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6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第二天,肖乐他们在农门市场买了半边猪肉,还有十几条鱼,肖乐坐着送猪肉的小三轮车回村里,肖帧则骑摩托车和季雅维一块儿回去。
  他们买了些日用品。
  回到家后,先把鱼养在大水桶里,把水管给架上,小水流通着水,这样鱼不容易死。
  接着兄弟二人帮着把那半扇猪肉给分出来,瘦肉,五花肉,排骨,油,都得分开,油是需要马上熬油渣的,所以分出来后就送到了灶房。
  “晚上吃排骨吧,好久没吃这个了,”肖乐看向肖帧。
  “你想吃就拿盆过来装呗,吃点排骨还望着我,我能不让你吃?”
  肖帧无奈道。
  肖乐笑嘻嘻跑去灶房拿了个小盆出来,装了满满一盆后,又拿进去倒在大盆里,用清水加盐水泡着。
  刚宰的猪,排骨用清水泡一泡就能出血水,不用过水。
  把剩下分好的肉装进干净的袋子里后,分别放进冰箱下方,这足够他们吃一个暑假了。
  这个季节笋子已经冒头,肖帧背着背篓,里面装着三八铁锹,肖乐和季雅维慢吞吞地走在后面,肖帧走两步回头看看,走两步回头看看。
  “你们能不能快点?”
  肖乐背着手,像个小老头,对肖帧指指点点,“真是个没耐心的男人!嫂子,你咋看上他的?”
  季雅维噗嗤一笑,“是啊,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看上了。”
  “啧啧,”当着肖帧越发黑的脸,肖乐摇头,“真是鲜花那啥在牛粪上。”
  “肖、乐!”
  肖乐直接往旁边爬了上去,后面肖帧追也追不上,肖帧气笑了。
  “这会儿你倒是跑得快了!”
  “人啊,总是在某种情况下,可以激发巨大的潜力!”
  肖乐说着说着,便站定在那,冲身后二人大喊着,“快来看啊!发财了!这好多鸡枞菌!”
  “骗谁呢?”
  肖帧三两步上去,“哟,还真是!”
  好大一片呢,而且还没开,含苞欲放的状态!
  “真的?”
  季雅维也加快脚步上来,中途还因为太激动差点摔了一跤,被肖帧眼疾手快地下去抓住了对方,“慢着点儿。”
  “去年我们就没捡到这菌子,眼馋别家的,今年我们可捡到了!”
  鸡枞菌,是一种菌菇类,白色的,味道十分鲜美,放点油直接煮,加点盐就能喝了,不用放味精等调味料,是大自然赐予的美食。
  但这玩意儿得靠运气找到,肖乐他们家去年就没这个运气。
  肖帧跑了好几座山,倒是看见了几块被人挖过的菌地。
  “不去搞笋子了,排骨就做糖醋的,今儿主打喝菌汤!”
  肖帧放下背篓,拿出铁锹给二人道。
  “全做成糖醋的?”
  肖乐的脸都提前为那个味道酸起来了,“不行不行!那么大一盆呢!”
  “炖了吧,咱们不是买了点冬瓜回来吗?就清炖,”季雅维也不愿意实行肖帧那个全盆糖醋排骨的计划。
  “行,咱们先把这东西给弄走,不然一会儿来人可要和我们分的!”
  这玩意儿见者有份,也不好说自己的不是?
  于是三人开始小心翼翼地挖起鸡枞菌。
  “农门市场卖这个,一百五一斤,还是人工养殖的,”肖乐今儿就问过价钱,又贵,买回家又没那个鸡枞菌多大的鲜味儿。
  “傻子才买呢。”肖帧哔哔道。
  “去年你不就买了吗?”
  季雅维想起去年肖帧馋得很,还是去买了,结果看走眼,买到人工养殖的,回家后还哔哔了好久呢。
  “啧,傻子才买呢!”
  肖乐看着肖帧大声道。


第255章 白眼狼小叔子
  被“揭了老底”的肖帧脸一下就黑红黑红的了。
  “那能怪我吗?为了不被骗,我特意骑着摩托车去乡镇买的!卖鸡枞菌的是个老爷子,下面穿着满是泥巴的胶鞋,我一看,这多么纯朴的老农啊!一百五还给我便宜了十块钱,卖给我一百四!”
