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8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门缝处,红磨了磨牙,被月拉走了。
  莫和莫爷爷照旧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半点没有要解释在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意思,这让有些村民觉得里面有事儿,说闲话说得更起劲儿了。
  五叔遇见一次骂一次,渐渐的就背地里说,连带着肖乐一家也被话里话外地说。
  但两人鱼都没有当回事,反而关系越发好了。
  而那个被骗走孩子的夫妇,也寻回了自己的孩子,在亲眼瞧见顶着莫模样的海妖变回原形时,还带着东西来他们村给莫道歉。
  莫爷爷当着大伙儿的面,收下了。
  “我家这孩子,性子沉默,不是能说会道的人鱼,被冤枉了,也只想弄清楚原因,还自己一个清白。”
  莫爷爷朗声道,“我也在这提醒大伙儿,甭管是谁,只要察觉对方不说话,举止怪异,那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今天可以幻化成莫的样子,那明天呢?也能幻化成别人的样子,大家得提高警惕啊!”
  这话惹得大伙儿议论纷纷。
  “说得也有道理,我记得之前有一部影片,也是海妖幻化成身边的人鱼,然后出事的,哎,我怎么忘了!”
  “这个得普及啊!”
  “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反而忽略了!”
  有些性子耿直的人鱼,当场就出来向莫道歉。
  有了带头的,后面也跟了一些人鱼道歉。
  等村民散去后,莫爷爷笑看着莫道,“看见了吗?他们并不是那么阴暗的人鱼,不管心里怎么想,能道歉也不错。”
  “这老头儿又在忽悠你,莫,我才是你最亲近的人鱼,我们本来就是一体!除了我,你谁也不能相信!”
  见莫神情非常不好,莫爷爷也知道是白在扰乱他,他叹了口气,摸了摸莫的脑袋,“晚上就吃他们送来的深海虾怎么样?乐一定喜欢,我们请乐过来吃饭吧。”
  莫点头,等白不再哔哔,这才去找肖乐。
  肖乐刚帮着收了海壳肉,跟莫走的时候还在说海壳肉的情况,“这些天养殖的海壳肉肉质好不说,个头也大了,骂人类的人鱼都少了。”
  “关人类什么事儿?”
  莫不解。
  “因为他们觉得,是人类污染了环境,然后让我们人鱼国的环境都不好了。”
  “海门都关闭多少年了,”莫摇头。
  “是啊,”肖乐连连点头,又说起那对夫妇,“来道歉了?”
  “嗯。”
  “那是应该的,”肖乐是知道莫手臂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你说他要是知道你从小就被海妖圈养,还和很多小海妖认识,他还会这么跟你说说笑笑吗?”
  白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脑海中。
  莫忍住不耐,因为他怕肖乐误会。
  “他会不会厌恶你?会不会被海妖欺负的时候怀疑你是内奸?”
  “为什么不说话?你怕他知道啊?怕就让我出去啊,我可以帮你,我可以让他成为我们的伴侣,这不是你最想做的事吗?”
  “闭嘴!”
  莫一下就爆炸了。
  肖乐只听见他大吼一声,侧头一看对上莫的眼睛,慌乱和不知所措让肖乐明了。
  “我……”
  “是不是想到不愉快的事儿了?”
  肖乐给他找了个理由。
  莫刚张开嘴,白又开始说话了,“你不会傻乎乎地想要告诉他以前的经历吧?你忘记你对警察说了以后,你就被视作异类?被监视这么多年,现在老头儿退休了还来找你,你不会还这么傻的吧?”
  莫的脸色越发难看,而肖乐就当没看见,可快到莫家的时候,肖乐忽然顿住尾巴,转过身抱住莫的腰,仰起头对着对方的唇亲了一下。
  “我是想和你做伴侣,才和你搭讪做朋友的,既然想和你做一家人鱼,就没想过离开你,我会永远相信你,永远不会离开你,所以你也要相信我哦。”
  说完,肖乐就松开手想要退开,结果被莫一把扣住腰,重新压了回去!
