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21)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白揉了揉他的脑袋,又被肖乐缠着说这次狩猎的情况。
  说完后,鱼也炖好了,白开始吃东西,肖乐听得双眼亮晶晶的,“阿达说了,外面叶子多起来的时候,我就可以和白一起去打猎了!”
  白闻言也没拒绝,“好啊,我带你去打叽叽兽。”
  “叽叽兽太小了,”肖乐瘪嘴,“我要打大的!”
  “多打几头叽叽兽,就很大了,”阿姆笑道。
  林雅想起叽叽兽的肉,有些想念,“叽叽兽虽然个头比那些小些,但是肉很细腻,肉腥味也没那么浓,炖着吃可香了。”
  肖乐咽了咽口水,拿着自己的大碗舀了一碗鱼汤,一边喝一边听林雅说各中肉的味道。
  导致最后一家人都拿着碗去舀了点鱼吃着。
  白把一锅鱼都给吃光了,就这样他还没完全饱,又拿了十几个棉瓜放进火堆里。
  肖乐又困了,他扒拉着阿达的胳膊,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对方。
  阿达笑了笑,化为黑虎趴在火堆旁,肖乐立马钻到他毛里面,“好舒服,阿达好厉害。”
  白吃完棉瓜后,也化为白虎,林雅窝在他肚子上,很快便睡着了。
  他们的石洞并不小,此时待的地方类似堂屋,非常大,能放下石锅,还有两大老虎的地儿,那怎么可能小。
  火堆旁边那个小洞进去是一间房,肖乐睡觉这边过去也有个小洞,也是一间房。
  但里面没有床,就是铺着兽皮。
  因为天冷,所以火源加上兽人的毛那才是最温暖的,大家才会聚在这睡觉。
  第二天肖乐趴在白的背上,到河边时,发现好些族人都像肖乐和阿达那会儿一样,背上背着幼崽或者是伴侣,手里拿着肖乐找的那中差不多大小的树干,在水里戳来戳去。
  但都没有肖乐昨天的收获好。
  “白,乐,看我们谁戳的多。”
  阿姆坐在阿达的背上,笑看着他们道。
  肖乐立马拍了拍白的虎脖子,“白!我们一定比阿姆他们厉害!”
  白扬起脖子,发出一阵虎啸,十分自信。
  这么一上午下来,肖乐和白戳了六十多条,阿达他们戳了三十多条。
  交给部落三十条,剩下的他们带回洞里处理好后,剁成鱼块,放在林雅教他们编的草藤篮里。
  整个洞都溢满了鱼味儿。
  肖乐捏住鼻子,下午又去戳,收获没有上午多,这一次他们就没交给族里了。’还不等夜幕降临,阿达就眯起眼让站在门口和白说话的肖乐进洞,“雪来了。”
  肖乐听话地进了洞,阿达随后把石门关上。
  石门很隔音,外面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
  当然也有外面的族人都回了洞的原因。
  “阿达,等雪铺满后,我们把草藤篮都放在石门门边吧。”
  肖乐都不敢深呼吸,全是鱼腥味。
  林雅更是把脸埋进白的毛发中。
  “我觉得没啥味儿啊。”
  阿达动了动虎鼻子。
  阿姆掩住鼻子,“有的。”
  就在肖乐昏昏欲睡的时候,听见了石门被推开的声音,一阵风雪顺着洞门吹了进来,一家子人全清醒了几分。
  “乐,白,来帮忙。”
  阿达看了看外面的雪后,冲他们招手。
  白化作人身,和肖乐把屋子里的鱼全给拉到了门口放着,其他洞门口也是这般正忙着。
  一时半会儿洞里的味道也散不开,所以石门一直没关,阿达用自己的虎身挡在火堆面前,不让风雪吹灭。
  肖乐直接溜进了小房间,裹着兽皮瘫了一会儿,直到听见石门被推上的声音后,他才麻利地进这边来。
  第二天肖乐起来一看,好家伙,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门口放着的草藤篮只能看见形状,伸手戳进去都摸不到草藤,得到手腕的位置,才能摸到。
