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9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去学习他们的糕点吗?”
  肖乐给她一个理由。
  让月一下就惊醒了,就算回到人类世界,她也不是人类了。
  再看身旁的红,月笑道,“是啊,去学习学习,说不定就能出更多的新品。”
  “海门要是开了,可不是好事。”
  莫爷爷摇头,“环境污染,会让我们人鱼国和人类世界的污染混合在一起,那会发生什么呢?”
  “我记得海门没关的时候,有人鱼就开始出现溃烂。”
  莫爷爷叹气,“所以,人鱼王不会让海门松开的。”
  他说得没错,没等多久,又有了新报道,海妖逃窜时引起海门的震动,但是海门依旧沉稳,不会松开,请人鱼们放心。
  肖乐背着手尾巴一甩一甩游着,莫在身旁跟着,手里提着肖乐买的东西。
  “我又闻见烤虾子的味道了,走,吃去。”
  肖乐尾巴一甩,便过去了。
  莫跟在身后,因为他拿着东西,所以肖乐给他剥,本来莫要动手的,但是肖乐不让。
  “一吃这个,我就想起和你搭话的时候。”
  肖乐又想起那会儿,一边喂给莫吃,一边指责他,“口是心非,早知道我就剥好喂给你了。”
  莫自知自己自作自受,连忙道,“我当时就应该说自己喜欢你,然后剥给你吃的。”
  “这还差不多,”肖乐满意点头,“瞧瞧你那别扭劲儿,我们还耽搁了一些日子。”
  “以后的日子也长,我会陪着你。”
  莫又说。


第341章 人鱼小叔子
  “不能光是说,你得做到,当然,我也会做到。”
  肖乐说着,忽然觉得有些感动,抱住了眼前这个被自己塞了一嘴虾子的人鱼,“我能遇见你,真是……”
  莫三两下咽下虾子,接着去看肖乐的眼睛,发现他又红了眼,立马道,“不准哭。”
  说得小声。
  肖乐吸了吸鼻子,“我就是有点控制不住,没事儿没事儿。”
  等他眼睛没那么红了后,莫才放心下来,提着东西和肖乐一块儿回家。
  月和红去店里了,团团去上学,莫爷爷又带着海狗去遛弯,所以家里没人鱼。
  把东西放下后,莫开始做晚餐,肖乐在一旁帮忙,最后被莫请出去看影片,别在灶房。
  肖乐叫着你嫌弃我,于是又被莫叫进去,坐在小凳子上,就这么看着莫做饭。
  “听说有人鱼偷偷从海门出去了!”
  “我也听说了,你们说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应该是真的,不然为什么报道来得那么快!”
  海门松动的消息刚过去不久,又有了新的消息传来。
  肖乐吃瓜吃得饱饱的,回家后还跟家人们在那讨论呢。
  “真有人鱼出去了?”
  “还能回来吗?”
  莫爷爷摇头,“怕是回不来了,出去不是生病,就是被逮去研究,可怕得很呢,年轻人鱼不懂事,有苦头吃。”
  “我听说,”月也参与了对话,“人类发明了很多探测海底的东西,什么声呐啥的,可能刚冒头就会被发现,你们说,会不会顺着那人鱼的话,来我们人鱼国?”
  肖乐听到这话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们得养殖更多的海壳肉。”
  备好粮食,才是关键。
  他们没再往深处讨论。
  可事情还是发生了。
  那时已经过了五年,海门传来的震动声,惊动了人鱼国。
  人鱼王带着一群人鱼护卫去查看情况,是有什么东西,在海门外撞击!
