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莫丞反手抓住他戳自己的手指,捏了捏,想比划,却发现现在有些黑,即便是比划了肖乐也不一定看得见。
  “是不是太热了?是的话就捏我一下。”
  于是下一刻他便被捏了一下。
  接着肖乐就坐起身来,用另一只手拿来大蒲扇给他轻轻扇着。
  莫丞一愣,接着他夺过了肖乐手里的大蒲扇,又捏了捏他的手指,示意他躺下。
  肖乐躺下后,一阵清风便往他这边而来。
  “我想给你扇一扇,结果倒好,我成了享受的人。”
  他忍不住笑,手却没有拿回去。
  莫丞发现这一点后,更不想松开手,于是就这么一只手抓着他,一只手给二人扇风。
  二人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鸡还没叫呢,莫丞就起来了,他直接把院子清扫了一番,接着又去打扫猪圈。
  肖王氏醒来时听见动静,还以为是肖承云起来了,“老大也起得太早了。”
  “不像是老大,”肖大柱也起身了,出去一看回来道,“哎哟,是莫丞!”
  “这孩子……”
  肖王氏想了想,拿出二十几个鸡蛋,煮了糖鸡蛋给大伙儿吃,知道男人们吃得多,又做了饼子,就着糯瓜汤一起吃,味道真不错。
  期间肖王氏一个劲儿地给莫丞夹菜,饼子塞了一个又一个,把莫丞吃得直摆手。
  “他饱了。”
  肖乐说着,坐在他一旁的莫丞也配合得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这么点怎么就饱了?”
  肖王氏感受到投喂的快乐,有些不信。
  “真的饱了,再吃就得吐了。”
  肖乐哭笑不得,拉着莫丞背着背篓下了地。
  有莫丞帮忙,他们家很快便收完了粮食,还去二叔、三叔家帮了忙。
  莫丞被肖家人认识了,个个都很喜欢他。
  肖发福知道他打猎厉害,拉着他和肖乐一块儿进了山,他们这山林可没莫丞那边陡峭,东西也没那边多,但是莫丞就是厉害,靠着出色的嗅觉与累积的经验,搞了一头小山猪。
  扛回村子的时候,吸引了非常多人的眼球。
  得知他是个哑巴,有一阵叹息。
  小山猪就在家里宰,肖家人一块儿吃了顿热乎的,又是喝酒又是吃肉,日子美滋滋。
  即便是秋收过了,他们也没让莫丞走,很快便有人向肖王氏打听起来,肖王氏没有贸然地告诉那些人关于莫丞家里的事儿,而是回到家问莫丞有没有想成家,或者是觉得他们村的姑娘如何。
  莫丞一脸惊恐地摇头,肖乐也笃定道,“他不喜欢,也不打算这么早成家。”
  莫丞连连点头。
  肖王氏笑了笑,“没事儿,慢慢来,有合眼缘的再跟婶子说。”
  她在这一方面很包容人,不会像别家的爹娘,觉得孩子年纪大了,就逼着成亲。
  莫丞也感受到这一点。
  柳思思的包布绣好了,她和肖承云一块儿去县里,肖乐和莫丞在家翻晒粮食,得知肖乐家要翻修房子,莫丞立马表示自己要帮忙。
  “你当然得帮忙了,别想走,”肖乐露出一口大白牙,莫丞见此也跟着露出一口大白牙。
  像两个大傻子。
  等肖承云他们回来时,便说起了拿货的事儿,“大娘子说她娘家那边可以给我们拿货,价钱还能比别家拿货再低两个铜板。”
  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我们再跑一趟,就回来建房。”
  肖承云道。
  肖乐想了想说,“大哥在家建房,我和莫丞哥出去跑。”
  不等肖家人犹豫,莫丞便直点头:我可以的。
  他比划着。
  于是大家也不再过多纠结,因为这一回只需要去每个村问有没有需要货的人,没有他们立马就走,有到了约定的日子就把货送过去。
  所以没有花费太多天,等他们回来时,家里的房子已经拆了,正在打地基。
  肖王氏还给莫丞做了一身衣服,莫丞穿在身上就舍不得脱下来,于是肖王氏又给他做了一身,可以换洗。
  做完衣服后,肖王氏又开始给他做鞋子,肖乐也不吃醋,偶尔帮着肖王氏穿针引线。
  傍晚肖大柱没事儿也会带着莫丞在村里这边走走,那边串串门。
  很快莫丞就和村子里熟了起来。
  知道张婶儿和肖家关系不好,所以莫丞一遇见对方就避开了,倒也没发生什么冲突。
  因为房子拆了,所以他们就在旁边搭建了一个暂住的草房,柳思思和菊花还有肖王氏去肖二叔那边住。肖大柱和肖承云去肖三叔家住的。
  本来还让肖乐和莫丞他们去的,但是二人不愿意,就想住草房,顺带还能看管一些东西。
  是夜,旁边那人又睡不着,抓着自己的手也很热。
  肖乐翻过身面对着他,“莫丞哥,要不,去冲个凉水澡?”
