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4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乐双眼微亮地说道。
  “我也觉得可以,托尔星球的土壤充满了微生物,养分足够这些生长,至于为什么没有冒出头,或许和我们看见的地面有关。”
  路婉婉也说,大多数都是干草或者是野草,连树都极少。
  他们一边讨论挖出来的红薯怎么储存,又怎么种植,一边干着活儿。
  干藤篮装了五个篮子后,这一片地也差不多翻了个遍,肖乐索性按照土豆的种植方式,开始下种。
  “红薯和土豆都是长在地里,没有冒出头,我想可以试试肖乐说的方法。”
  肖恒一是赞成的。
  “少试一些,我怕活不成,又浪费了这么多食物,”肖母保守一些。
  于是留了四个大篮子的红薯,剩下那一篮子的红薯用于种植。
  而肖乐一边用这篮子里红薯下种,一边偷偷往里面塞刚刚兑换出来的,这么一来一往,一篮子就种满了所有翻好的地。
  这让家人们非常疑惑。
  “你这么种,能活吗?”
  “能,”肖乐一脸肯定,“就算不能,也才浪费一篮子。”
  虽然这一篮子有大概五十多斤。
  然后在他的不断“加进”下,早就不知道多了多少斤了。
  “我总觉得这两天的风有些大,”肖父倒是没再担心红薯的问题,他担心的是天气变化,“怕是要冷了,咱们得做好准备。”
  第一是食物,第二是柴火。
  于是家人们开始为过冬做准备,男人们去负责把食物和柴火带回来,肖母和路婉婉负责把食物和柴火放在不受潮的地方。
  “这个是……”
  在进行到第八天的时候,家里已经装满了“意外”发现的土豆和红薯,还有肖恒一和肖父弄起来的鱼干,就在他们三人去远处背柴火的时候,肖乐闻见一股淡淡的草香味儿,他顺着这个味道来到十分钟外的地方。
  看着面前那黑乎乎的东西沉思起来。
  “肖乐?”
  没看见人的肖恒一喊道。
  肖乐赶紧起身冲他们挥手喊道,“我在这边!我发现了新东西!”
  肖父和肖恒一赶紧往肖乐这边来,于是变成了三人围着那一坨东西沉思起来。
  “这是不是拍卖会上受欢迎的沉香?”
  肖父说道。
  “……拍卖会上的沉香没有这么丑。”
  肖恒一反驳着。
  “那后期处理后,不就好看了?拿回去熏熏屋子也是好的。”
  于是肖乐便见肖父直接上手,拿起了那东西,还在旁边的石块上轻轻敲了敲,“瞧瞧,多重啊。”
  肖乐默默咽下想说的话,又在附近发现了几坨,不过他没有直接用手,而是随手捡了点干草包裹着那东西带走的。
  回家后,在肖父和肖恒一整理柴火的时候,肖乐去取了点火,然后直接把带回来的干草点燃,再往里面扔了一坨那东西。
  “你把沉香给烧了?”
  在肖恒一他们闻见那股清香越发浓郁走过来一看,便见那坨东西正在火里燃烧,而且肉眼可见这东西非常耐燃,他们来了这么久,都好像没少似的,偏偏火势还不错。
  “我觉得吧,”肖乐喉间一动,对上家人们的视线低声道,“这不是沉香。”
  路婉婉蹲在旁边还没有扔进火种的那一坨东西面前,仔细看了看后,点头确定,“这不是沉香,没猜错的话,这是某草食动物的排泄物。”
  肖母和肖父二人的脸色顿时一变,立马往后退了好几步,之前觉得味道还不错的清香也好像臭了起来。
  肖恒一扫了一眼脸色难看的肖父,忍着笑蹲下身看了看,“我一直觉得不是沉香,但是老肖先生说是,我也不好反驳。”
  “……“某老肖同志哑口无言。
  “我听我哥哥说过,在阿姆星球的草原上,就有人用这种排泄物当柴火,而且还很耐烧,我想我们找到更好的柴火了。”
  路婉婉难掩惊喜。
  肖母闻言艰难道,“可这…是排泄物啊……”
  闻着味儿自在吗?
