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6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已经可以入口了。
  “老了老了,比不得年轻人,”肖帧摇头道。
  “还不到三十呢,”季雅维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肖乐洗好澡,一脸清爽地出来时,肖帧正帮着烧火做饭,“你没事儿吓唬我干什么?”
  “你为什么会被我吓住了?”
  肖乐本想帮忙的,结果发现那几个鬼在他们院子里徘徊,倒也不进屋。
  “我去把鞋子洗干净,不然放明儿就臭了,”肖乐找了个理由,出去了。
  “倒是爱干净了,”肖帧笑着摇头。
  “你吃了饭也把鞋洗了,”季雅维叮嘱着。
  “行。”
  肖乐提着鞋子来到院子里,拧开水龙头,端着小凳子坐下就开始洗鞋子。
  旁边几个鬼立马围了上来。
  “这孩子挺勤快。”
  “是啊,不过这是什么鞋?白色的不耐脏啊。”
  “年轻人都喜欢这个,这叫球鞋。”
  三鬼中,两个老大爷,一个老婆婆。
  两个老大爷一个没有腿,一个没有手,老婆婆呢,看着四肢都挺齐全,但是内脏是空的。
  这看着不像是正常死亡的样子。
  “真奇怪,我们被困在那座山那么多年,今儿遇见这小家伙,我们居然能下山了,”老婆婆围着肖乐转了转,还凑过来看了看肖乐的脸。
  “好些年没下来了,这孩子瞧着也不眼熟。”
  “我们都死了二十几年了,这孩子顶多二十一二,怎么可能眼熟,”没有腿的老大爷飘到他们房子上空看了看,“不说这孩子了,这村子我都觉得眼生。”
  “那畜生把我们抛尸山野中,自然得找个僻静又离我们村远的地方了。”
  没有手的老大爷轻哼一声道。
  “可惜,我们现在离不开这孩子太远,不然我一定去找那个畜生偿命!”
  老婆婆说话间,那双眼就流出血泪来,还没滴在地上,就化成青烟不见。
  肖乐静静地听着他们谈话,知道那个没腿的脚王大爷,没有手的脚赵大爷,而这个老婆婆姓宋,叫宋婆婆。
  洗完鞋子后,肖乐晾好,接着回灶房帮忙干活儿。
  季雅维虽然和肖帧在一起后看不见鬼,但多年来她有对那方面有些敏感,这不,肖乐刚进来,她便感觉到一阵寒意。
  下意识的,季雅维就走向肖帧。
  肖帧见此赶忙挡在她身前,神情严肃地看着肖乐身后,“肖乐,过来。”
  肖乐啊了一声,疑惑地走过去,“怎么了?”
  那种寒意还在,季雅维对肖帧微微点头,肖帧去把灶房门给关上,接着从柜子里拿出纸钱香烛等,“你们就在这等我。”
  说着,便去院子外烧纸钱香烛了。
  肖乐见到这一幕没有说话。
  倒是听见院子里的吴婆婆三鬼十分惊喜道,“哎呀,我们可以打野食了!”
  “一看就是人家孝敬长辈的,我们还是别去馋。”
  “那、那就再等等,如果他家长辈投胎去了,没能吃到呢?那多浪费,我们帮着吃。”
  等肖帧回来时,见季雅维脸色还是不好看,便知道那些东西没有离开他们家。
  “我再烧点。”
  肖帧道。
  “不用了,”肖乐阻止了他,“他们不会走的。”
  “他们?你看得见?”
  季雅维惊讶道。
  “嗯,看得见,”肖乐叹了口气,“就是做了那个梦以后,就看得见一些了。”
  “那、那你跟在我身边的时候呢?”
  肖帧赶忙上前,摸了摸他的眼睛道。
  肖乐差点被他的手戳到了,他赶紧往后一退,“还是看得见,怎么,跟着你就看不见了?”