  莫丞耳根一红,有些慌乱地松开手,还真出去冲澡了。
  听见水声,肖乐轻笑着。


第228章 降智小叔子
  等莫丞再次回来时,便带着微凉的水汽,肖乐一下就抱住他的胳膊,贪念着那一份凉意,“舒服。”
  被抱住的莫丞脸又开始发热了,不过他没有动,而是往肖乐那边移了移,导致肖乐贴在了他身上。
  这种感觉非常好。
  莫丞弯了弯眉眼,还很熟练地抓住肖乐的左手,直接放在自己身上。
  肖乐也没动,反而把下巴放在莫丞的肩膀上,轻声道,“莫丞哥,你……以后是会找契兄,还是娘子?”
  莫丞浑身一僵,抓住肖乐的手也微微收紧,很快便有了汗。
  他不知道肖乐问这个话的意思,但最怕的还是肖乐发现他的心思,想把他推开。
  “嗯?”
  见他没反应,肖乐摇了摇二人相握的手,“是契兄你捏我一下,是娘子,你摇晃一下。”
  莫丞还是没动,沉重的呼吸在漆黑的夜里显得十分清晰。
  “我就是想知道,没有别的意思,”肖乐用下巴蹭了蹭莫丞的肩膀,他知道要慢慢来,可这一次他等不及,想要尽快和对方在一起。
  这个小小的,却充满依赖的动作让莫丞心里一切的不安都消失了。
  他捏了捏肖乐的手。
  在肖乐没有反应的时候,他甚至再次捏了捏。
  直到肖乐在耳旁发出低笑声后,莫丞才勾起唇角,即便肖乐什么都没有,可他们好像越过了一层屏障,二人相处得更加自然,干活儿的时候也一直在一处。
  外人看来,他们的关系铁得不行,只有莫丞知道,到了夜晚,旁边人会趴在他身上,睡得很香。
  房子在十一月的时候完全建好,肖大柱请族叔选了一个好日子,带着一家人住了进去。
  莫丞也在其中。
  房子很大,除了家人住的,还有三个客房。
  莫丞却不愿意去客房睡,他就黏着肖乐。
  肖王氏瞧着也觉得自己没想对,“他家里都没人了,又和肖乐关系这么好,自然把我们也当成家人。”
  “就往他和肖乐住吧,这会儿分给他一个房间,他还是觉得是客房。”
  肖大柱道。
  于是莫丞就和肖乐住在了一块儿。
  他们最亲密的时候,也是肖乐窝在他怀里睡觉,二人十指相扣。
  “我陪你回家看看。”
  吃过新房饭后的第二天,肖乐窝在莫丞怀里忽然道。
  莫丞凑过去,手上捏了捏他。
  “都好几个月不着家了,阿山都会担心的。”
  莫丞这才蹭了蹭他的脖子。
  得知莫丞要回家看看,肖王氏直接道,“家里没啥事儿就过来住着,过年就在咱们这过。”
  莫丞双眼亮晶晶的点头。
  而肖承云也和他们一块儿出门。
  他去县里拉货,再送给需要货的村子里,莫丞那条山路的几个村子,就由肖乐和莫丞送过去。
  阿山刚从莫丞家喂猪出来,就见好兄弟和肖乐牵着手从小路那边过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