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4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我在,我在!”
  莫赶忙亲了亲他的额头,阿姆他们也凑了过来。
  “没有发汗了,”林雅摸了摸肖乐的额头,松了口气,“肯定是白天去部落外逛了一圈,回来兽皮也没换,吃了东西就在火边待着,没事了。”
  莫小心翼翼地抱着肖乐,半点睡意都没有,眼里只有对方。
  等天亮时,肖乐神采奕奕的,哪里有半点病态,他也不记得自己发了冷汗,把家人吓得半死的事儿了。
  阿达和阿姆训斥了肖乐一番,不准再随意出部落后,这才躺下补眠。
  肖乐挠头,看向莫,莫一直抓着他的手,“我们再睡一会儿吧。”
  莫摇头,“不睡。”
  “我陪着你,”肖乐心疼道。
  “…不敢睡。”
  莫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睡了后,可能就会失去肖乐。
  “别胡思乱想,”肖乐硬是拉着对方回了小洞,“我能去哪里?还不是只有跟着你。”
  莫守了他一晚上,确实有些困了,但是他还是不睡,无奈肖乐就带着他做肉丸,等阿姆他们醒来时,便有热乎乎的泡菜肉丸吃。
  “吃了还挺暖和,”阿姆十分喜欢这个味道。
  阿达也吃了不少。
  白则是摸了摸肖乐的额头,这才放心地开始吃东西。
  晚上肖乐拉着莫睡觉,莫睡了一会儿,又醒来看看肖乐,来来回回折腾到天亮,比没睡觉还要累。
  肖乐索性拉着莫去木屋那边搞了几天,安抚了对方的心后,再回石洞时,莫就好了许多,至少每天晚上只醒一两次了。
  这个冬天族里又添了几个孩子,其中就有青的小女儿。
  他稀罕得不行,也在肖乐和莫面前炫耀不已。
  肖乐摸了摸孩子的脸蛋儿,“好软。”
  “当然了,崽儿嘛,”青笑眯眯地说道,“以后我给我崽儿找几个好伴侣,要是那几个小子敢欺负我家崽儿,你们做达的可要帮着揍啊。”
  肖乐和莫点头,“那是肯定的。”
  从青那边回来后,肖乐又看着林雅的肚子,“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崽儿。”
  “我感觉,”林雅摸着自己比普通人大两的肚子,“应该有两个。”
  “两个?”
  不只肖乐吓一跳,其余人也吓一跳。
  这生一个就挺疼的了,两个那不得更疼?
  阿姆回来见他们愁着脸,便笑道,“有我在呢,不会有事儿的。”
  从那天之后,阿姆总会给林雅按摩肚子,林雅倒也乖巧,任由阿姆帮忙。
  眼瞅着林雅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积雪也开始融化了,这个时候林雅弯腰都有些费力。
  阿姆时时刻刻地陪着林雅,白也尽快打猎回来,能待在伴侣身旁。
  菜园和野麦子那边的地,林雅就交给肖乐了,肖乐带着族人在那边耕种,林雅时不时和阿姆一块儿过去看看情况。
  “你做得很好,”林雅是有些惊喜的。
  “听你说得多了,也就会做了,”肖乐看了看她的大肚子,“雅,没事儿的时候还是在木屋住着吧,别四处走。”
  “我得多走动走动,”林雅却笑道,“这样生产的时候也顺利些。”
  肖乐闻言也觉得有道理,阿姆也过来牵着林雅回家了。
  林雅有孕后,最喜欢吃的就是叽叽兽的肉,所以莫和白每每打回来多一头的就是叽叽兽的肉,他们宁愿少分点其他肉,也要把叽叽兽带回家。
  菜园和野麦子都种好后,肖乐便和莫一块儿出去打猎了,自打他们成为伴侣后,冬直接让肖乐跟着莫去打猎。
  莫的战斗力强,兽人狩猎队对于肖乐跟着他们的行为也没意见。
  “等等!”
  这天,在莫提前狩猎了不少,让族人带回去,还没天黑,肖乐就和他往远一点的地方走了走,结果肖乐就瞅见一片东西,赶紧让莫停下过去。
  “这是……雅说的麻树?”
