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7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说起这个,几位大叔大伯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别说,听着还怪有意思,甚至知道哪个木工的手不稳,哪个砖匠的心眼小,不能得罪,不然给你乱干活儿啥的。
  听着听着,就到了大马路上,沿着大马路再走十几分钟,就到了他们镇上。
  镇子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肖乐直接到目的地,卖玉米渣的地儿,直接买了一千块的,他手里的零花钱现在还没用呢,所以肖帧他们走的时候,问他有钱没,肖乐没再要。
  好歹是个万元户,在镇上横着走不行,拐着走还是可以的。
  “现在有点忙,半个小时后我将这些玉米渣和你一块儿带回去怎么样?”
  “那敢情好,我还能蹭车,”肖乐笑道,留下电话号码,去农门市场转悠转悠。
  家里中着菜,又有鱼又有肉的,还真不知道买啥,转悠了一会儿后,肖乐又往大街上走,结果就看见好些人围在一个地方,其中就有他们村那几个大叔。
  爱看热闹,似乎就是人的天性之一,肖乐挠了挠脸,立马挤进去了。
  他灵活得很一下就蹿到最前面,结果发现是一个外地摆摊古玩,这些东西看着挺老旧,但是真东西,是一个没有。
  旁边还树了一个牌子:高价回收古玩。
  肖乐觉得没意思,刚要走,忽然余光瞥见了一块玉佩,非常丑,本来应该是青色的,但是多了非常多的杂质,瞧着就有些黑乎乎的,可肖乐就是注意到了它。
  得买下。
  肖乐直接抓住那块玉,“老板,这个怎么卖?”
  老板扫了一眼,他正在和一老大爷推销自己那个清朝老爷用的扳指,对于肖乐手里这个丑东西,直接开价:“五十。”
  “十块钱,不卖就算了。”
  肖乐道。
  老板嘴角一抽,“再添五块,这可是我从省外老乡那收的好东西。”
  “十块,”肖乐准备放下,“丑儿吧唧的,我就是看上它丑得可爱才想买,十五不值这个价。”
  “行行行,十块十块,反正我跟你说这可是好东西,”老板都不给他装一下,直接给他了,收了钱还在那巴拉巴拉说自己的东西好。
  肖乐肉疼地伸出去十块钱,啧,还高了价钱!早知道说五块了!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这个丑家伙呢?”
  肖乐出了人群,摸着那快丑玉惊讶道。
  他摸了又摸,越摸越喜欢,最后还跑到精品店,买了合适的绳穿过丑玉上方那个小孔,直接戴在脖子上,还臭美地照了照镜子。
  老板娘看得失笑,“你这玉……看着挺不一样啊。”
  “才买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肖乐给了钱,又垂下头摸了摸那块丑玉,正好接到玉米那边老板的电话,接了找过来的零钱,便往那边去了。
  途中还遇见一个村里的老大爷,见他也买好东西,便让他和自己一块儿做送东西的大三轮车回去。
  老人家一个人背那么多东西回去,也累得慌。
  肖乐在帮着抬玉米渣袋上车时,小声对老板说老人家的车钱他一会儿给。
  老板也是个大气的,“坐就坐了,一个村儿的我也懂,给啥钱啊,你以后多照顾照顾我生意就好。”
  “大哥,就冲你这话,我以后都得来你这买,”肖乐竖起大拇指。
  到了村口,老人家便下车了,他就住在村头,三轮车来到小路头,见还要走一段小路,便帮着肖乐一块儿扛了几袋回去。
  肖乐请对方喝了早上出门时泡好的凉茶,本想挽留对方吃饭,但是大哥说今儿赶集忙得很,以后有机会再来,便走了。
  歇了一会儿后,肖乐还是下地干活儿了,这会儿还不到十点,他去翻四季豆那块地,差不多十二点,他回到家中。
  炒了两个菜,吃了饭洗个澡就去午睡一个小时,下午起来见太阳有些大,便在家又待了一会儿,就在这个时候,村头那老大爷上门来了。
  背了不少菜过来,“我知道你哥之前中的菜少,我们家中得多,你菜不够吃就去我们菜地里找,家里就我和我老伴儿,吃也吃不完。”
  就因为上午邀请对方一块儿搭车,对方就记着这个情,硬是给了不少菜,肖乐让他坐下说说话,也说家里忙得很,硬是要走。
  无奈之下肖乐把人送到院门外一点,看着对方佝偻着身子离去后,才转身把菜放好。
  傍晚他回来准备去张二爷家帮着喂猪时,张二爷已经回来了。
  张二娘住了院,有儿子儿媳照顾着,所以张二爷就先回来看着家。
  还带了些水果回来,硬塞给肖乐,“你看你把我家猪圈都给打扫了,这点水果你还不能吃?”
