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8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今年的海壳肉不行啊。”
  “是啊,瞧着个头大,但是肉少得很,唉,真是愁人鱼啊。”
  肖乐和莫从地里回来,便听老人鱼在一起聊天发愁。
  他们对视一眼后,回到家里,顺带抓住在外疯玩不回家的团团。
  “我听说海壳肉量产减少了,要不咱们买点回来,不然后面会涨价的。”
  莫爷爷担心这个事儿。
  “嫂子说他们会买回来,”肖乐也知道这个道理,“我们家的海壳肉瞧着还不错,收产的时候应该不错。”
  说起自家的海壳肉,莫爷爷脸上又多了几分笑,夸赞着他们,“都是你们照顾得好。”
  第二天红拉回来不少海壳肉,除了他们,还有很多人鱼也在大量购买,一时间海壳肉供不应求。
  到了年底,肖乐他们的海壳肉出产,几乎亮瞎了周围人鱼的眼睛,海壳肉多又大!
  出售了一部分,剩下的全留给自己吃。
  因为这一次的出产,好些人鱼都来找肖乐和莫请教,甚至还请他们去养殖地看情况,当然不是免费的,人家还是会给点心意。
  肖乐他们也不要多的,一点意思就可以,免费帮忙,事儿会多,这样刚刚好。
  又过了两年,云成了分店的老板之一,如今大海城已经有五家他们的糕点铺子了。
  但生意最好的,还是第一家,也就是红和月开的那家。
  这两年肖乐和莫带着团团和莫爷爷回过老家,黄也来大海城看过他们。
  大家的日子都过得不错。
  而肖乐和莫也成了养殖海壳肉的大户,只不过他们的海壳肉很少卖,都是自己吃,或者是送到店里做员工餐啥的。
  这天难得一家人都在家休息,莫带着肖乐出门散步,走到半道上,莫去买烤虾子,肖乐站在那等他。
  结果等莫回来时,发现肖乐和一个身材极好的人鱼站在一起,非常亲近的样子。
  莫愣在那。
  很久没有出现的白出声道,“看看他们,多配啊。”
  莫没说话。
  “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呢?只有我不会背叛你的。”
  白柔声道。
  莫还是没动静,一直到那人鱼离开后,他才上前和肖乐说话。
  肖乐没有解释那人鱼,莫也没问。
  半夜,白又出声了,“这两年,乐做得越来越好了,而你呢?贡献了什么?你配得上他吗?”
  最后一句话,让莫睁开了眼。
  肖乐也发现这段时间,莫似乎很忙,和自己的交流很少。
  他调出申请单看了看,还是在审核中。
  想了想后,肖乐选择了沉默。
  红也发现了他们之间的问题,便偷偷问肖乐,“怎么回事?”
  “没什么,你放心吧,我们在搞事儿。”
  肖乐知道红的性子,所以稍微透露了一点。
  红眯起眼打量着他,“你可别骗我。”
  “人鱼不会骗人鱼。”
  肖乐握拳。
  被红戳了一下脑门。
  莫爷爷更是教训莫,“你这段时间怎么回事?”
  莫沉默不语。
  莫爷爷更生气了,“是不是好日子过得太舒服了,所以开始作死了?”
  这也是从月那学来的,可以说月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新词汇,并且人鱼人鱼相传。
  莫起身,“我有事儿。”
  说完就游走了。
  团团从角落里出来,抓住莫爷爷的手,“他们是不是吵架了?”
  “可我也没听见什么动静啊,真是怪了,”莫爷爷眉头紧皱,插着腰十分不高兴,“你莫爸真是讨人鱼厌!”
  “是的是的,”团团连连点头。
  莫独自来到养殖地里干活儿,白在他脑子里喋喋不休,“离开他吧,我们去别的地方生活,一切重头开始,海妖已经不成器,不会再打搅你我。”
  “你相信我,我们离开这,只会越过越好,收养的人鱼有什么好的,咱们得自己生养才是自己的亲骨肉,莫,离开这吧。”
  半夜,莫才回到家门口。
  肖乐站在院子里,他们双目相视。
  谁也没说话,肖乐回了自己房间,莫站了一会儿后,也回了自己房间。
  红和莫爷爷从角落里出来,他们面面相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们到底在搞什么?”
  “是啊。”
  就在气氛越老越怪异,团团都快承受不住的时候,莫向肖乐求婚了。
  毫无征兆,也那么平常。
  肖乐接过那颗透亮的明珠,垂眸与莫对视半晌后,点头。
  莫抱住他,当着家人的面吻了肖乐的唇。
  红他们没有追问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莫也没有向肖乐解释,但是肖乐都知道。
  就在他们结婚的那天晚上,肖乐戳着莫的墨色的尾巴,“消失了?”
  “消失了。”
  肖乐轻笑,趴在他身上,“气走了的?”
  “也不是,”莫也跟着笑,“可能对我很失望,所以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你还想他回来?”
  “不想。”
  莫立马摇头,“他不属于我的一部分,可以说出现的时候就莫名其妙,就好像……在我身上装的什么东西。”
  莫名的诱导他,监视他。
  “你会知道他是什么的。”肖乐捧起他的脸,吻了吻他的脸蛋,“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
  “当然。”
  美好的一夜过去后,肖乐在家度蜜月了。
  瞧着他们还是那么黏糊糊的,莫爷爷和红他们也放下心来。
  有了贝,租下的院子和房洞也买了下来,就连养殖地也没购下了。
  肖乐和莫出了一部分贝,大头都是红他们出了。
  黄带着海狗过来看他们,团团抱着海狗就不松手,“我可想你了,你别走了,就在这陪我。”
  团团亲了亲海狗道。
  海狗也凑过来亲了亲他,团团顿时美滋滋,更不撒手了。
  黄闻言却笑道,“我就是这个意思,因为店里太忙,我们也没时间照顾,就想着送过来,请团团帮忙照看。”
  团团立马起身,“我会的!”
  于是海狗就留下来了。
  海狗非常听话,家人都很喜欢,肖乐还研究了海狗吃的东西,短短半年,就将海狗喂胖了一圈。
  导致团团和莫爷爷天天带着海狗出去遛弯,就是为了让海狗锻炼锻炼身体。
  “听说海门传来了动静?”
  “是啊,听说是海妖逃窜的时候造成的,哎,你们说会不会把海门撞开?”
  “那开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和祖先们一样,去人类世界了?”
  “人类世界有啥好的,现在环境污染那么严重,我跟你们说,出了海门,那外面的海水污染严重得勒。”
  一周前有报道说海门那边传来巨大的动静,所以人鱼们都在猜测,是不是海门松开了。
  于是便有了各种猜测。
  莫爷爷正在家里叮嘱团团,“千万别因为好奇,就跟着那些小人鱼到处跑,你要知道海门外可是很危险的!”
  “我都不知道海门在那,而且海门很远的,我们小人鱼过不去,有护卫看守的呀。”
  团团无奈摊手。
  “你的意思,你还想过?”
  红挑刺道。
  “是,”团团老实回着,“我们在学校讨论了好多次呢,好些同学的爸妈都想去看看,更别说我们了。”
  所以这并不稀奇。
  “嫂子?”
  肖乐见月发呆,便叫了她一声。
  月回过神,对担心自己的红笑了笑,“我其实也挺好奇的。”
  “你想去看?那找个时间我和你一起去。”
  红双标得很,被团团怪声叫了一声。
  “我还真想去看看,”月由衷道,等团团带着海狗出去玩儿时,她又说,“我也想去人类世界看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