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4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等他们出石洞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猴族的幼崽小时候就是小猴子,他们在石洞外玩耍,见他们出来,立马去找山来。
  山带着肖乐和莫去他们猴族参加了篝火大会,期间再给他们黄水的时候,二人都不敢喝了。
  猴巫见此掩嘴一笑,神情暧昧地看着二人。
  肖乐耳朵红通通的,见此莫还伸手捏了捏,吓得肖乐差点蹦起来。
  “他们可真有趣。”
  猴巫对自己的伴侣道。
  猴巫只有一个伴侣,这对做巫的人来说,是极少见的。
  “我倒是好奇,他们会拿什么来交换。”
  刚说到这个,肖乐和莫就过来了。
  “我们虎族的雅教我们建了木屋,天热的时候住着非常舒服,我想用这个法子教你们在树上搭建木屋,但要交换……”
  肖乐指向他们虎族的坛子,也就是被猴族交换回来的那个,“两百坛黄水还有一百个大瓜。”
  这坛子可大,一坛子怎么也是八九十斤的黄水。
  还是除去坛子本身重量的。
  这可有一点狮子大开口。
  肖乐是有些紧张的。
  猴巫眯起眼看了他一会儿后,忽然问道,“两百…是多少?”
  肖乐嘴角一抽,莫他们跟着雅学过怎么数数,所以还能听懂,可猴族人却没听过两百这个数,顶多就是这个加这个…
  “山,你把那一块的族人带来,我叫停下的时候,才停下。”
  山应下,带着族人往这边来,一直到两百人后,肖乐叫了停。
  看着那两百族人,猴巫一下就明白了,学到了新知识!
  “你得搞一个木屋出来,我才知道值不值。”
  于是第二天一早,肖乐和莫就带着山还有十几个猴族人开始选木料,盘上合适的大树,开始跟着大树粗壮的枝干搭建木屋。
  这一个木屋,即便有近二十人,也费了五天,而这个木屋能住八个幼崽,成年猴族兽人人形可以住三个。
  猴巫十分满意,当场就和肖乐他们确定了交换。
  “坛子你们得自己想法子。”
  猴巫道。
  “这是当然的,”肖乐也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
  兽人说话算话,特别是猴族,他们聪明,知道什么是信用。
  所以肖乐和莫先带着一个大竹筒的黄水和几十个大瓜回到虎族部落。
  “这是猴巫送给我们的,巫,雅,你们尝尝,少喝一点点,这个喝多了头晕得很。”
  肖乐带着竹筒去找巫她们,莫则是先回去吃点东西,他一路狂奔,自然比肖乐累。
  林雅闻着就头晕了几分,她赶忙抓住身旁的白,白见此笑道,“猴族的黄水可是出了名的。”
  巫倒是喝了一小口,浑身暖洋洋的,整个人都很亢奋,“好东西!”
  “这可比白酒还要纯正,”林雅靠着白道。
  “白酒是什么?”
  “是我们部落以前有的一种类似黄水的水,”林雅干巴巴地解释着。
  “还有这个瓜,”肖乐来这边时,只从莫身上拿了一个,“也是猴族山上特有的,很好吃。”
  巫的伴侣把瓜切开,分给洞里的人。
  林雅和巫都十分喜欢。
  肖乐便将这一次去猴族做的交换都说了,“我也是没法,走在半路上才想起身上没有坛子了,本来想教他们在地上建房的,可人家住树上,我想着地上都能建,树上也能,所以就试了试。”
  “没想到还真成了,样子还挺好看的,猴族人很满意,猴巫也同意了我的交换物。”
  “两百坛黄水,一百个大瓜,”林雅冲肖乐竖起了大拇指,“乐,你干得漂亮!”
  两百坛黄水,他们能喝好几个冬天了!
  毕竟这东西,一人小口就能上天,再兑点水,那可能才和普通酒差不多。
  这个生意做得好!
