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4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白说。
  “不能不能,”林雅赶紧阻拦,“这还没成熟呢!得养着,等成熟后,我们来收,那就是种子了!我们就可以在部落种这个!”
  “但一直在这,野兽不会吃吗?”
  肖乐看了看这些野麦子的旁边,有不少野兽的大脚印。
  林雅也十分担心,“是啊。”
  “不如我们两个住在这边的,”肖乐看向莫,莫眼睛眨了眨,“好呀。”
  “挖个山洞,我们就守在这。”
  这个发现实在是太重要了,所以林雅也想着得有人守着,莫的战斗力强大,二人在这边应该是没问题的。
  “隔几天我们会来一次,如果遇见的野兽太多,你们还是保着自己。”
  再重要,也比不过人命。
  于是肖乐和莫回去带了一点东西后,便在野麦子附近挖了一个山洞住了下来。
  不远处有河流,这一片都是野草滩,站在他们住的山洞处,就能把野麦子还有这一片野草滩看得一清二楚。
  视野十分好。
  而每隔几天,林雅和白都会过来,给他们带些吃的,来看看野麦子长势如何,偶尔还会在这边住一晚上。
  二人世界自然是胡闹偏多,黏黏糊糊一直到野麦子成熟后,林雅带着女人们来收麦子。
  “轻一点,能多轻就多轻。”
  之所以不找男人,就是因为他们下手没轻没重的。
  站在一旁的一群大老虎也没闲着,能干点活儿就跟着干,肖乐和莫收拾着他们住了好几个月的山洞。
  “明年野麦子长起来的时候,我们还来。”
  莫咬了咬肖乐的耳朵。
  肖乐清咳一声,“当时候看。”
  “看?”
  莫扬眉,控诉道:“这么好的事儿你居然犹豫!”
  “好好好,来来来!”
  肖乐求饶了。
  等他们回到部落后,被阿姆喂了一大锅好肉,吃得二人肚子圆滚滚的。
  第二天趁着太阳好,林雅让白拿出之前编出来的垫子,把麦子晒上去。
  “就这么吃吗?”
  肖乐捡起一粒问道。
  “得捣出来,”林雅指了指不远处的大盘石锤,“早在发现麦子后,我就让白做出来了,族人们用过几次捣果子,效果都不错。”
  脱麦壳应该更没有问题了。
  “好家伙,”肖乐过去细细看了一番,不愧是女主啊!啥东西都能搞出来。
  看见这个,肖乐就想吃豆腐了,于是有一天打猎的时候,他特意去找了一种不能吃,但是样子像是大豆的东西回部落给林雅看。
  林雅细细看过后,告诉肖乐不能吃,但是有一种相近的豆子是可以吃的,“还可以做成豆腐,豆花,可好吃了!”
  说着林雅自己都咽口水。
  于是白和莫又开始漫山遍野地寻豆子,豆子没找到,寻回来林雅说的红薯叶。
  “找回来!”
  林雅带着人去挖,个头和棉瓜一样大,红心软糯得炸,虎族人第一次吃到这么香甜软糯的东西后,立马喜欢上了。
  于是林雅又开始留种,计算着这个时空的种植期,在部落西边又种下了一大堆。
  辣椒丰收,阿姆等人去摘了后,留下一些吃,其余全部做种。
  麦子出得不多,所以林雅干脆全留下做种,没有做成吃的。
  “换物大会又快开始了,”白问肖乐和莫,“这一次你们去吧。”
  “你们不去了?”
  肖乐问白,白摇头,“还是在部落舒服。”
  万一再碰上什么姑娘,白打了个冷颤。
  “要去吗?”
