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38)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三人都有些尴尬。
  “我看过不少杂书,你们放心的话,就交给我弄吧。”
  肖乐把土豆全部堆放在一块儿,还从之前挖的坑里往外“挖”了几个出来。
  “我需要做些什么吗?”
  路婉婉可不想闲着。
  “干草,帮我找干草,越多越好。”
  肖乐左右看了看,对路婉婉说道。
  见他没有横眉竖眼,路婉婉也高兴,马上垂头四处找干了的青草,肖母见此上前对肖乐柔声道。
  “肖乐,你想开了?”
  肖乐抿了抿唇,“也不能说是想开了,这是觉得她也挺倒霉的,罪名下来之前,路家要带她走,她没走……”
  “还不是为了你大哥,”肖母叹气,“她是个好孩子,我们肖家对不住他,可陷害我们肖家的人,才是最可恶的!肖乐,你可别恨错了人啊!”
  “我知道了妈妈。”
  肖乐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接着又一脸凶恶道,“有机会回去,我一定要把陷害我们的人揍好几顿!”
  肖母扬起笑,摸了摸他脏兮兮的脸,有些哽咽,“孩子,你也受苦了。”
  “妈妈,您好好养着身体,”肖乐看着短短几天就消瘦了不少的肖母,“我们家不能没有您。”
  “我知道,知道,”小儿子还是第一次说这种话,肖母更加感动,也越发想着要坚强起来,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
  这么大块地,干草是不少的,肖母都去帮着找干草了,肖乐就开始想怎么生火。
  现在都下午了,也没太阳。
  肖乐想了想后,去找了两块合适的石头。
  接着就坐在土豆跟前,一手拿着一块石头,疯狂地摩擦着。
  等肖母和路婉婉抱着干草回来时,肖乐的手都磨破了。
  “你这是做什么?”
  肖母吓一跳,赶紧上前按住他的手。
  “我在生火。”
  肖乐骄傲道,“我看过一本杂书,上面说,古老的地球历史上,就是用石头生火的。”


第305章 星际小叔子
  肖母还是心疼得很,她蹲下身想要接过肖乐手里的石头,“我来吧,你说怎么做,我来。”
  “我都快好了,我可以的妈妈,您在一旁休息就好。”
  肖乐避开了她的手,让她们把干草放在一旁,“能再找些回来是最好的。”
  草比不树木枝条,燃烧不了多久,“干燥一点的泥土也可以。”
  肖乐下巴微微一扬,示意路婉婉看向不远处翻在地面上的几坨土块,“就是那种干得很,起了不少灰的。”
  “我去看看,”肖母起身过去,路婉婉也去另外一边捡回差不多样子的土块回来。
  “是这种吗?”
  二人把土块放在肖乐面前,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相信肖乐的话。
  肖乐点头,“就找这个。”
  于是二人就继续出去找。
  “妈,您歇着吧,我去。”
  “我现在精神得很,让我干点活儿,比坐在那担心恒一他们舒服。”
  肖母都这么说了,路婉婉也不再劝,“那您慢着点儿。”
  “你也是,累了就歇歇。”
  就在她们一边走一边说话的时候,肖乐打出了火花,他快速而有技巧地往事先铺在坑里的干草上引,一下就着了!
  肖乐露出一抹大大的笑,快速土坑里面放干草,再把方才路婉婉她们拿回来的干燥极了的土块放在里面。
  “有火了!”
  他大喊着。
  婆媳二人回过身,见肖乐面前有烟冒起的时候,肖母捂住嘴,眼里全是欣喜。
  “火烟啊,我都二十几年没见过了,只记得小时候见过这种。”
  肖母感慨又激动。
  路婉婉也激动不已,“我马上去找土块!”
  “干草撑不了多久,婉婉,我去找石块,你去找干草!”
  瞧见火烟的那一瞬间,她们顿时充满了力量,肖妈脑子一转,立马道。
  “好!”
