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4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打喷嚏的大多是是兽人。
  他们的鼻子更加敏感。
  莫更是窝在小洞不出去了,就怕出了洞门会被呛死。
  白一边打着喷嚏,一边跟巫说明那边的情况,接着又打着喷嚏回到家。
  被阿姆满眼关爱地端上了一大盆炖肉,“知道你不爱吃泡菜鱼,就吃这个炖肉吧,里面的棉瓜我都放得少。”
  “阿姆,”白无奈地看着吃得鼻子一抽一抽的肖乐,以及躲在莫那个小洞里吃炖肉的阿达和莫,“我们家还有多少辣椒和泡菜啊?”
  “多得很,”林雅笑眯眯地说道,“是我们部落做得最多的。”
  白眼前一黑,又打了个喷嚏。
  狐族和鼠族开战,狐族居然吃了个大亏,就在他们去攻击鼠族部落的时候,鼠族一部分族人偷偷进了狐族,偷走了一大半食物,狐巫气急了,居然来到了虎族。
  她闭口不谈鼠族为什么会偷他们的东西,只是一脸担忧地与他们的巫道。
  “虎巫,鼠族如此猖狂,我们遭第一个,第二个怕就是你们虎族了。”


第245章 兽人小叔子
  “哦?”
  巫只是挑了挑眉,并没有露出担忧的神情,“鼠族胆子小,但非常记仇,我们相邻这么多年,鼠族还真没偷过我们什么东西,我倒是好奇他们为什么会偷你们的呢?”
  “是啊,”林雅笑看着脸色僵硬的狐巫,“说起来鼠族虽然胆小,可他们族人却多,正要打起来,怕也讨不到好,我们听闻狐族这一次就损失惨重啊。”
  “我好心好意来提醒你们,你们倒觉得我不安好心,”狐巫怒道,“鼠族胆子小?他们胆子大着呢!虎巫,我们两族的恩怨难道不能在大事之前暂且放下吗?现在我们两部落应该商量商量,如何防鼠族才对!”
  “鼠族不足为惧,”白冷声道,“比起鼠族,我们更不喜欢你们狐族!”
  “就是!滚出我们部落!”
  “滚出去!”
  虎族人大声道。
  狐巫暗骂这一群没脑子的,可就是这么一群没脑子的居然挑拨不起来!
  “狐巫说他们被偷了不少东西,”肖乐的声音在虎族人群众响起,“那肯定吃不饱,我们打什么鼠族?打狐族啊!”
  狐族人脸色一变,赶紧护着狐巫离开了他们部落。
  “尽想着对付鼠族,倒是忘了虎族对我们恨之入骨!”
  狐巫回到部落后,仔细想想咬牙道,“熬过这个冬,我们迁徙!”
  原本是想着这边有黑石,所以才过来安顿,现在一场空,虎族又是昔日仇人,肯定不能多待!
  “幸亏把他们挡在部落门口,不然一进咱们部落,不就知道我们有煤石了吗?”
  云看着狐族人逃窜后,松了一口气。
  “得吓唬吓唬他们,”白觉得肖乐刚才的提议是可以的,“今晚不去,再等两天。”
  于是两天后的夜里,白带着虎族人包围了狐族,狐巫不得不出来笑脸相迎,还送来了一些换物大会得来的小玩意儿,白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
  什么也没说,东西也没拿,那一股子狐臭味儿,他们也不稀罕。
  但也没走,只是退到林边上,被这么一群大老虎盯着,狐族人自然不好受。
  “巫,这可怎么办啊!”
  “是啊,我们怎么打得过虎族!”
  “完了完了……”
  狐巫也是胆战心惊,“这一次,怕是惹怒了他们。”
  本想挑拨虎族对上鼠族,怎么就……
  “巫,我们得走!”
  “这么冷的天,幼崽会出事的!”
