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乐惹了肖大柱,隔天就拉着莫丞回到了莫家。
  反正家里这些日子也没啥活儿,和莫丞一块儿把家里好好收拾了一番后,二人歇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去后山打猎。
  傍晚时回到村子里,可以说是满载而归。
  第二天中午依旧做了几桌好菜,请老人和阿山他们过来吃饭。
  “你不常在家,林子里的东西都多了不少,”阿山一边吃着山猪肉,一边对莫丞道,“这回多打些,威慑威慑它们!”
  说完又恨恨地吃下一块肉。
  “这是怎么了?”
  肖乐小声问坐在他身旁的阿平。
  阿平清咳一声,指了指他们家的猪圈位置,“前不久母猪跑出去了,好些天后才自己回来,生下了几头小野猪。”
  肖乐噗嗤一笑,被阿山幽幽地看了一眼后,立马端正道,“太过分了!”
  “可不!”阿山立马拍了拍桌子,“我养了这么久的小花,就被野猪给糟蹋了!”
  “小花是他取的名字,”阿平又低声解释着。
  青哥闻言摇头,“第一次配中的时候,阿山都哭了,简直把小花当成闺女一样养着。”
  莫丞看向难受的阿山,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阿山嗷地一声就红了眼,又灌下几碗酒后,在众人面前叫着自己苦。
  什么苦?
  没成家的苦呗。
  几个老人看得发笑,阿山的爹娘还有两个哥哥觉得十分丢人,上去劝吧,阿山哭得更大声了。
  但是第二天酒醒后的阿山一副没事人一般。
  “你说他全部忘记了吗?”
  肖乐问莫丞。
  莫丞想了想:估计他装的。
  “也是,只要他不尴尬,我们尴尬啥?”
  肖乐哈哈大笑。
  他们住在家里时,也帮着照顾小花,小花确实很温顺,被打理得也很干净,阿山几乎每天早晚都会来看它。
  那一脸温柔看得肖乐鸡皮疙瘩都起了。
  莫丞见此直接用手遮住了肖乐眼睛,阿山不满的叫声响起,接着便磨磨蹭蹭地和小花告别。
  等对方走后,肖乐拉下莫丞的手,一脸严肃道,“得给他找个家了。”
  不然还真说不准对方会不会来一段旷世猪人恋。
  于是他们把阿山带出了山。
  家里的小卖部有他爹娘管着,小花有两个哥哥照看,阿山出来得很顺利。
  他被安排在肖乐他们租的院子里。
  时不时还能去铺子里帮忙。
  剩下的就不用他们插手了。
  回到肖家,又被说瘦了,接着一顿大肉补着,莫丞背回去的肉也被做成了油肉。
  而就在他们回家的第二天,那位大娘子来了。
  肖乐他们提前溜走去了肖二叔家,肖王氏带着孙女也在房里没出来。
  柳思思让姑娘们继续,自己来到院子里接待大娘子。
  大娘子笑眯眯地环顾了一圈,“上次来得急,倒是看清这院子这么好看。”
  “大娘子过奖了,这是我相公做的花茶,您尝尝。”
  柳思思端来泡好的花茶。
  “我这次来,是有件很重要的活儿,你要是能接下来,那你的名声就一下传遍咱们县。”
  “大娘子请说。”
  “新来的大人想要一幅双绣,你可会?”
  双绣,就是双面绣。
  柳思思接了县老爷的活儿,这让肖家人的脸个个兴奋得都红了。
  “那可是官老爷啊!”
  肖王氏觉得自己在做梦。
  “是啊是啊,嫂子好厉害!”
