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5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是啊是啊,吃啥都带着我们,”约德嘿嘿一笑,“而且小少爷也长得好好看。”
  约拿二人闻言也嘿嘿地笑,笑过之后三人纷纷给自己一个耳刮子。
  “不能想不能想,不然又得挨揍。”
  三人异口同声道。
  “爸,这石墙垒起来,那库房修在哪里?”
  火堆边上,肖乐问道。
  “连着,住房这边大,库房那边小,石墙把这两边全给围起来就是了。”
  肖父早就想好了。
  “那咱们是先垒石墙还是修库房?”
  肖母看向肖父。
  “先修库房,我今儿也是闲着没事,所以在搬点石头,今儿也不早了,你们去休息吧。”
  确实有些疲惫,肖乐走进自己的房间睡觉了,床还是他们之前那边睡的,搬过来了。
  挨着山,夜里还听见有野兽叫的声音,肖乐坐起身揉了揉眼睛,听了一会儿觉得那声音越来越远后,又躺下继续睡了。
  早上肖乐是饿醒的,他慢吞吞地走出房门,顶着一头呆毛,灶房里肖母走出来便看见他这样子,忍不住笑道。
  “知道你睡得熟,就没打搅你,锅里闷着红薯汤,吃点?”
  “我想洗了脸后再来。”
  肖乐说着就要往河边去,肖母又道,“你哥打了水回来,不用去那边。”
  之前住的地方,就挨着河几分钟的距离,这次他们住的地方,要去河边可得走十分钟左右。
  “爸他们呢?”
  “上山打猎了,”肖母用手给肖乐理了理呆毛,“中午炖肉吃。”
  “好哦。”
  肖乐吃了东西后,便在周围这边走走,那边看看,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而老远就看见路婉婉从河边回来,木盆里还装着刚洗了的衣服。
  他凑过去看了看,“不是让你少凑上去吗?”
  里面全是肖恒一穿的兽皮。
  “随手就洗了,”路婉婉清咳一声,“我没和他说话。”
  “也是进步了,”肖乐叹气,又伸展了一下四肢,抬头看了看天,“这天好像有些热。”
  “我想应该快进入夏季了。”
  路婉婉笑道。
  “夏季啊。”
  那可得赶紧把南瓜和黄瓜种上!
  一天天老是吃红薯土豆啥的,这淀粉高的东西长期吃也不好。
  于是肖乐就拿起小锄头,往东边那边走去,开始规划土地。
  他先用小锄头标了南瓜和黄瓜地的大概地儿出来,再一小锄头一小锄头挖一个坑,就把兑换出来的种子扔进去,再盖上。
  每个坑还离着一点距离。
  这边种南瓜,那边种黄瓜。
  中间留了一条路。
  种得多,所以快中午了才完事儿,而肖恒一他们也回来了,收获满满,还是笨笨兽比较多。
  这玩意儿好吃啊。
  “在种什么?”
  肖恒一想过来帮忙,肖乐摆手道,“我发现了一点种子,不知道是啥,先种上看看,我都种好了,下午我再去弄点棍子啥的回来,给这边围起来。”
  做个栅栏,晚上即便有野兽过来,也不会那么糟蹋。
  “我帮你。”
  反正现在还不到吃饭的时候,肖恒一拿着骨刀就去山脚下弄些小树枝回来。
  虽然是小树枝,可也有小孩手腕粗,肖乐和肖恒一一块儿用树枝做的栅栏,把南瓜黄瓜地给围起来。
  “红薯和土豆,要不也种下?”
  肖恒一道。
  “我也不知道季节对不对,但是冬天都长出来了,那应该是乱的,”肖乐点头,“把西瓜也种上吧。”
  这样冬天前还能吃,种不出来就算了,种出来了,那可是好事儿。
  于是肖乐和肖母还有路婉婉,就负责种土豆、红薯,和西瓜,其余人负责建库房,垒石墙,还有打猎。
  一个月后,站在家门口,看着东边那些平地全被各种各样的栅栏围起来了,每个栅栏上还有着肖乐弄出来的标记,知道这块地是种的啥。
  “今天你说要进山做什么来着?”