  狐巫厉声道。
  想起幼崽,一时间狐族人都沉默起来。
  甚至有些母亲已经抱着孩子开始哭了。
  自那以后,白三天两头地带着族人去吓唬他们。
  狐族人部落关得紧紧的,再也没出来一次。
  鼠族那边倒也来过人,也是知道了狐族找虎族,怕两族凑到了一块儿。
  得知虎族把狐族赶了出去,并且向鼠族表示不会和狐族有半点关系后,鼠族时不时就去偷狐族的东西。
  外面有虎族人,里面有鼠族时不时过来“打秋风。”
  狐族人的日子苦不堪言,积雪融化之时,狐族便已经开始迁徙,等虎族开冬后打回第一批猎物时,狐族已经离开了。
  “这样的巫,早晚会被拉下去的。”
  最后一个消息是鼠族传来的,说狐巫在迁徙的路上生了病,而狐族下一任巫直接夺了她的权,最后病死了。
  知道虎族与这个狐巫有仇,鼠族也乐意卖这个好,让他们知道这个消息。
  “要我说,虎族成不了大事,面对这样的仇人,他们居然没有吃下,而是放任他们离开。”
  鼠族人对他们的巫道。
  结果鼠巫却给了他一下,“你懂什么?这样的虎族才让我们安心,而且谁说他们成不了大事?他们部落的坛子罐子,还有十字弓,哪一个不是好东西?特别是十字弓。”
  鼠巫双眼放光,“我们要是有那个东西……”
  “我们打不过的。”
  族人清咳一声,打破了鼠巫的美梦。
  而林雅也在训练虎族部落的小崽儿,使用十字弓,十字弓几乎是虎族人人手一把。
  肖乐打猎的时候,先用十字弓攻击猎物的眼睛,接着其余人拿着骨棍而上,这样打猎事半功倍。
  吃肉吃多了,自然想吃素的,特别是肖乐和林雅。
  所以只要找到林雅说的那些可以吃的野菜,肖乐都会带回去,莫甚至会特意给找,然后给家里人吃。
  “这个好吃!”
  用辣椒面凉拌出来的野菜简直不要太美味。
  只是光吃这个,林雅就想来一碗米饭了,啊好想吃饭。
  “我再跟你们说说这几种苗子,你们发现了后一定要带回来给我看看。”
  想着,林雅便把麦子和稻谷苗再次用木棍在地面上画出来,让家里几个打猎的男人记住了。
  肖乐看得最认真。
  春天,漫山遍野的野花让部落的女人们爱得很,所以每回打猎,只要有点心的男人们,都会带一把野花回到家里。
  就比如说肖乐他们家的木屋,就被野花装饰得十分好看,引得部落好些女人都过来借鉴,再把自家也布置得漂漂亮亮的。
  “这是我去年收的辣椒种,我准备就种在部落西边那块地儿。”
  林雅拿出辣椒种,说起自己的打算。
  “那边地不大啊,”阿姆道。
  “所以我想往外扩,”林雅双眼亮晶晶的,说干就干,很快部落又往外延长了不少,辣椒地也被开垦出来,小崽儿们没事儿就去那边浇浇水或者是捉捉虫。
  打猎之余,他们也没忘记盘煤石回部落,享受了一次煤石的好处后,虎族人爱死了煤石,巫还把藏煤石的地下石屋给扩大了,装得满满当当。
  “乐,我发现了雅说的那种东西!”
  这天,莫从外回来拉着肖乐道。
  “什么东西?”
  肖乐一愣。
  莫直接在地上画了出来,他记忆力非常好,画出来的麦苗和林雅画的差不多。
  “快!快去找林雅!我去找白!”
  肖乐激动不已,找到白和林雅后,四人往莫说的那地儿寻了过去。
  好家伙,一大片啊!
  林雅激动得双眼通红,她用有些发抖的手去碰了碰那青杆,“这可是好东西!”
  肖乐三人也高兴,但是白看了看周围,“就是太远了,这里我也只来过一两次。”
  因为实在是太远了。
  莫挠了挠头,“我是追着嘎嘎兽过来的,然后正好看见这一片,不知道别处有没有。”
  “对对对,白,快去别的地方看看!”
  林雅赶忙道。
  于是白带着她在周围逛了逛,最后只发现这一片有。
  “既然找到了,那就拔回去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