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6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运气不好,拿到手的就是微辣的萝卜,吃得十分艰难,运气好的,拿到的全是甘甜可口的萝卜,吃得那叫一个美滋滋。
  秋收时,他们的家园已经大大不同了,除去肖乐他们垒出来的高墙往外走,又有一座高墙,中间住着那两千多人,只有肖乐他们“一环路”就住着之前住的那些人,约翰和约拿他们等。
  粮仓也在秋收前于“一环路”和“二环路”纷纷多建立了一大排出来,每个屋子都装得满满的。
  丑鱼干成片成片的晒,风肉也不少,人人脸上都是喜悦与对新生活的期待。
  秋收后除了研究那边还在忙,其余人除了打猎和砍柴外,也闲下来不少,于是肖乐就用干藤和竹子编了足球,和大伙儿说了玩法,这不,整天都有人在踢。
  莫还给肖乐做了星铁的小麻将,只有他有那一份,其余人都是用石头自己做的。
  打牌时,能和肖乐一起玩星铁麻将,那简直十天不洗手。
  “你输了,洗三天碗啊,”肖乐对路婉婉道。
  路婉婉哎呀一声,看了看自己的手,“最近手气一点都不好。”
  “我也是,就肖乐一个人赢,”肖母也看了看自己的手。


第325章 星际小叔子
  “一般一般,”肖乐假兮兮地理了理面前的牌,“说不定哪天我的手气也不好。”
  “那得等多久哦,”路婉婉愁眉苦脸道,“怕是一个冬天我都得洗碗。”
  这话一落,肖乐和肖母哈哈大笑,到最后路婉婉自己也笑了。
  “小少爷!小少爷!过来看看我们抓到了什么!”
  约翰兴奋至极的声音将肖乐几人从屋子里叫了出来。
  只见约翰他们十几个人,用干藤网拉过来一个大家伙,有两米多高,浑身长着浓厚的毛发,眼睛大而亮,四条长腿看起来十分强健。
  这他妈不是长了长毛的马吗?
  肖乐欢喜都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后,伸出手想去摸。
  约翰等人紧张道,“这东西凶狠得很,您小心啊。”
  “我知道。”
  肖乐想了想后,去搞了点新鲜的青草过来,拿到马面前晃了晃,接着放下地上,让其他人也散开,反正大石门也关着,它跑不了。
  那大马垂头嗅了嗅后便直接上嘴吃了,看得众人满眼惊讶。
  肖乐将罩在它身上的干藤网给拿下,又用一小串干藤拴住对方的脖子,它也没动。
  于是肖乐顺利栓上,再等对方吃完了后,拉着干藤往前走,许是看见那边有新鲜的青草,大马十分温顺地过去了。
  肖乐将它拴在一处青草多的地方,便坐在旁边看着它,一直到莫回来,他还在。
  莫上前时,马儿顿时警惕地发出声音,并且开始想要挣脱干藤,莫却一把拽回干藤,接着在肖乐亮晶晶的眼神下翻身帅气上马!
  就这么用干藤控制着大马,十分钟不到,那马就被驯服,乖乖地由着莫拉着干藤在旁边来回跑了几圈,来到肖乐身旁时,莫伸出手肖乐搭上去,就被拉到莫的身前,接着莫驾着马,往大石门那边奔去。
  约德瞧见他们过来,直接打开了大石门,而高台上的约拿冲外面的人喊了一嗓子,等肖乐他们出去时,便已经让出了一条大路,接着二层高墙处的石门也打开了。
  瞧着他们奔驰而去,一行人议论纷纷。
  “那就是约翰他们今儿抓回来的,没想到能骑着跑!”
  “你这都不知道?古地球就有战马之说,这东西说不定就是战马!”
  “战马和马是两回事,你还是不懂,不过这东西好,我得去问问约翰在哪里抓住的!”