  “我还担心你们会怪我,”肖乐挠头,“毕竟木屋…”
  “木屋有什么,你要是傻乎乎的吧十字弓交给他们,我才会非常生气,”巫笑道。
  “但是咱们部落没有这么多的坛子啊。”
  白想到他们部落的坛子。
  “没有也得有,”林雅想了想后,决定让各家把装咸菜和泡菜的坛子都收拾出来,“至于这些东西,就用石罐先装着。”
  肖乐他们带回来的大瓜,受到了族里人的好评,甚至有些阿姆,把大瓜里面的籽留下,想和林雅种辣椒一样,种下去试试看,林雅得知后,便也想试试,带着大伙儿又开了一小块地。
  黄水在林雅的建议上,将那一竹筒兑了二十竹筒的水,即便是这样,喝下肚也和白酒差不多。
  可见这东西多厉害。
  勉强给全族人尝了那么一点点,喜欢这个味道的多是兽人。
  但是阿姆姑娘们也表示,喝了这个身上很暖和,晚上睡觉也舒服。
  于是大家伙儿开始把家里的坛子罐子收拾了出来,十天后,莫和白带着族里的兽人赶往猴族部落。
  肖乐就没去了。
  他在家陪着阿姆做菜饼,林雅在他们去交换大会的时候,找到了一种青菜,这青菜里面加上一点肉,再用叽叽兽的油炸一炸,十分好吃不说,晒干后还能保存很久。
  他们想多做些,这样族人们出去打猎的时候,就不用饿肚子一饿就是一天。
  “你肉放多了,”见肖乐抓了一大把肉进去,阿姆无奈道。
  “肉多好吃嘛,”肖乐刚说完就被阿达拉开了。
  “和崽儿一样,老是捣乱,我来。”
  阿达的动作十分熟练,一看就是经常帮着阿姆做。
  “对了,回来的时候,怎么不见迦?”
  “我青牛族了,”阿姆笑眯眯地说道,“他走的时候还说呢,一定把喜欢的人带回来。”
  “那就等他的好消息了,”肖乐哈哈大笑。
  “拿了好多辣椒面呢,听说他喜欢的青牛族喜欢吃这个,”阿达也道。
  “是喜欢,那一群青牛族人,就他最喜欢。”
  肖乐想起大耳的喜好,点头。
  等莫他们驮着黄水和大瓜浩浩荡荡地回来时,迦也没回来。
  把黄水搬进库房里放好,又抱着两个大瓜回家的肖乐和莫,在家人面前提起这件事。
  “迦说不把人带回来,他就不回来,应该没事儿的。”
  阿达让大家安心,“青牛族友善,不会对迦做什么。”
  如他所想,迦到了青牛族后,一直缠着大耳,吃住都要一起,打猎也跟着,好像要在青牛族长住一般。
  大耳赶了他几次,迦都不愿意离开。
  又过了二十个太阳,大耳忍不住道,“我不会离开青牛族的,这里是我的家。”
  “你担心的就是这个?”
  迦瞪大眼。
  “对啊,”大耳十分坦然,“我不想跟着你去虎族。”
  他的朋友和家人都在青牛族,大耳不愿意离开他们。
  “这有什么,”迦闻言哭笑不得,“你知道莫吧?他一直在我们部落,我也可以在你们部落啊。”
  “你、你可是你们虎族勇士,虎巫会让你离开吗?”
  “会,我走的时候提过,巫说只要我不背叛虎族,什么都可以。”
  迦抱住大耳,“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大耳眼睛一红,“你会离开我吗?”
  “我等了你这么多年,怎么可能离开你?”
  进青牛族的那一天,迦就故意找了羽的茬,将人狠狠揍了一顿,现在脸上的青疙瘩还没消下去呢。
  “花开了。”
  去年快冬天的时候,莫带回来的野花种在他们院子里,现在都盛开了,特别的好看。
  肖乐忍不住去摸了摸,“就咱们院子里的花是最多的。”
  “不喜欢?”
  莫问。
  “喜欢啊,”肖乐抱住他的腰,“更喜欢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