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2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这男人叫隆,是兽人,前不久狩猎受了点伤,所以在部落歇息,这一次没出去。
  肖乐刚要下去,白就回来了,他今儿也没去狩猎,而是带着人去找地瓜藤,这是找到了一堆,回来想带着族人去挖回来。
  结果就碰上了隆在纠缠林雅。
  一看见白,林雅便躲在了他身后。
  隆有些难过地看向林雅,“雅,别怕我。”
  “我不是怕你,”林雅尴尬道,“我是真没有再找一个伴侣的想法。”
  “可你是下一任的巫啊,”隆不理解,“每一代巫都有好几个伴侣的。”
  “我真不想找,”林雅婉拒着。
  结果隆就向白发出虎啸,白也回了他一声。
  肖乐问索,“什么意思?”
  “他们要用战斗来解决这个问题。”
  索十分兴奋,“好久没看白打架了!”
  等隆伤好后,隆和白就在坝子里打了一架,白十分凶猛,把隆打得惨兮兮的。
  最后在族人们的欢呼声后,另外几个对林雅有想法的兽人也出来了,和白打了几架。
  肖乐看时对林雅感慨着,“白是真的凶猛啊。”
  林雅红了红脸,满眼爱意地看着赢了最后一个兽人的白,“我当然知道。”
  自那以后,再也没人纠缠林雅。
  巫倒是问了林雅,“你真只要一个伴侣?”
  “是的,我和白在兽神见证在结为伴侣时,就是这么想的,这一辈子,我只要他。”
  林雅温柔而笃定地回着。
  巫轻笑一声,“白一头虎比五头虎都厉害,倒也不错。”
  林雅红着脸离开巫的洞。
  肖乐在门口等她,自然听见了巫的话,他觉得巫在开车,而且有证据。
  “阿姆说,那些地瓜全带回来了,可是有些放久了开始臭起来。”
  其实就是坏了。
  天越来越热,堆积在一块儿,当然会坏。
  “那就切成片,然后晒成地瓜干。”
  林雅立马有了主意。


第236章 兽人小叔子
  于是下午林雅便带着部队里的小年轻开始用骨刀切地瓜片,肖乐这些闲着没事儿,年纪大一些的就开始笨手笨脚的编草藤垫子,用来晒地瓜干。
  有几个性子调皮的小家伙过来烦肖乐,自打肖乐“心口落大石”后,部落里的小家伙就爱黏着他,渐渐的也发现肖乐是个性子软乎的,也就越发喜欢他了。
  “过去点儿,挡着我的手了,”肖乐无奈地戳了戳旁边的小胳膊。
  等这小胳膊往旁边移了移后,有一个虎头虎脑的孩子从身后趴在肖乐的背上。
  “乐!乐!”
  嘴里还喊着肖乐的名字。
  肖乐正好瞧见他阿达从大门那边回来,立马道,“石!把你家崽儿带走!”
  石笑眯眯地走过来,把自己家的崽儿带走了,“他们怎么这么喜欢你?”
  有些羡慕,他就只有家里一个崽儿喜欢他,别家的崽儿对他没有像对肖乐这般黏糊。
  “还说呢,”肖乐继续编草藤垫,“你去哪里儿?”
  “前些日子不是有鼠族在外面吗?巫让我们每天都去林边瞧瞧。”
  石和肖乐说了几句话后,便哄着自家的崽儿走了。
  “巫!巫!”
  就在这个时候,一头毛色发青的老虎冲了进来,一边大喊着,“青受伤了!巫!快救救他!”
  肖乐一愣,放下手里的活儿赶忙上前,帮着把半身是血的青抬到巫的洞里。
  林雅已经端来水盆,才是给青擦血,这才让众人瞧见,青的脖颈处下方一点位置有一条深得见骨的伤口!
  “这是怎么搞的?”