  “我、我就看不见,”季雅维小声道,“我和你一样,但是我和你哥在一起后,只要不分开三天以上,就看不见的。”
  “咿?”肖乐一脸震惊,“嫂子你也……”
  “还有哥,你这么牛皮吗?还能辟邪?”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肖帧给了他一下,“所以你今儿下午跑的时候,就是因为后面跟着……”
  “嗯,”肖乐点头,“我刚才故意出去清洗鞋子,听他们说被坏人害死抛尸在我们经过的山头,二十多年不能下山,我们一去,就发现能跟着我们下来了,瞧着都是好鬼,生前也一定是好人。”
  “不是,重点不是这个,”肖乐挠头,看着二人,“你们就不觉得我能看见鬼,是不科学的吗?”
  “……可能是因为我能看见。”
  季雅维干巴巴地回着,所以并没有觉得肖乐在说假话。
  “啊,主要是你嫂子虽然看不见,但是能感受到一点阴气,”肖帧也挠了挠头,“但是之前这种情况,我烧点纸钱啥的就会离开,今儿倒是……”
  “我招回来的……”
  肖乐也干巴巴地说道。
  “不怪你,”季雅维最能明白这种心情,她安抚着小叔子,“听来也是有冤情的,又是好鬼,要不咱们报案吧。”
  “先吃饭,”肖乐摸了摸肚子,“我们在群里说,不然听见了也有麻烦。”
  “行,”于是一家人吃了饭后,便洗漱完各自回房,接着在那个小群里哔哔个不停。
  而吴婆婆三鬼吃了人家的贡品,也不好意思跟着进屋,就在院子里,房顶上飘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早,按着计划,肖乐和肖帧说着要去再找鸡枞菌,便出门了。
  他们来到了埋着吴婆婆他们尸骨的山上,找来找去,在听见吴婆婆说自己的骨头都露出来时,肖乐一副惊悚的样子,指着那土里冒出来的一截骨头叫着哥哥。
  “这、这有人骨!”
  肖帧也一副害怕的样子,赶紧拿出手机报警。
  很快山下就来了警察,肖乐和肖帧带着他们上山,在接受警察询问的时候,那边的警员就过来找他们的队长。
  “挖出三具尸骨,法医说上面伤痕累累,不排除他杀。”
  队长微微皱眉,带着人又把山周围搜了一遍,最后在山沟缝隙里,找到了两把已经生了铁锈的斧头。
  肖乐和肖帧接受完询问后,也离开了,而此时山脚下已经来了不少村民。
  这座山在肖乐他们村和另一个村的接连处,所以有不少村民都是认识的。
  “发生案子了?”
  一大娘问二人。
  “我们找鸡枞菌,结果发现了人骨头,吓得赶紧报警,”肖帧轻抚着胸口,一副吓坏了的样子。
  “天哪,人骨头!不说了不说了,他们抬东西下来了。”
  说话间,警察便抬着挖出来的尸骨下来了,上面即便盖着白布,可也是三具啊!
  村民们议论纷纷,有些老人还给肖乐兄弟交代着。
  “回去后先让家人在院子外烧把火,你们跨着火进门,这样能祛除晦气。”
  “谢谢谢谢。”
  好人家一片好心,他们自然是要感谢的。
  到了村子,还遇见要去看热闹的村民呢,好不容易回到家,肖乐看着跟回来的三鬼,拿起手机在群里发了一句话。
  看见消息的季雅维和肖帧对视一眼。
  接着肖帧又去拿来纸钱和香烛,还端来一大碗水饭,在路边进供。
  吴婆婆三人吃得很香。
  “他们一定不知道自家长辈已经投胎去了,倒是便宜了我们。”
  “是啊是啊,我们真是遇见贵人了,他们帮着我们找到了尸骨,还报了警,我们的冤情总算是要有大白的一天了!”
  “吃饭吃饭,别说这么伤害的事儿。”
  肖乐把他们的对话都发在了群里。
  看着后,肖帧啧了一声,“也不是那么可怕。”
  “本来也是,有时候活着的人更可怕呢,”季雅维跟着叹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