  肖乐在马上兴奋得大叫,身后有莫在,安全感十足,他们骑着马转悠了很久才回到家。
  而此时马已经有些黏莫和肖乐了,“取个名字吧。”
  “大将军。”
  肖乐话音刚落,就被走出院子的肖父轻轻拍了一下肩膀,而下一刻,肖乐就被莫拉回怀里,十分疼惜的摸了摸他被拍过的肩膀。
  “咳咳,”肖乐尴尬地握住莫的手,“不疼不疼。”
  肖父也清咳两声,“怎么能用将军,不能用。”
  霍尔星球的将军都是大功臣。
  “那就叫大头。”
  肖乐摸了摸大头的脑袋,“我去弄点红薯,看他吃不吃。”
  大头吃了,而且吃得很香。
  大头在家园里出了大名,约翰他们继续追踪到了几头,分别被肖恒一和肖父,还有几人用大积分兑换下来。
  但他们驯马却最少的也花了十天,最多的一个月。
  莫再一次出名。
  而肖乐也多了一项日常活动,每天早上带着大头出去找新鲜草吃,中午带着大头出去溜一圈,下午偶尔带着大头和它的同伴一起玩儿。
  时不时还给大头洗个澡。
  麻将都不打了。
  莫每天晚上也会带着大头和肖乐出去,因为他可以调节体温,所以即便是吹着冷风,肖乐也不会觉得太冷。
  肖恒一就没这个功能了,所以他只能带着路婉婉慢悠悠地在一环路转圈圈,路婉婉给他们的马儿取名小乖。
  肖父他们那头取名老三。
  是的老三,就是他们第三个儿子的意思,即便莫告诉他们,那是雌马。
  当大风又开始刮起来的时候,肖恒一带着人去后山打猎,又一块儿搞了篝火晚会,几千人一起快乐吃肉,跳舞。
  热闹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睡醒时,大雪已经来临。
  肖乐窝在床上眨了眨眼,不等他问,莫就道,“大头已经住进建好的马屋了。”
  肖乐咧嘴一笑,靠着莫嘀嘀咕咕了好一阵,这才起来吃东西。
  路婉婉见他们出来,拿出烤红薯,“今年的红薯格外甜。”
  “是比去年的好吃,”肖乐点头,这可是他在种子商场买的四级红薯种,比之前的六级红薯种出来的自然好吃多了。
  软糯香甜的烤红薯让肖乐幸福地眯起眼,见到他这么可爱的小表情,莫又去拿了几个红薯过来放进火堆里。
  “今年的粮食产量非常乐观,特别是玉米和麦子,”肖父和肖母说起入冬粮食的问题,“粮食站暂时收入小门里,大伙儿都兑换了足够的粮食回去,这个冬天是不错的。”
  “研究所那边……”
  肖恒一也说起研究所的事儿,听着听着,肖乐才知道他和莫在研究所的地下面,搞了个地下研究室,而在不远处还偷凿了很多放武器的地下屋。
  肖乐一脸懵逼,这就是男主和大佬的光环吗?
  他乖乖啃着红薯,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吃完东西,又想去看看大头,莫直接抱着他出去的。
  太暖和了,肖乐也不想下地,就这么窝在他怀里,大头状态非常不错,睡觉的地方有木板,上面放着干草,但是大头偶尔还会吃两口,所以每天莫都会来补充干草。
  “大头乖哦,外面冷,咱们不出去。”
  肖乐抱着大头的脑袋揉了揉,莫轻轻往后一退,大头的脑袋就远去了。
  “冷,回去吧。”
  莫把肖乐按回怀中,带着他便走了。
  肖乐只能从他的肩膀处探出脑袋,冲大头小小地挥了挥手。
  闲来无事,打麻将是消遣时间的最好选择。
  莫被直接排出局,因为这家伙太会算牌,和他打就没赢过,所以就是肖乐和肖恒一夫妇还有肖母一块儿打。
  肖父去旁边找约翰他们打。
  “吃点这个,”莫时不时就端来东西投喂肖乐,肖乐每每吃过后,很快又来了,看得肖恒一牙疼。
  路婉婉偷偷看了肖恒一几眼,肖恒一赶紧去端来吃的,还是双份,老婆一份,老妈一份。
  莫眼里只有肖乐。
  一家人都习惯了。
  肖妈还调笑了肖乐两句,肖乐红着脸吃东西,莫继续投喂。
  整个冬天过去时,肖乐摸了摸自己肚子上的软肉对一旁给他缝衣服的莫道,“你看看,都是你养出来的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