  “这是已经完全风干了的,算是泥土的一部分,已经没有那些……脏脏的味道了,即便是燃烧了,也不会有异味,反而有股青草香,妈,爸,不用担心的,这是好东西。”
  路婉婉又科普了一点关于这东西的好处,听到最后,肖母推了推肖父,“明儿再去捡些回来,比柴火强。”
  肖父默默点头。
  肖乐烧的那坨东西,一直到他们要睡觉时,才缓缓熄灭。
  这下肖父止不住的点头,“确实不错。”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肖乐他们又开始找这个东西,肖母还给她们取了名字,叫燃香。
  “我们都忘记了一件事,”有一天在路上的时候,肖乐忽然提到,“有这么大的燃香,那这吃草的动物也很大吧?那……可以吃吗?”
  闻言,肖父等人纷纷停住脚步,看了过来。
  肖乐眨了眨眼,“我……说错话了?”
  “不,“肖恒一摇头,神情有些复杂地拍了拍肖乐的肩膀,“我只是一时感慨,以往你提到动物,都是想着怎么去保护,怎么去亲近,怎么去逗弄它们,现在嘛……”
  “难道只有我这么想的?”
  肖乐有些羞愧。
  不想肖父也点了点头,“你想的没有错,不过这燃香已经风干,并没有新鲜的,那说明它们早就离开了。”
  “可惜啊,”肖乐觉得到嘴的肉都没了。
  看得肖恒一发笑。
  捡回去的燃香实在是太多,于是他们又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屋子出来,专门放燃香,在这屋子还没被完全装满时,下雪了。
  一家人将木门关得紧紧的,听着外面风雪吹得呼呼的声音,肖乐不仅感慨着。
  “幸亏咱们有石墙,不然我们这木屋可惨了。”


第311章 星际小叔子
  甚至到了后面肖恒一还在他们木屋上方又搭建了一个高一点的隔空段,这样大学来了后,只要把隔空段铺盖结实了,就不会往下再落雪。
  整个院子也温暖许多。
  肖乐怕了,如今穿着来时的那一身衣服,整个人都快贴着火堆了,才勉强没有那么冷。
  他们没有坐在石板上,而是坐在肖父弄的树根凳上。
  “是啊,”肖恒一见他那么怕冷,刚要把外套给他时,就被肖乐躲开了,“你是不是男人啊,你老婆还冻着呢,你咋能做伏弟魔呢?”
  路婉婉脸一红,连忙摆手,“我不冷的,我里面……有穿恒一哥给的衣服。”
  肖恒一闻言也有些不自在,顺手打了肖乐一下,“什么伏弟魔?你能不能想点好的。”
  “反正别管我,我就这么挺舒服的,”肖乐微微耸肩,婉拒了肖恒一的帮助,甚至还当着他们的面,把木床给搬出来了,就放在火堆边上,见此肖恒一也回去将木床搬了出来。
  “你们都睡这?”
  肖父扬眉问道。
  “这里暖和。”
  肖恒一清咳一声道。
  他打了两张木板床,和路婉婉一人一张睡着。
  见此路婉婉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垂着头。
  肖乐翻了个白眼,“我一个人睡火边取暖是非常能被理解的,你有老婆还往我这挤来挤去的,是不是想分走我的火源!”
  他这么一副不讲道理的样子,看得肖恒一眉头猛抽,“你能不能想我点好?我是怕你睡着睡着翻身被火烫着了,我在这也能及时把你捞回来。”
  “我才不会呢,妈,您看大哥他诅咒我。”
  肖乐告状精上线。
  “你睡着,把婉婉丢屋子里冻着,你觉得合适吗?”
  肖母只说了这么一句话,成功让肖恒一把木床又搬回去了。
  晚上肖乐在火边睡得舒舒服服的,肖父也抱着肖母睡得正香,只有肖恒一他们房间的气氛有些怪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