  肖乐和莫老早就把海壳肉给收了,莫爷爷和团团以及海狗也被安顿好。
  接着肖乐和莫去点心铺帮忙,卖完食材所制的点心后,便关了铺子,红和莫加入了人鱼军队,这是临时由人鱼百姓组成的。
  肖乐在家照看老人和孩子,还有月。
  每天都有新的报道出来,但肖乐他们还是很担心,因为海门那边时不时就有大震动传来,但是每次报道都没有说起人鱼军队的情况。
  “没事儿的,莫爸那么厉害。”
  看出肖乐心情低落的团团,晚上跑到肖乐和莫的房间,挨着肖乐睡说道。
  “我知道,”肖乐拍了拍团团的背,“乖,快睡吧。”
  团团抱住他,用小脸蛋蹭了蹭他的肩膀没多久便睡着了。
  肖乐则是一夜都没睡好。
  “海门那边的动静越来越小,是不是说明人类离开了?”
  “肯定的,我们海门外是什么?是人类难以忍受潜达的地方!他们待不了多久,不然会被水压挤爆的!”
  有些见识的老人鱼如此道。
  “也不知道偷跑出去的人鱼,会被怎么对待。”
  也不知道谁说了这么一句,让所有人鱼都沉默起来。
  团团带着海狗回家时,也问了莫爷爷他们这个问题。
  “那你觉得,人类来到我们人鱼国,他会被怎么对待?”
  月想了想后,问道。
  团团想了想,“只要他不告诉别的人类我们的事儿,就不会为难他,可以和他做朋友。”
  “但现在我们的族人,告诉了人类我们的存在,你说人类会怎么对我们?”
  团团抿紧小嘴,“不可以这样子的,我们可以友好共存。”
  “会的,”肖乐摸了摸他的小脑袋,“一定会的。”
  人鱼王会考虑到很多,所以没多久,海门开了。
  人类本来已经坚持不住好几批了,这是新到的一批潜船,上面还有那个被抓住的人鱼,没有受伤,看见人鱼王和族人们时,年轻人鱼落下愧疚的泪水。
  短暂的会面后,人类交还了那年轻人鱼,海门再次关闭。
  年轻人鱼的眼泪,已经是最大的惩罚,莫和红也回到了家。
  肖乐抱着莫看了又看,确定没有问题后,才放下心来。
  可还是流出金色的眼泪,是那中担心而惊喜的眼泪,莫只是心疼地抱住他,再把金色眼泪装进小蚌盒里,贴上流下眼泪时的心情。
  海门世间,也被记录下来,成为人鱼历史上与人类初次会面的开端。
  后来人鱼国和人类世界有了通讯,虽不常视频,但也发展了经济贸易。
  甚至有了人鱼明星出镜。
  也有坏蛋想要破坏海门,但都没有得逞。
  莫第一次先离开肖乐,他小时候受苦太多,身体并没有肖乐好,即便年老后,肖乐用眼泪救过他多次,可到底还是要离开了。
  他抓住肖乐的手,看着眼泪不断落下的肖乐笑道,“哭什么,我跟了你这么多次,难道还不能继续跟下去吗?我会继续寻找你,别哭。”
  肖乐握紧他的手,垂头吻住莫,一直到莫闭上眼,他才哭着离开,年老的月和红,还有已经中年的团团,以及哥嫂的孩子都担忧地看着肖乐。
  肖乐让他们先出去,接着调出白屏,看见申请单上面的红色盖章后,他才抹干眼泪,又叫家人们进来,把东西交代了一番后,便躺在莫的身旁,闭上了眼睛。
  团团觉得他伤心过度,所以心疼地上前,想要让他起来,结果一碰才发现……跟着去了。
  “爸爸……”
  团团抖着唇,握住他们的手,说不出话来。
  红和月也难掩悲伤。
  与此同时天际国通中心传送阵,一容貌艳丽的青年从传送阵中缓缓走出,一旁等候的机器人上前,“您这边请。”
  青年却没跟着走,而是往炮灰负责中心走去,见到对方的负责人,便问起爱人的情况。
  “我这没有这个人。”
  负责人查完后对青年摇头。
  青年皱起眉头,怎么会不在这?
  “你回本部门看看。”
  负责人提醒着。
  肖乐只能回到中田文本部,负责人笑眯眯地看着他,“恭喜完成任务,每个任务评分都不错,你做得很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