  等肖恒一和肖父拖着疲惫的身体以及极少的食物回来时,便见原本肖乐他们待着的地方,有光在。
  “那是?”
  肖恒一吓一跳。
  “那是火啊!他们只能弄出来的?”
  肖父激动不已,拍了拍肖恒一的手臂快往肖乐这边跑。
  肖恒一一愣,看了眼自己被拍的手臂,反应过来后,也跟了上去。
  “爸爸!”
  瞧见有人往这边跑来的肖乐大喊着,起身跑过去迎接肖父,瞧着挺近的,可跑起来还真费了十几分钟,肖乐才和肖父抱在一起。
  “爸爸爸爸!你看见没!那是我弄出来的!”
  肖乐疯狂指着那边的火,一脸激动与邀功地拉着肖父说道。
  “你弄出来的?怎么弄出来的?”
  肖父连忙追问。
  肖乐伸出手,让他看自己脏兮兮的爪子,以及手指上破皮的地方,“我用之前看过杂书上的方式,用石头打出火花,再用干草引燃的!”
  “哈哈哈哈厉害!我儿子真厉害!”
  肖父长得十分高大,轻而易举就把一米七出头的肖乐举了起来,肖乐也兴奋得很,对跑过来的肖恒一大声道,“我还找到了吃的!”
  “吃的?”
  肖恒一和肖父异口同声。
  跟过来的路婉婉一边喘着一边笑道,“肖乐发现了一种果子,用火烧出来的,很软。”
  “吃了吗?”
  肖恒一紧张道。
  “没有,”肖乐示意肖父将自己放下来,拉着肖父继续往前走,肖妈还在火堆边上等他们呢,“我们怕不能吃,所以我搞好后,就一直等你们回来。”
  “我们今天走了很远的地方,发现了一条小溪流,真的很小,还有些树,但是不多,大多数都干了……”
  肖恒一也说着他们这一次出去的收获。
  “回来了?”
  肖妈站在火堆边,对他们温柔笑道。
  肖父立马过去,抱住她,“回来了,回来了。”
  肖恒一把东西放在火堆旁,有些好奇地看着那堆火,“这个火就和咱们用的传气差不多。”
  “传气是后面开发出来的,这个火我们小时候见过,肖乐没见过,却能用书上的知识引出来,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肖母夸赞着肖乐。
  肖乐清咳一声,“我好歹也是费时高级大学毕业的好不好。”
  “是是是,你最厉害,”肖恒一揉了揉他的脑袋,方才在过来的路上,路婉婉就低声说起肖乐对她的已经没有那么抵触了。
  肖恒一今天出发时还在担心,现在放心多了。
  他们用干树棍挖空了中间,装满水,搞了几根回来,上面还堵上了,跑起来也不容易洒。
  肖乐喝了几口水后,整个人都舒服多了。
  除了水,他们还带了一些看起来有些奇怪的东西,但是这些东西总归在一起,就是黏糊糊的,等肖恒一说了后,肖乐才知道,这是营养液制作原料之一,可以吃。
  肖乐咽了咽口水,有些抗拒地看着递到眼前的那,长长的,黏糊糊的,有些恶心的东西。
  “我、我觉得,我这个更好吃。”
  肖乐拿起还热乎乎的烧土豆,小声道。
  “这东西还不知道能不能吃呢,乖,咱们先吃点这个填填肚子,”肖母柔声道。
  肖乐最后还是吃下去了。
  怎么说呢,没啥味儿。
  肖乐快速解决掉后,赶紧让他们看看火堆旁放着的,已经烧好的土豆。
  “我觉得可以吃的,”肖乐一脸肯定,“我在那本杂书上,见过类似的这个,学名叫土豆,口感软糯,非常容易种植,我们可以试试种。”
  “……你想得真远,”肖恒一有些复杂地看了肖乐一眼,比起弟弟,他还在想是谁设计了他们家,太不应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