  可见有多厚。
  坝子里好些阿达用虎身逗着家里的崽儿玩雪,肖乐兴奋地拉着自家的阿达陪自己玩儿,白陪着林雅玩儿。
  阿姆就笑眯眯地站在洞口看。
  直到他们玩累了,才让他们进洞喝点鱼汤。
  吃鱼吃了十多天,总算把家里的鱼块都得吃干净了。
  这时也等来了部落中入冬后第一次分粮食。
  他们家按照打猎的功劳,得到了两大草藤篓的棉瓜,还有一头咕噜兽,这咕噜兽得有五百斤,被冻得硬邦邦的,肖乐也帮不上忙,全靠阿达和白用锋利的爪子分成肉条。
  林雅做成炖肉,里面煮了些棉瓜进去,虽然肉有一点柴,不过总比吃鱼好。
  肖乐吃了三大盆,这才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靠着阿达打嗝儿。
  白还在继续吃剩下的,阿达吃了半饱就不吃了,他一直是这样,把食物尽可能的给家人吃。
  反正冬天也待在洞里。
  家里食量最小的是林雅。
  其次是阿姆,白年轻,吃得是最多的。
  冬日整天都在洞里,肖乐都觉得快生虫了,也没个小伙伴来找他玩儿,肖乐就逮着白折腾。
  “白,我发现我很强,”这天又得到族里分下来的食物,正当白在处理肉时,肖乐凑过去一脸神秘道。
  白分心看过去,“乐,你本来就很厉害。”
  “不是,”肖乐摆手,接着把自己的手伸到白面前,“你拿骨刀戳我一下。”
  白嘴角一抽,“我怕阿达和阿姆揍我。”
  “不会的,你来吧。”
  白不愿意,推了推他,“去找阿达陪你玩儿。”


第235章 兽人小叔子
  被白当成幼崽哄的肖乐不高兴地蹲在他身旁,扒拉着对方结实的胳膊使劲儿拉,“你戳我一下戳我一下嘛!”
  于是白伸出手指戳了一下肖乐,把肖乐戳倒在地后,白赶紧挪着肉旁边上移了移,还特别大声地冲洞里喊了一声阿达。
  阿达很快便出来了,把瘫在雪地里的肖乐提溜进了洞,放在火堆边上。
  肖乐叹了口气,对一旁正在烧棉瓜的林雅幽幽道,“白胆子也太小了。”
  第一次听见有人说白胆子小的林雅好奇地看了过来,“怎么说?”
  “我让他用骨刀戳我一下,他都不愿意。”
  肖乐伸出手在火堆旁边晃了晃,享受着那温暖的火光。
  “……好端端的怎么想被骨刀戳一下?”
  林雅艰难问道。
  难不成小叔子这些日子的变化其实是压抑很久后,迸发出倾向自杀的心态了?
  “我就是想试试,”肖乐一脸神秘道,“我感觉我受到了兽神的眷顾,非常强大。”
  林雅:……
  “乐,”阿姆从小洞那边出来,方才肖乐说的那些话她都听了个大概,“想想那些鱼,你本来就很强大,因为你的法子,这个冬天部落过得更不错了。”
  “阿姆,”肖乐无奈摊手,“我说的不是这个厉害,我是说……你们看吧。”
  肖乐转过身,一把抽过阿达手里的骨刀,接着在阿达等人没反应过来之时,直接往自己手臂上划了一刀。
  “乐!”
  “你干什么呢!”
  “没事吧?”
  三人惊呼,离得最近的阿达一把拍掉肖乐手里的骨刀,非常生气地拉起他被划的手看,结果……
  “兽神在上,你们过来看!”
  听见里面惊呼声的白也跟着进来了。
  几人围着肖乐那手看。
  “看吧!”
  肖乐向他们晃悠着自己一点伤痕都没有的手臂,“我就说我被兽神眷顾了!昨儿我帮着黄达他们处理鱼,那长刺划拉过我的手臂,我吓一跳,结果啥事儿都没有。”
  这话半真半假,反正传达出肖乐的意思,他皮很厚的样子。
  白一脸惊奇,阿姆却满脸崇敬,“兽神在上,兽神在上!”
  阿达拿起地上的骨刀,再次拉住肖乐的手,肖乐也不怕,“阿达,你可以用一点力试试。”
  “慢慢来,万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