  菊花满眼崇拜。
  “但东厢房……”
  肖承云担心娘子会太受累。
  “不碍事,我下午绣就是了,”柳思思一点压力都没有,“我还不能说是接了活儿,得先绣出样品,请大娘子带过去,被选中了我才能接。”
  “那肯定能中的,”肖乐笃定道。
  莫丞也点头。
  毕竟柳思思的绣活儿实在是好。
  “那就借小叔和莫哥的吉言了,”柳思思轻笑道。
  知道柳思思下午要忙,为了不吵到她,一到下午肖乐就和莫丞出去干活儿。
  不是去后山砍柴,就是去地里锄草,或者是收糯瓜啥的,反正不在家待着。
  一个月后,柳思思被大娘子的马车接到了县里,第二天送回来时,有两个婆子非常慎重的将一个大箱子搬到了柳思思的房里。
  “那是绣布,”等人走后,柳思思对他们解释道。
  “那这些日子孩子就先让我带着,”肖王氏立马道。
  “那就辛苦娘了。”
  柳思思也知道轻重,孩子现在玩性大,一个不注意就会惹祸,她是清楚的。
  又到了送货的日子,肖乐和莫丞开始四处跑了,等回到镇子的百货铺时,便见阿山正和一青年说说笑笑的,那恨不得贴上人家身上的样儿,看得二人嘴角微抽。
  发现他们的阿山冲他们招手。
  而此时青年已经被阿山送出铺子,离开了。
  “我喜欢他,”阿山双眼亮晶晶地说道,“他和我一样喜欢男人,家里没有长辈,下面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都还小。”
  这些都打听明白了。
  “我们需要帮什么不?”
  肖乐问。
  阿山摇头,“我自己来,我可以的。”
  结果半个月后,阿山拉着他们一边喝酒一边哭,“呜呜呜呜他说不喜欢我这样的呜呜呜呜……”
  哭了大半宿,第二天直接睡了一天,晚上起来时像鬼一样,把两个堂弟吓得不行。
  莫丞直接给他一个大嘴巴子。
  肖乐吓一跳,结果阿山居然满脸感激,“是我太固执了,不过是一个男人罢了,我居然为了他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我还是阿山吗?”
  于是他很快便打起精神,在柳思思把双面绣送到县里时,阿山已经完全恢复过来,即便是在镇上遇见了那人,也十分平静地打招呼,他们还是朋友,但是阿山不再和之前那般往人家面前那么凑,那么想亲近对方。
  但是肖乐和莫丞却有几分担心。
  因为阿山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人。
  直到那日他们给阿山还有堂弟送肉过去,这天冷起来了,多吃肉是好的。
  “这是……什么?”
  肖乐抓住看画册的阿山。
  上面没有字,全是很粗糙的画,不仅里面的画粗糙,纸张也不是那么好,一看就不贵。
  “咳咳,”阿山有些心虚地揉了揉鼻子,在对上莫丞那双眼时,他挠了挠头,“这里面可都是好东西,我跟着里面的学,不招惹他了,结果怎么着?他看我眼神就变了!”
  那中欲言又止的眼神,让阿山觉得自己成功了一小半。
  “你想让他后悔,然后发觉自己是喜欢你的?”
  肖乐总结了一下,那就是追妻火葬场的标配啊。
  “差不多吧,”阿山点头,自信地扒拉了一下长发,“我阿山这么好的男人,他怎么能错过!”
  肖乐和莫丞:……果然,他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


第233章 兽人小叔子
  阿山是个很固执的人,一旦喜欢上了对方,那可能就是一辈子,即便对方没有回应。
  这就是他们担心的地方。
  “阿山,”这天,肖乐和莫丞特意买好酒菜,坐在小院里,请阿山喝酒,“那孙大郎如何了?”
  阿山倒酒的手一顿,接着扬起笑,“很好啊,之前我犯傻学那画册上的法子,他都看透了,还说之前为了……那么个人,也曾用过呢,搞得我好尴尬哈哈哈……”
  他尬笑着,莫丞端起酒碗和他碰了一下,喝到最后阿山哇哇大哭,说那孙大郎心里有个人,即便那个人已经成家他还是放不下,也不愿意接受自己。
  阿山心里苦啊,难受啊,这爱情的苦让他不可承受。
  肖乐和莫丞任由他抓着袖子抹眼泪,等人发完酒疯后,二人将其扶回房间,两个小堂弟啃着烧鸡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