  说起去年的事儿,肖帧的话也越发多起来,“我一听,这老爷子够意思,我就全给买了!好家伙一上称三斤半!”
  “那就是近五百块钱啊!”
  肖乐惊呼。
  “可不!”肖帧恶狠狠地道,“我美滋滋地提回县里,做了一斤多,剩下的洗得干干净净放在一旁准备吃过饭后,收拾出来放进冰箱里,结果那一斤多做出来的汤就让我知道上当了!”
  肖乐哈哈哈地笑,去年暑假原主可没回家,在网吧和学校来回跑。
  “更好笑的是,第二天他去农门市场买菜的时候,遇见了穿皮鞋的老爷子,当场和人吵了一架,结果人家装病,吓得你哥好几天没去农门市场买菜了。”
  转头去了小市场买了几天菜。
  季雅维说起这个事儿就觉得好笑,“后来晚上出去散步,只要看见对面有老人过来,他都把我拉得远远的。”
  “你们不懂,”肖帧叹气,“那老爷子厉害得到很,我怕我再碰见一个,把我卖了都赔不起。”
  “不说这些了,”肖乐也知道社会风气如此,多少人都被碰瓷,“以后还是自己碰运气,能碰上就吃,没碰上就算了。”
  “吃了亏后我倒是记住了,不过你小子今儿运气是不错,”肖帧看着这一片鸡枞菌,眼睛就发光,“怎么也有四斤!”
  就这么四斤多的鸡枞菌挖完,回到家已经是五点半了。
  他们搞了三个多小时。
  接着就是洗洗洗,这洗鸡枞菌也是个精细活儿,季雅维先把排骨用柴火炖上,接着过来帮着洗。
  用新买的软毛牙刷,轻轻地刷着鸡枞菌上面的泥和杂质,洗完第一遍还要再洗三遍左右。
  最后放在竹簸里分散晾着,要吃的则是拿进灶房,等饭菜上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九点了。
  三人都有些饿,但端上碗的第一件事,都是舀鲜美的鸡枞菌汤小口小口地喝着。
  “美味!”
  肖乐双眼亮晶晶的点评着,“明儿我还去找!”
  “得了吧,不种地了?”
  家里还有鸡枞菌的情况下,肖帧说话也大气了。
  “反正现在也是秋收的时候,我们能做的也就是把荒了的地收拾出来。”
  肖乐仔细想了想后,决定明儿去寻鸡枞菌。
  肖帧也被说得动了心思,转头对季雅维道,“多找点,找个时间给爸妈送去尝尝。”
  “有就送,没有就算了,”季雅维笑道。
  “我运气一向好,肯定能找到。”
  肖乐十分自信。
  结果和肖帧一块儿寻了好几个山头,鸡枞菌没有找到,倒是遇见了好几个鬼。
  这不,许是很久没见到人了,他们下山的时候,这几个鬼都跟在身后。
  “我怎么觉得有点冷啊?”
  肖帧总觉得背后一阵凉意。
  “走快点,走快点就不会冷,”肖乐瞟了一眼跟在身后的几个鬼含糊道。
  “你在看什么?”
  肖帧正好瞧见肖乐往后瞟的动作,立马追问道。
  “别问,问就是,”肖乐一脸神秘,还不等肖帧认真听完,这家伙撒腿就跑。
  把肖帧吓一跳后,也跟着追了上去,“你吓我呢!”
  肖乐一路跑回家,肖帧满头大汗追进院子时,肖乐已经在喝茶了。
  “你、你……你……”
  肖帧话都说不清,见此季雅维赶紧拿着帕子过来给他擦了擦汗水,“慢点慢点,先别坐,走走。”
  等肖帧平静下来时,肖乐已经拿着衣服要去洗澡了。
  “你小子体能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我在学校可是长跑冠军,”肖乐又开始瞎几把吹牛。
  说完就去洗澡了。
  “肖乐回来的时候,身上就一点薄汗,哪像你,”季雅维把泡好的茶端过来,“喝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