鱼的老人鱼里,学习这,教授那的,小日子不要太美。


第338章 人鱼小叔子
  “团团,不可以叼大舅的叉子,”肖乐从灶房出来,便见小人鱼傻乎乎地叼着红的叉子在原地打转儿。
  闻言,团团不舍地放下叉子,游到肖乐身旁,伸出小爪子去扒拉肖乐的尾巴,还没碰到呢,就被莫给抱开了。
  “不可以摸。”
  莫垂头对团团道。
  团团还伸着手呢,此时看着越来越远的肖乐,小嘴一瘪,直接哇哇大哭,莫爷爷赶紧出来把团团抱住,瞪了一眼莫。
  “干什么呢?又给惹哭了!”
  说着,便将团团抱开了。
  莫无奈地叹气,“这样宠小人鱼是不行的!”
  小人鱼还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利爪,很容易划伤别的人鱼,所以莫才会教他不要随便碰别人的尾巴,特别是肖乐的。
  因为肖乐容易哭。
  “我知道!”
  莫爷爷大声回着,表示自己有分寸。
  一家人围着桌子吃饭时,黄见团团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尾巴,二话没说便伸了过去,团团期期艾艾地看向莫。
  莫给肖乐剥大虾呢,发觉小家伙的眼神后,他清咳一声,就这么看着团团。
  团团瘪了瘪嘴,到底没哭,只是把小爪子缩了回去。
  “一家子,就怕莫。”
  月见此掩嘴笑道。
  “是啊,”肖乐点头,“等长大些或许就不怕了,还可能和莫干架呢。”
  “他就是成年了,也打不过我。”
  莫十分自信道。
  莫爷爷却拆台,“我可见过太多这种情况了,输的可都是长辈。”
  “我和我爹打架,我就没赢过。”
  黄有些沮丧,“也怪我不够强壮,尾巴不行,再过五十年,我肯定能打过他!”
  “你那就不是打败他了,”红也跟着拆台,举着大虾偏头看向黄说,“再过五十年,你爹都老了。”
  “那确实有些胜之不武,”黄套用月说过的成语摇了摇头,“那我就跟几个哥哥打,我行的。”
  “我还没和哥哥打过呢,”肖乐忽然看向红,红刚要吃虾子,这下赶紧放下,劝着肖乐别来。
  “我可不会和你动手,这赢了会被莫打,还会被你嫂子说,这输了,我还是会被打和说,两头不占好,我不打。”
  红说着,还将石凳往月那边移了移,以此试图离肖乐远一点。
  这行为让肖乐哭笑不得,吃过饭后,莫爷爷去遛小人鱼了,肖乐和莫一块儿散步,他们手牵着手,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日子一天天过着,小人鱼一天天长大,从小调皮捣蛋,被揍了不知道多少次。
  转眼就是黄成年的日子。
  肖乐和月一起做了一个大大的海鲜蛋糕,还给他买了礼物,黄甩着比几年前强壮不知道多少的鱼尾笑得不行。
  也就是这天,黄拉着他对象的手,表示他们即将结婚。
  也就意味着他暂时不能来月这里帮忙了。
  而且婚后还要开分店,当然是月给的代理权。
  这几年肖乐家的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手里有了贝,却没有拿出来花,除了必要的开支,他们一直存着。
  肖乐和莫的也存着。
  参加完黄的婚礼后,月和红决定休息一段时间,关上店门,带着莫和肖乐去了大海城。
  莫爷爷带着小人鱼在家。
  这次他们去的目的地,是老海医介绍的一位颇有名望的海医所,他们先坐大鲨鱼车,再坐鲸鱼车,最后转海龟车,又坐上大鲨鱼和小鲨鱼车,转了几次后,才来到大海城。
  “真漂亮!”
  看着眼前星星点点充满海域风味的景色,肖乐抓住莫的手激动道。
  莫甩了甩自己的尾巴,趁着周围人鱼不注意,偷偷缠住肖乐的尾巴尖,“嗯,是很漂亮。”
  敏感的尾巴尖被缠住,肖乐浑身一颤,接着握紧莫的手,“我说的是景色。”
  “我说的是你。”
  “哎呀!你不要这么油腻。”
  “油腻?”
  “月说的,说骚话太过就显得油腻。”
  莫一脸震惊,“我真诚地赞美你,怎么会是说骚话呢?”
  “行了行了,咱们赶紧进城啊,”红拍了拍莫的肩膀,“这周边人鱼这么多呢,你注意点儿。”
  说话间,眼神就往他们缠在一起的尾巴尖看去。
  肖乐赶紧甩了甩尾巴,莫清咳一声,松开尾巴拉着肖乐往前游。
  月见此扯了一下红,“人家腻歪着,你干什么打搅他们?”
  “还没结婚呢,”红轻哼一声,“再说了,咱们得先办正事。”
  “你分明就是觉得莫碍眼。”
  “哪有!”
  到了老海医说的地方,红和月让肖乐他们去找住的地方,他们先去探探情况。
  红和月各自都检查了一番身体,又和那位老海医交流了一番后,都觉得是正直人鱼。
  就在红和月准备离开时,这海医笑道,“你们是小海村来的吧?”
  接着又说了老海医的名字,红和月见他们被戳穿,脸皮也厚,点头承认了。
  “海神在上,我绝不会把你弟弟的情况外泄,请你们尽管放心。”
  第二天,在家人的陪伴下,肖乐开始了各种检查。
  海医看完所有单子,眉头紧皱。
  “情况不一样,和他说的不一样,”这个他指的就是小海村的老海医,“乐,你这种症状,是取决你自己,而不是疼痛。”
  肖乐点头,“我也觉得,只要不想哭,我就不会哭,想哭也只是因为情绪波动引起的。”
  “不不不,”海医摇头,“我的意思是,你的眼泪作用取决你自己,至于你之前发生疼痛,我想和落泪关系不大,甚至与你寿命也没有什么关系。”
  这话让莫等人鱼高兴起来。
  “但有一点,”海医继续道,“你的眼泪,作用非常、非常大!你想救一条人鱼,或者你想杀一条人鱼,你的眼泪都可以做到,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
  “这……是不是有些…”
  肖乐虽然不知道眼泪技能到底会有什么作用,但海医这话说得有些玄幻啊,他的眼泪这么厉害?这么随心所欲吗?
  “我虽然想让你试试,但这有些不合理,也不礼貌,”海医微微一笑,“总之,你还是克制住自己的眼泪,悲伤的泪水,可是会害人鱼的。”
  这个病看得,似乎是看了,又似乎没看明白。
  红和月又抓着海医追问了许多,反正最后的建议就是让肖乐别落泪,即便是落泪了,也得把每一次落泪时想的什么,进行眼泪分类。
  海医还建议肖乐买一些小蚌壳,以便放眼泪。
  “你觉得怎么样?”
  回到暂时住的洞里,肖乐问莫。
  莫拉起他的手亲了亲,“我不会让你哭。”
  “那你就得让我开心,你就得一直陪着我,”肖乐抱住他,尾巴也跟着缠了过去,“不然我哭得可以把所有蚌壳都装满。”
  莫的尾巴更加用力地反缠过去,“那肯定是不可以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