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7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我不会!”
  “那你还让白来赴约?”
  肖乐立马指指点点。
  莫被搞得有些不会了,“没有下次了。”
  “你说的?”
  “我说的。”
  莫点头,郑重道。
  于是又被肖乐拉回家吃了午饭,红和月也没问白的事儿,倒是问了莫进不进狩猎队。
  “进,”莫应着,“我已经跟五叔说了。”
  “那明儿一早,我们一起走,”红高兴到。
  “等我成年了,我也去,”肖乐举起小叉子。
  “不用,”莫转头对他说,“我养你,没问题的。”
  红一愣,刚要说话,就被月的鱼尾轻轻碰了一下,他只好闭嘴。
  “好呀好呀,”肖乐连连点头。
  快乐的一天过去后,莫回到家就和白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白指责他自私,指责他没有主见,最好的法子就是让白出现,好医治肖乐。
  但是莫想到肖乐说的,只要他不惹他哭就好,于是反复拒绝白的提议,折腾了三个小时,当莫爷爷叹着气进来给他处理伤口时,莫转过头道,“我这样,乐会喜欢吗?”
  “孩子,”莫爷爷心疼地摸了摸他的头,“你本就招人鱼喜欢。”
  “可是白说,没谁会喜欢我这样的人鱼。”
  “胡说,”莫爷爷反驳道,“乐不就是更喜欢你吗?”
  是啊,乐说他不喜欢白。
  莫露出一略带僵硬的笑。
  见此莫爷爷又道,“再说了,你怎么又把我叮嘱你的话忘记了?”
  “……是我错了。”
  说过的,不能听信白的话。
  莫垂下眼,“不会再有下次。”
  莫爷爷自打接触莫开始,就发现白十分会挑拨离间,他似乎是在保护莫,却又在争夺主权,去害莫。
  所以在白没有意识的时候,莫爷爷叮嘱过莫多次。
  第二天,莫跟着红一块儿去狩猎,回来时还给肖乐带了大包蟹,“是我抓住的,因为只有一只,所以五叔让我拿回来了。”
  莫让肖乐拿回去吃。
  “你不吃啊?”
  肖乐问。
  “我不爱吃这个。”
  “那你爱吃什么?”
  莫被问住了,仔细想了想又道,“都吃。”
  “啧,所以你这话前后矛盾啊,”肖乐指出来后,拉着莫回他家吃饭去了,莫爷爷高兴得很,吃饭时还自己端着碗去洞门口转悠,说喜欢溜达。
  “白又走了吗?”
  肖乐故意问道。
  给他夹菜的莫顿了顿,“走了,你找他?”
  “我不找他,”肖乐摇头,“我只找你。”
  “那他不会回来的,你放心,”莫说。
  “我放心,”肖乐点头,“我对你一直放心的,你也要对我放心。”
  莫爷爷偷听了一耳朵,觉得脑子都打结了,现在的年轻人鱼都喜欢说搅搅儿话吗?
  莫自打进村子后,几乎除了狩猎时间,都和肖乐待在一起,村里人也知道肖乐有了好朋友,黄每每被问起,都会先说一句。
  “话说在前头,我可是肖乐最好的兄弟,至于那个冷人鱼,那得排在我身后!”
  莫听到这话没有任何触动,因为他感受得到肖乐把他放在第一,也就不和这个说大话的黄花鱼一般计较了。
  莫爷爷也积极地和红还有月打好关系,偶尔还和月还有肖乐一起做点心。
  大概过了半个月,五叔去镇上开会,回来时脸色有些难看,又开了村会,大概意思就是,在人鱼国的各个地区,都发现了大大小小的海妖,所以现在村子还得封起来。
  大伙儿有些失落,但更多的是对孩子们的担心,于是都在叮嘱孩子们别偷偷出村子。
  莫也在叮嘱肖乐。
  肖乐见时候不早了,便拉住喋喋不休的莫,“今晚你住我家吧。”
  “……啊?”