  把钥匙交给对方后,肖乐提着水果回了家。
  刚吃过晚饭,肖帧就打了群视频,肖乐接过一看,好家伙两口子在吃烤肉。
  “你们做个人。”
  肖乐道。
  “好吃,这五花肉做烤肉就是好吃,”肖帧用生菜卷着五花肉吃得喷香,“肖老板,在家里创业怎么样啊?”
  “大白菜已经中下了,我还从林五婶儿那卖了三只鸡养着,过年有年鸡了。”
  肖乐在沙发那坐下道。
  “猪别养了啊,你哥在刘三爷那订了一头,到了年尾就拉回来杀,”季雅维提醒着。
  “对,我忘了跟你说这事儿了,咱们家也搞点腊肉吃,”肖帧又卷了一块五花肉塞进嘴里,“好吃,好吃!”
  “等着吧,明儿我也做东西馋你们!”
  又说了一会话后,肖乐挂了视频,看了会电视便去洗洗睡了。
  月光透着窗户洒在房间里,让人惊异的是那月光像是有生命力一样,从地上往肖乐脖子处“流”过去。
  偏偏肖乐睡得喷香,一点反应都没有。
  而他脖子上的丑玉,却在偷偷摸摸吸收着月之精华。
  第二天肖乐起来时,只觉得神清气爽,他还在院子里打了一套乱几把想的拳法,出了点热汗后,才去灶房做早饭。
  小日子忙碌又充实的过着,期间不仅大白菜长得不错,还中了莴苣、大蒜还有青菜等,开荒出来的地儿全部中得满满当当的。
  也是季节不到位,不然菜中就会更多了,只有等明年开春慢慢来。
  明儿就是中秋,肖帧两口子明儿一早就会回来。
  肖乐去张二爷家买了不少大豆,泡了一晚上,第二天肖帧他们一回来,肖乐就拉着肖帧用石磨磨豆子。
  “哪里买的?”
  “张二爷那,”肖乐一边加水一边道。
  “二娘好些没?”
  张二娘住院后,肖乐给肖帧夫妇说了的,他们还去医院看了老人家,给了二百块钱。
  “在吃降压药,瞧着挺乐呵的,”肖乐笑道。
  “我们小时候,二爷家帮了我们不少,你既然在家,有啥时候就帮着点他们,”肖帧说起以前的人情。
  “肯定嘛。”
  肖乐点头,刚要说话,忽然感觉胸口上的丑玉似乎烫了一下,他吓一跳,愣在那。
  “怎么了?”
  肖帧问。
  肖乐摸了摸丑玉,没啥温度啊,难道是自己的错觉?


第259章 白眼狼小叔子
  瞅见他手里那块玉,肖帧也凑了过来,“你什么时候买了这么一块丑东西?”
  一听肖帧说丑,肖乐有些不乐意了,他小心地把丑玉放进衣服里,贴着胸膛处,“哪里丑了,明明就挺好看。”
  肖帧嘴角一抽,“你审美真牛皮。”
  “一般皮一般皮,干活儿!”
  肖乐催着他赶紧回去推磨,干活儿才是要紧事儿。
  期间肖乐又感觉那块玉烫了一下,他微微挑眉,却没再去摸。
  中午简单吃了点,下午装好三大碗豆浆,肖乐那碗放了两勺白糖,喝着正好。
  “还是自己家做的豆浆好喝,在外面买的,都有水,味儿不正。”
  肖乐道。
  “可不,”肖帧连连点头,三两下就把自己那一大碗喝干净了,“吃豆花多一点还是吃豆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