  莫也认出这一片青幽幽的杆子是什么了。
  “拔点回去给雅看看,”肖乐压住激动的心情道。
  等拿到林雅眼前时,林雅双眼亮晶晶的,“即使麻杆!这东西可以做草鞋!”
  多一些还能做衣服呢!
  林雅又惊又喜,“乐,你们也太厉害了!”
  “我也是看着觉得眼熟,就和莫过去瞧瞧,莫说是,我才带回来的,”肖乐挠头。
  “这东西好。”
  林雅小心地摸了摸,“族里的崽儿东奔西跑,特别是女孩儿,脚下都有茧子了,有了这个做草鞋,她们穿着也舒服些。”
  肖乐垂头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脚,又看了看旁边家人们的大脚,忍不住道,“我的脚最好看。”
  “…这有啥比较的。”
  白给了他一下,被莫护住了。
  林雅说着麻杆还得再养养,所以不用去动它们,肖乐问要不要和守野麦子那样去守着的时候,林雅摇头。
  “不至于,这东西生命力强,而且又有一点细刺在上面,不用担心。”
  而原来野麦子发现的地方,今年是大耳和迦去守着。
  倒也没住之前肖乐他们挖出来的山洞。
  他们搞得好,修起一间木屋,大耳喜欢住。
  闲来无事,肖乐和莫就去那边看看二人,带过去一点辣椒面。
  结果遇见人家在屋子里办事儿,于是肖乐和莫就去周边逛了逛,顺带打了头嘎嘎兽过去。
  大耳和迦已经完事儿了,他们笑眯眯地看着扛着嘎嘎兽而来的莫和肖乐。
  “这周围都没啥野兽了,全被你们去年打怕了。”
  迦帮着处理嘎嘎兽时说道。
  “有,再往那边走过去一些,”肖乐指了个方向。
  他们在这吃了点嘎嘎兽的肉后,便回部落了。
  “这是什么?”
  见院子的草藤框里装满了白色的蘑菇,肖乐问道。
  林雅撑着腰从大屋门口过来,“这是我和白去西山那边采摘回来的蘑菇,可好吃了,炖汤喝。”
  “这个吃了嘴巴疼。”
  莫说。
  “你吃的是这个吗?”
  肖乐问。
  莫仔细看了看,“我吃的是红色的。”
  “红色的不能吃,我找回来的这些才能吃。”
  林雅解释道。
  还一一拿出来给他们看,以后要是碰见这玩意儿,就摘回来。
  肖乐说自己来炖,于是按着林雅的要求开始搞起来,当味道散发出来时,一家人都围着石锅转悠。
  “我先喝。”
  见林雅要喝的白说道。
  林雅也知道他的顾及,便也没阻拦。
  喝了菌汤后的白双眼一亮,“好喝!”
  反正最后是林雅喝的,她喝得也不多,还让白给巫送过去一碗。
  巫喝了后,立马让自己的伴侣过来,下午就和白还有莫和肖乐出去摘蘑菇。
  肖乐提着草藤篮子,在林子灵活地穿梭着,莫在后面紧紧跟着。
  瞧见漂亮的蘑菇,肖乐就蹲在一旁看,莫赶紧道,“雅说了,越好看的蘑菇越不能吃,咱们就只好雅说的那种。”
  “知道知道,我就看看。”
  肖乐还真是看,连手都没有伸出去一下。
  天黑后,他们才意犹未尽地回到部落,族人们围了上来,林雅在他们出门后,便说了蘑菇的事儿。
  这不,在篝火前,让族人们好好看清楚什么样的蘑菇是可以摘回来的。
  “别的都不可以吃,吃了会出事,如果你们不确定的,就带回来,我会再次为你们挑选一次,保证你们不吃到有问题的。”
  当天晚上,熬了一大锅菌汤,族人们一人分了一点,喝了后顿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接下来只要山上有蘑菇,族人们都会去摘,回来就请林雅或者肖乐还有莫和白,帮着看带回来的能不能吃。
  一直到他们完全可以分清楚后,才放开手让他们自己摘着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