  莫有些懵。
  “不乐意啊?”
  肖乐皱眉。
  “没有,没有!”
  莫反手抓住他的手,“我住!”
  “那我们跟爷爷说一声,我去说,马上回来!”
  莫唰地一下蹿走了。
  到家对莫爷爷说了一声后,便跟着肖乐回了家。
  红和月自然是欢迎的,只要肖乐喜欢,但是肖乐还没成年,所以红偷偷拉着肖乐叮嘱别做越界的事儿,肖乐背着手严肃道。
  “想什么呢?我可是正经人鱼!再说了,莫要是那种轻浮的人鱼,我才不会和他好呢!”
  “对对对,”红连连点头表示赞成。
  还想说什么时,见莫过来了,便打住了话,笑眯眯地表示他们可以在屋子里看影石,里面下载了新的电影。
  肖乐查看了一下,全是大战海妖的,于是选了一部放映,和莫肩并着肩看。
  “你见过真正的海妖吗?”
  海妖出场时,肖乐问道。
  “…见过。”
  莫对肖乐的好奇没有隐瞒,“很丑,心很坏,会把小人鱼关在一起,想吃了就拉出去。”
  肖乐忽然觉得眼睛有些发酸,他缓慢将头靠在莫的肩膀上,“不怕。”
  “不怕了。”
  莫浑身僵硬,但又怕肖乐不舒服,所以往他那边靠了靠,“你还没成年,所以一定要小心。”
  “知道的。”
  肖乐没问过多追问莫,到底是怎么看见海妖,又是怎么知道小人鱼会被关起来的。
  通过白的出现,以及莫说的这段话,肖乐大概能顺出莫经历过什么。
  但他还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莫会出现在长洞。
  看完影片后,肖乐也没问,他和莫躺下时,感觉到莫的紧张,便道,“第一次和别的人鱼睡觉啊?”
  “……是。”
  “那你可得小心点,我睡觉不老实。”
  于是大半夜的,肖乐的尾巴缠住了莫的尾巴,上半身直接窝在莫的怀里,搞得莫脸红得厉害,一晚上都没睡好。
  第二天还得去打猎。
  路上还有中年人鱼取笑他,“晚上干什么去了?瞧瞧你,尾巴都没什么力气。”
  说完,旁边的人鱼纷纷大笑,红立马站出来,“胡说什么呢,人家可不是那种随便的人鱼。”
  他是今儿早上听肖乐一直向莫道歉,说自己睡姿不好,影响对方了,所以自然要给莫解释解释。
  “我也没说他随便,都成年这么久了,还不能有个女朋友男朋友啥的?”
  “就是就是,红你就不懂了。”
  “红怕是忘记自己谈恋爱,鱼尾巴没有力气的时候了。”
  这话又让红闹了个大红脸,毕竟确实发生过,于是大伙儿笑得更厉害了。
  就在他们嘻嘻哈哈的时候,听见了呼救声,冲过去一看,便见一对夫妇哭得不行,原来他们的孩子被海妖骗走了。
  “我们家小人鱼病了,本想带去看海医的,就那么上鲨鱼车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
  “看见海妖幻化的样子了吗?”
  五叔追问。
  那雄人鱼抬起头正要说话,便见到狩猎队里的莫,他激动地指着莫道,“就是他这个样子!就是他这个样子!”
  雌人鱼更是上前抓住了莫,“你把孩子还给我!”
  莫木然地被她使劲儿摇晃着,这种事,他太熟悉了。
  红赶忙拉开雌性人鱼,“冷静点!莫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不可能是他的,海妖幻化应该是成他的样子了,咱们得跟海警说!”


第334章 人鱼小叔子
  而陷入癫狂的母亲已经听不进去半句话,她死死地抓住莫的手臂,因为着急与气愤,利爪不自觉地冒出,抓破了莫的手臂,墨色的血瞬间冒出。
  红见此赶忙招呼其他人鱼将其拉开,而从头到尾莫都没有痛呼一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