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77)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红确实带了好消息回来,“听说抓到了两海妖,但是还不能放松警惕,说不定还有第三个,第四个。”
  “两海妖?这么快?”
  月惊讶道。
  “是挺快的,那是不是说明很快我们就可以出去了?”
  肖乐欢快不已。
  与此同时,莫刚从局子里出来,跟在他身旁的是一个老人鱼。
  “伯伯,不用管我,我有地方去。”
  莫婉拒了伯伯的好意,不愿意跟着对方回家。
  “莫,你现在很危险,你最好和我待在一起。”
  伯伯劝道。
  莫摇头,“跟着您,您也会很危险。”
  “伯伯不怕,我做了这么多年的警察,还没有一点自保能力?”
  伯伯又道。
  莫抬起头看着远处,“有人鱼想和我做朋友,我也想和他做朋友,伯伯,我的病还能好吗?”
  “真的?”
  伯伯一脸惊喜,“当然可以,你要记住,你的病会因为你的心所改变的,莫,这么多年过去,你回到了光明,不会再惧怕黑暗的。”
  是吗?
  可每当他成为白的时候,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他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
  见莫吹着头不说话,伯伯也一脸心疼,很快他打起精神,“我也是一孤家寡鱼,你那朋友在哪里?我们在他家附近租个石洞就是了。”
  “会吓到他的。”
  莫摇头。
  “我就是你的家人,从邻居做起,不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吗?难道你想这么别扭地和人家做朋友?万一他和别的人鱼成了好朋友,你不会后悔?”
  莫急忙摇头,“他是我的朋友!他也说了,自己没有其他朋友的!”
  伯伯闻言微微一笑,“所以这方面,你得听我的,我经验多。”
  跟着伯伯游了一段距离后,莫又道,“可你也没有伴侣。”
  伯伯嘴角一抽,“我是没有遇见合拍的伴侣罢了,不是我没有。”
  “是吗?”
  莫不信。
  伯伯解释了也不听。
  啧,倔得很。
  得知肖乐所在的小海村在哪里后,伯伯又带着莫回局里办了什么证明,这才带着莫赶往小海村。
  “乐,听说了吗?那边的石洞有人鱼住进来了,听说是爷孙俩,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搬来的。”
  黄带着小海狗来串门的时候,说起这事儿。
  “哪里的石洞?”
  肖乐打了个哈欠问道,一个大泡泡慢悠悠地蹿起来,和他的主人一样懒散。
  “就是绿以前住的地方,后来绿去世了,那石洞就闲置了,也没租出去,不想现在五叔愿意租出去了。”
  黄轻声道。
  “绿以前的石洞租出去了?”
  红端着气泡水出来时,便听到这话,“租的人鱼眼熟不?”
  “不知道啊,我没看见人鱼,不过知道是爷孙俩,这不是和乐在说吗?”
  黄接过气泡水回着。
  “那你们又有玩伴了,”月端着糕点出来笑道。
  “是啊,”黄点头,“不过也看是不是好人鱼,如果喜欢欺负小人鱼的,那就不和他玩儿。”
  肖乐点头,“对。”
  第二天早上肖乐和月在家门口卖糕点的时候,就见一青色鱼尾的老人鱼带着一黑尾人鱼笑眯眯地来到他们摊位上。
  “好香啊,这是什么?”
  老人鱼笑问道。
  月警惕地看着他们,“你们是谁?”
  “月,这是我朋友,”肖乐红着脸蹭到神情冷淡的莫身旁,随着他的靠近,莫的眼神也落在他身上。
  接着肖乐便听莫对老人鱼说,“爷爷,这是我朋友,乐。”


第333章 人鱼小叔子
  被当众承认是对方的朋友,肖乐和莫都很高兴,只是一个表露在脸上,一个还是那张冷淡的脸。
  莫爷爷瞧着肖乐高兴大笑,把肖乐夸了又夸,月也礼尚往来,把莫夸了又夸,坚持送爷俩糕点,还请他们晚上过来吃饭。
  莫爷爷立马应下了,回到他们住的地方时,莫忽然道,“伯伯,你是不是占我便宜?”