  青的阿姆随着赶了过来,他的二阿达也过来了。
  “我们在长河那边的林子里练捕猎,结果遇见了一头刺兽!为了保护我,他才……”
  说话的正是把人送回来的那头虎,他是青的哥哥。
  “你们先出去,”巫见人越来越多,洞门都被挤得看不见光了,赶紧赶出去一部分人,肖乐本想出去的,结果被巫叫住,“乐留下帮忙。”
  肖乐应了一声,乖巧地留在那,林雅才擦完一半,木盆里的水都红透了,肖乐不用人说,立马去换了盆干净的回来。
  青还没有完全昏迷,他被青阿姆握住手,还安抚着对方,“阿姆……没事的。”
  青阿姆哽咽地点头,“肯定没事儿的,一定没事儿的!”
  “青是最勇猛的虎,”青的二阿达也红着眼道。
  巫拿出细长的鱼骨针,在火上烤了烤后,来到青的面前,“你们帮着按住他。”
  肖乐等人赶忙照做,青看着肖乐,嘴皮子动了动,肖乐冲他安抚一笑。
  下一刻,满心担忧的族人们,便听见巫的洞里传来青撕心裂肺的虎啸声。
  小崽儿们纷纷躲在长辈的怀里,长辈们伸出手抱住他们,无声安抚着。
  过了好久,肖乐等人才出来,抬着脸色苍白的青回到他家的洞里。
  巫也告诉族人们,青不会有事了。
  兽人的愈合能力很强,只要不伤及肺腑,基本休息一段时间便能痊愈。
  白他们回来得知青的事后,也都去看了看对方。
  “醒了一次,吃了点叽叽肉,”青阿姆对他们道。
  “能吃东西就不会有事,”黄达说道,“我去年被刺兽的刺刺穿了胸膛,吃了东西后,也就没事儿了。”
  青阿姆点头,黄达那会儿的伤可比自家孩子严重多了。
  当时在林子里玩狩猎游戏的就他们兄弟二人,在青受伤后,那刺兽便不见了。
  白带着狩猎队的人去追踪,入夜后便把那头死透了的刺兽弄了回来,直接给了青他们。
  青阿姆一家把刺兽收拾了出来,炖好肉后,分别给狩猎队以及巫他们送了过去。
  肖乐第一次吃刺兽肉,怎么说呢,有点柴。
  林雅更是没怎么吃,阿姆说起青时,还叮嘱了一番家人们,打猎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在青能下地走路之后,他来到了肖乐家。
  “乐,我还想做你的兄弟。”
  青有些忐忑地看着肖乐说道。
  “我们本来就是好兄弟,”肖乐上前垫着脚,轻轻拥了拥对方道。
  青提着的心在听见这话后,也放了下来,他看了眼正在和肖乐阿姆说话的林雅,忽然对肖乐道,“我可以做雅的第二伴侣吗?”
  “……白!青说他唔唔唔……”
  沉默一阵,转头要冲洞里白告状的肖乐被青快速捂住了嘴,他露出灿烂的笑,对恼怒的肖乐说道,“我伤还没好呢,可不想被白打死。”
  肖乐一把扯下他的手,双手环臂冷哼一声道,“那你就别动这个心思。”
  总之,从这天之后,二人的关系和好如初,青的狩猎能力也越发长进,在天最热的时候,他终于进了部落里的狩猎队。
  成为狩猎队中最小的那个兽人,如肖乐在他们狩猎队一样。
  “这是什么?”
  被叫出去的肖乐看着怀里的大蛋疑惑道。
  “这是叽叽兽的蛋,”青笑道,“煮着吃。”
  “谢了,”肖乐收下了,“家里有地瓜干,吃吗?”
  青一脸菜色地摆手,“不明白你为什么喜欢吃那些东西,肉多好吃啊。”
  说完便嫌弃地走开了。
  肖乐瘪嘴,“一直吃肉,小心拉不出臭臭!”
  青回头大声回着,“我来之前才拉了臭臭!”
  肖乐:……滚吧。
  得把这个蛋洗干净才吃。
  林雅听着二人的对话,忍不住轻笑,在肖乐洗好蛋抱过来时,林雅突发奇想,想做成蛋羹。
  肖乐也想吃,所以听着她的安排来,当天晚上一家人吃上了那软乎乎香喷喷的叽叽蛋羹。
  “没有一点腥味,”林雅满眼喜欢,“就放了一点盐石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