  想到莫说兔族人就在那一块区域,肖乐还是问他的意见。
  “去,”莫现在除了肖乐和阿达这一家人外,早就没有对兔族的情感了,他现在是虎族人。
  于是这一次肖乐和莫在换物大会的人选中。
  到了出发那天阿达和阿姆拉着他们一一叮嘱着,肖乐听得都快打瞌睡的时候,他们才依依不舍地松开手。
  “这是我们乐第一次出院门。”
  阿姆看着肖乐快快乐乐的坐在大兔子身上,感慨道。
  “从那个月后,他再也没去红月下了,”阿达也点头,“有莫在,乐的日子一定会好的。”
  “阿达,阿姆,不用担心乐,”白闻言走过来道,“雅说过,乐是我们家最聪明的。”
  肖乐也确实不用人担心,莫把他照顾得太好了,走了三天后,肖乐他们遇见了羊族人,羊族似乎很惧怕他们,刚遇见肖乐他们还没开口说啥呢,羊族直接蹿走了。
  那兽形跑起来后面还蹿起一阵灰烟。
  “啊这…”
  肖乐看向队里年纪最大的勇士伽。
  伽打了个虎喷嚏,“也没啥,就是以前我们两族因为地盘打了一架,羊族每一个能打的,后来遇见我们就跑。”
  渐渐的他们也习惯了。
  而这边奔跑的羊族也在议论呢。
  “天哪,虎族凶残到抓了兔族给他们干苦力了!”
  “是啊,那个兔族那么大个,都被虎族抓住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于是每当遇见一个部落的人,羊族都会“宣传”一下虎族的凶恶,导致后面肖乐又遇见了一些部落的人,结果人家都离他们远远的。
  “…我们虎族在外的名声这么凶猛吗?”
  肖乐的疑问还被队里的族人骄傲应下。
  “当然了,我们虎族可是以勇猛为名的!”
  ……凶猛和勇猛好像不是…算了…
  “天哪!你们看!”
  这天,他们刚吃完早饭,开始出发的时候,青一脸激动地指着远处,“那是青牛族!是青牛族!”
  “哪里哪里?”
  族人们也跟着激动起来。
  肖乐一脸懵逼地扯了扯大兔子的毛。
  莫轻声解释道,“青牛族,以脑子笨,性子倔出名。”
  “是啊是啊,”青还是很激动的样子,“但是青牛族的人个个都是老实的,我听我阿姆说,在我们还没迁徙到现在的部落时,我们的邻居就是青牛族!”
  青牛族那边也发现了他们。
  “那是兔族?”
  “那是虎族。”
  “那明明就是个大兔子!”
  “那大兔子旁边明明就是虎族!”
  “就是兔族!”
  “就是虎族!”
  好家伙,一群大青牛争论不休,后来直接打到了虎族人面前。
  “你看就是兔族!”
  “你看就是虎族!”
  迦倒是认出一个老相识,“大耳,这一次你带队啊?”
  名叫大耳的青牛耳朵十分大,是这群青牛中耳朵最大的一头,他愉悦地来到迦身旁,“是啊。”
  接着冲还在争论的族人们吼了一声,“这是虎族!”
  族人们停下争论,纷纷看了过来。
  准确地来说,是看向莫。
  莫微微点头,“我是虎族人。”
  青牛们一惊,这分明就是兔族!怎么说自己是虎族呢!
  “莫是我的伴侣。”
  肖乐笑着解释道。
  这下青牛们立马释然了,“啊是虎族。”
  “我早就说了是虎族。”
  “我现在知道也不迟!虎族族人们,我们一块儿走吧!”
  于是虎族与青牛族作伴,一块儿前行。
  不得不说,青牛族的人真的很可爱,人形个个都是彪形大汉,却憨得不行。
  一路上也是充满了欢乐。
  直到遇见了狮族。
  他们先是嘲讽了一番虎族和牛族结队,接着又讥笑虎族抓兔子做苦力,欺负弱小部落。
  肖乐听得嘴角微抽,青牛们直接和他们干架了,狮族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冲他们而来,和虎族、青年族干架。
  肖乐被莫放在高高的树枝上,接着他一脚踢开冲向青的狮族,再一爪子拍飞咬住大耳的黄狮,接着发出巨大的吼声,把狮族吓得赶紧跑到了一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