  肖恒一有些忘记了。
  “去找合适的东西回来做架子。”
  黄瓜苗和南瓜苗已经有手掌长了,得用木架,南瓜不用,黄瓜得用。
  “搬过来这么久,我还没和你们上过山呢,”肖乐这些日子忙地里的活儿去了。
  “行行行,跟着我们。”
  肖恒一和肖乐还有约拿三兄弟上了山,肖父在家照看家人。
  一进山,就感觉有些潮湿,肖乐紧跟着肖恒一,发现好奇的东西就过去看看。
  约德会告诉肖乐,什么东西是不能碰的,什么东西能碰,他们在这住了几年,也有点心得体会。
  对方一片好心,肖乐自然不会给冷脸,可肖恒一就不高兴了,约克赶紧把约德叫到前面开路。
  “等一下。”
  在他们来到半山腰时,肖乐忽然叫住他们,接着来到一棵半大的树前,仔细看了看上面结的小果子,“这好像是书上说的野樱桃啊。”
  “小少爷,这树开的花可好看了,果子成熟的时候是红色的,吃起来有些酸涩,也不知道是不是野樱桃。”
  约克回道。
  “应该是的,”肖乐含糊地点头,接着看向肖恒一,“等结果的时候,咱们再来摘吧?”
  “摘不了,这山里的果子多,可大多数都被东西给吃了。”
  约拿说了一句。
  这山里住了不少东西,它们吃的就是山果。
  “我要是瞧见了,就给你带,要不挖回去种着,”肖恒一向来简单粗暴。
  “这天越来越热,还是算了。”
  再说这上面都结出果子了。
  一行人继续前行,发现猎物,不等肖恒一动手,约拿三兄弟便狼一般地冲了上去。
  肖乐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
  “他们这方面的能力还是不错的,”肖恒一低声道。
  “不错不错,”肖乐也点头。
  回家时他们收获满满,肖乐和肖恒一背着弄回来的木棍,约拿三兄弟扛着笨笨兽。
  木棍插在黄瓜地里后,肖乐就不再管了。
  浇水啥的路婉婉她们包揽了。
  就如路婉婉所说,天越来越热,兽皮穿着不舒服,于是他就去山脚处找那种叶子很大的青草,做草裙。
  不过他如今做的不是半身的,而是全身的,毕竟还要面对约拿三人。
  他们不会编草裙,肖恒一便教他们。
  肖乐又做了草鞋,之前用干草做过一些,家人们穿着有些硌脚,如今草多得很,肖乐选择了合适的,和肖母一块儿做了不少出来。
  穿着也舒适,但是上山,还是得穿以前的鞋子才行。
  “都破了。”
  这不,路婉婉把肖恒一晒干的鞋子拿在手里看了看皱眉道。
  “这简单,”肖乐随口道,“鱼刺可以做成针,笨笨兽的肠子可以分割出来当线缝东西。”
  路婉婉和肖母双眼一亮,很快就去弄那些了。
  肖乐笑了笑,又去看了看自己种下的苦瓜,天天吃燥热的烤肉啥的,自然得来点下火的素菜。
  这不,就种下了苦瓜,苦瓜苗刚冒出头,肖乐弯下腰看了看,确定都长出来后,才放心离开。
  今天肖恒一发现了一个新东西,他带了回来,却让肖乐和路婉婉惊喜不已。
  白色的石头,盐石。
  “这是盐石!”
  路婉婉第一个认出来。
  “我是发现有东西舔这个,不管是什么,拿回来再说。”
  肖恒一见她高兴,便又道,“那一块都是,但露出来的不多,咱们可以挖一些回来。”
  “不用不用,这东西用一点取一点就好,”路婉婉猛摇头,“放在原有的地方是最安全的。”
  “这东西怎么吃?”
  约克好奇道。
  “这是一种调料,营养液里也有的,中午炖汤时,我放点进去,你们就能想起那个味道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