  还撞到了鼻子,肖乐哎哟一声,莫吓得松开手,赶紧去看他的鼻子。
  “你胸口怎么那么硬?”
  肖乐揉着有些发红的鼻尖埋怨道。
  “我的错,我的错,”莫有些激动又有些愧疚,“你、你方才说的话……”
  “不相信就算了。”
  “相信!”
  莫拉住他的手,看着他满脸高兴道,“我相信的。”
  吃饭时,莫爷爷发现这两个小家伙时不时就对视傻笑,吃了饭就手牵着手进莫的房间了。
  莫爷爷好奇地张望了一下后,还是没去打搅。
  而肖乐和莫还是看影片,看完两部左右,红过来接肖乐,肖乐挥别爷孙,跟着红回了家。
  “你还没成年呢,有些事儿我叮嘱再叮嘱,也不放心,所以还是来接你了。”
  路上,红稍微解释了一下下。
  “知道了哥,”肖乐并不介意。
  而这边的莫送走肖乐后,也开始和白算账了,他讨厌极了对方时不时就在脑子里说话。
  莫爷爷只能等他们“打”完后,来照顾莫。
  “你是来监视我的吗?”
  莫一把抓住拿医药箱准备去放的莫爷爷。
  莫爷爷放下医药箱,看着莫,好一会儿后,才轻声道,“我说不是,你信吗?”
  莫渐渐松开了手。
  “我监视的不是你,是那些还想妄图靠近你的海妖,他们还想把你带回去,而我知道你不愿意回去,那我就是来保护你的。”
  莫没说话。
  莫爷爷也没再多说什么,起身去放医药箱了。
  脑子里没有白的声音,因为白被他压制下去了,但是这种情况不会太长,过不了多久,恢复过来的白又会回来的。
  莫闭上眼,做了一个决定。
  第二天肖乐被他带到村里最高的地方,周边没有人鱼的身影,多数是珊瑚和海树。
  风景不错。
  远远望过去,还能看见村外站台有大鲨鱼的身影。
  “我是被抛弃的人鱼,刚出生不久,就被扔下了深海,是海妖发现了我,并且把我带回了海妖窝里……”
  莫轻声说着自己的过去。
  带他回去的海妖,是雌性,刚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误打误撞来到了人鱼国,接着遇见了被抛下的莫。
  海妖不会人鱼的语言,但捡到莫的海妖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加上她实力不错,所以打退了那些想要吃掉莫的海妖。
  莫就这么在海妖窝里存活了下来,和他一起长大的小海妖,刚开始把他当成玩具和不可以吃的食物,长大一点便把他当成对手和有机会就能吃的食物。
  除了他以外,别的小人鱼被骗回来后,都会被关在一个地方,海妖饿了就去进食,莫目睹了一次,年纪小小的他猛然明白,他不是海妖。
  在被同龄的海妖欺负时,小小的莫学会了打架与撕咬,他的名字是因为养母时常发出的那个声音,所以叫莫。
  养母老了,被更加强壮的海妖打趴下了,最后黯然地想要离开海妖窝,带着莫离开时,人鱼警察赶来了。
  解救了小人鱼们,却发现已经快成年的莫,还有维护着莫的养母。
  “她死在那场战斗下,而我和其他小人鱼被带回局里,带我回去的就是爷爷。”
  小人鱼们说了莫在海妖窝的待遇,于是局里用莫做诱饵,想把逃走的海妖吸引回来。
  事实上确实有用,有些没逃远的小海妖看见绑在大石头上的莫,回来想吃了他,结果被击毙。
  但也有和莫一样大的海妖,似乎是相处久了,也舍不得吃他,回来想要救走他。
  这种情况被局里看在眼里,于是他就被监视起来了,一旦有海妖找到莫,那下场一定是被抓起来。
  “在海妖眼里,我是背叛者和食物,在人鱼眼里,我是诱饵或者会成为内奸的人鱼。”
  他居无定所,是因为时常被带去做诱饵,又或者是海妖时不时找过来攻击他也好,想要带走他也好,住处都会被损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