  “叫爷爷,”莫爷爷背着手轻笑道,“我这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好,你居然还怀疑我占你便宜?再说了。”
  莫爷爷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我这把年纪,让你喊一声爷爷,那不是应该的吗?你老叫我伯伯,把我都叫年轻了。”
  说完又哈哈大笑起来。
  莫是个不善言辞的,闻言只得沉默。
  晚上去肖家吃饭,肖乐老早就来找莫了,莫也有些紧张,来到肖家对着月和红打招呼时,手都缩成拳了,肖乐和莫爷爷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谁也没戳破莫。
  晚饭可以说是很丰盛了,莫基本不夹菜,肖乐就猛给他夹过来,吃过饭后,肖乐拉着莫进自己房间玩耍。
  “你看,你还是承认我是你朋友了。”
  肖乐得意地拿出玩具放在莫面前说道。
  莫想起自己以前“绝情”的话,此时也有些不好意思,但他还是没什么表情,“以后别去长洞那边了。”
  那里住的都不是好人鱼。
  想到这,莫又偷偷看了一眼摆弄玩具的肖乐,猜想着对方到底知不知道长洞的情况,又是怎么看待他的。
  然后又想起白,莫的心情忽然沉重起来。
  “你都不在长洞,我当然不会去了。”
  肖乐理所应当的回答,又让他快速高兴起来。
  “你最近有没有遇见奇怪的事儿,或者是人鱼?”
  半响后,莫轻声问道。
  “有,你有兄弟吗?”
  肖乐问。
  莫抿了抿唇,“怎么说?”
  “我遇见一白尾人鱼,他叫白,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就是爱笑一些。”
  肖乐说。
  莫的心就像是被抓住了一般难受,“……是吗?他……很爱笑?”
  “很喜欢笑,”肖乐点头,“你们认识吗?”
  “不熟。”
  莫快速道。
  肖乐再次点头,摆弄着玩具,没有再说什么,见他不说话,莫也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他想问太多了,可又怕肖乐说出来的话让他更难受。
  嫉妒与不安充斥着他的内心,就连红和月都看出他的异常,等他们走后,红问肖乐,“你们闹矛盾了?”
  肖乐一愣,“没有啊。”
  “那莫怎么闷闷不乐的样子?”
  肖乐噗嗤一笑,“他一直面无表情的,你怎么看出他闷闷不乐了?”
  红仔细想了想,“就是有那么一种感觉,真没闹矛盾?”
  “没有,”肖乐摆手一脸轻松,“你多想了。”
  回到房间的肖乐躺在床上,在那闷声笑着,而回到家的莫却怎么也睡不着。
  因为白时不时就会出现和他对话。
  “你看,他还是喜欢我多一点。”
  “闭嘴!”
  “你别不承认,没人不会喜欢白尾人鱼,而你,除了一张冷冰冰的脸,什么也没有。”
  “我让你闭嘴!”
  整个身体时而白时而黑,到最后莫用力地锤了床一拳,动静大到隔壁的莫爷爷踹门而入。
  看见鱼尾还有一小半是白色的后,莫爷爷直接上前敲晕了莫。
  等莫醒来时,他什么也没问,就这么躺着,莫爷爷端来吃的放在一旁,“乐方才来找过你,我说你昨夜睡得晚,他就回去了。”
  闻言,莫一下就直起身,刚要往外跑,莫爷爷就按住他,“现在人家正吃饭呢,你也吃点?”
  莫摇头,“不饿。”
  “行吧,”莫爷爷作势要端走,“别怪我没提醒你,和人家一起玩儿的时候,肚子咕咕直叫可是件很丢人的事儿。”
  下一秒,莫就接过饭菜还是吃起来。
  莫爷爷看着这样的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