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3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阿达,你打我就是了。”
  阿达还真打了一下他的脑袋,“你就护着他吧。”
  “我是我的伴侣,我自然要护着的,”莫拉着肖乐道。
  惹得大伙儿又是一笑,吃过饭后,两头大老虎就出现在火堆旁打盹儿,肖乐和莫回到小洞里后,肖乐看着大兔子睡觉,暖和极了。
  “还是想打个洞。”
  肖乐扯着莫的长耳朵道。
  “找准一点,”莫点头,让他先找位置,然后自己下手。
  于是肖乐敲敲打打了好一阵,最后一脸笃定地指着那一块道,“就这了,戳开就是外面对着坝子的地方,咱们就有石窗了。”
  莫闻言二话没说就伸出爪子砸了一下,好家伙,一个小洞出现在他们面前,接着便是黄达家的小崽儿的脑袋堵住了那小洞。
  “莫!你好大啊!”
  说着这小崽儿还要从这小洞钻过来和莫一起玩儿,吓得肖乐赶紧把这个小脑袋推了回去。
  黄老虎跟着凑了过来,“我说乐啊,你又戳错地方了,这是我们生火的大屋。”
  肖乐干巴巴地点头,“啊,真是对不准,下午我就和莫把这墙给补上!”


第244章 兽人小叔子
  黄达将自家还想钻这个小洞的小崽儿轻轻推到一旁,虎眼笑眯眯地看着莫,“你这一爪子,比以前乐搞得还要大动静。”
  莫伸出前爪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还好,还好。”
  干巴巴二人组也不歇息了,出了石洞就去找东西来补墙。
  听见动静的白他们也醒了,跑到肖乐他们的小洞里看了看不说,一家人隔着那个洞还和黄达一家子聊了起来。
  肖乐他们拿着补墙的黏土和石块回来时,便见自家老头大老虎正和洞那边的几头黄老虎聊得津津有味。
  林雅笑看着肖乐二人,“阿姆才说了不准戳洞。”
  “啊哈哈哈哈…”
  肖乐尬笑着,赶忙把小洞里的人都赶了出去,“我们补墙了,我们补墙了!”
  黄达也把闹着的小崽儿拉走,也让家里的年轻兽人在那边补一补墙,这样双面都补上,也结实一些。
  补好墙后,二人被阿姆数落了一番,林雅倒是站在石洞门口,这边看看,那边摸一摸,那架势让出来溜达的黄达立马笑问道,“想戳洞啊?”
  林雅闻言也是一笑,“得戳,既然要用煤石,那洞里就必须通一点风才行。”
  她倒是把这个忘了,本想住木屋,可那边冬天没有石洞这边暖河,只能在这边烧煤石了。
  “煤石?”
  黄达激动了,立马让家里人四处看看他们洞里哪里可以戳个洞,让风能进去。
  白听了林雅的话后,干脆带着她与找了巫,巫的伴侣吹响巫特有的哨声,很快巫的洞门口便站满了族人。
  巫来到洞门口,说了戳洞通风的事儿,“一定要找准咯,别像乐和莫一样,戳了两次都戳到黄家里去了,那不仅不通风,还把石墙给弄坏了。”
  反面教材夫夫站在人群中,任由族人们取笑。
  只要脸皮够厚,这就不是事儿。
  “也别下手太实在,再搞出石门那么大的洞,那你们就冷死算了。”
  “是!”
  族人们大声应,回到自家石洞里就开始敲敲打打,肖乐和林雅也在自家石洞门口琢磨到底该怎么开洞,才能开到他们各自的小洞里。
  莫见此来到肖乐身旁,“要不我试试?”
  “对哦,兔族钻洞也厉害。”
  肖乐拉着他笑,莫亲了一下他的脸蛋,旁边的林雅见此轻笑不已。
  莫很快就找到了林雅和白那间小洞的通风口,他不敢再戳,怕戳出来的洞就和巫说的那样,成了大石门,所以便让林雅和乐按着他的说的位置来。
  二人忙活了一阵后,在林雅的示意下,开出了一个田字格的石窗。
  “为啥留着四个小洞?”
  白不解地用手戳了戳那个“田。”
  “好看嘛,”林雅激动得很,让莫去找一找他和乐所在的小洞石窗应该开在哪里。
  “仔细点儿啊,”肖乐紧张地抓住莫的手,“别又和我一样搞错了。”
  “不会的不会的。”
  莫一副很有信心的样子,结果一戳,好家伙倒是没戳到人家黄达那边,戳到自家生大火的地儿,也就是中间那间大屋,阿姆和阿达住的地方。
  “补上吗?”
  肖乐干巴巴地问阿达。
  阿达仔细看了看那块儿,“不补,你们是不是忘记了?白他们的小洞是挨着我们坝子方向挖出来的,你们那小洞是往里面挖的。”
  那不可能开出通风的地儿啊!
  林雅一拍脑袋,“是哦,中间位置是我们的大屋,乐他们的在里面,周围全戳开了,除了两面墙戳到黄达那边,其余都是戳到大石里面的!”
  搞了半天他们屋子里就不能开石窗!
  为了增强他们石洞的通风性,只能在他们洞门处一边开一个田字窗,这样洞门被推上,旁边两个石字窗也能忘里面灌风进去。
  挨着肖乐他们小洞那边的石窗,开得还要大一些,就怕风不够钻。
  “就得辛苦阿达多给阿姆挡一挡了。”
  肖乐愧疚道。
  “这有啥,”阿达摸了摸他的脑袋,“以往我们没来这的时候,住在非常潮湿的山洞里,我都把你阿姆照顾得好好的。”
  他们家的通风窗户搞好以后,就被请到黄达那边帮忙,好家伙,黄达家有两个小洞和肖乐那个小洞一模一样,没办法开石窗,只能和他们的法子一个样子。
  除了黄达家,族里还有十几户家也有小洞和肖乐他们那情况是一样的。
  忙活了两天,族里所有的通风窗都开好了。
  第三天开始刮大风,风里夹杂着一点雪粒,这就意味着今天晚上地上就能有积雪。
  冬天来了。
  肖乐和阿姆站在石门口,眼巴巴地等着莫和白回来,他们去分煤石了。
  林雅是分煤石的人,这煤石可不是猎物,不是谁家出力多就多分一些,这是关乎族人能否过个好冬的东西,所以她按着每家的人口,一一分出保证他们能用完一个冬。
  “回来了回来了!”
  肖乐指着白老虎对阿姆道。
  阿姆一拍手,抓深就去搬了一个小石锅出来,“这个石锅还是你们以前幼崽的时候用得多,雅把底部改了改,上面放煤石,下面放干柴引着,就能用了。”
  林雅说了怎么烧煤石,但阿姆到底是第一次,所以肖乐说他来烧。
  莫化作大兔子,一爪子抓起一大块煤石轻轻一捏,就四分五裂,大小合适得很。
  见此,黄达他们也用虎爪子这么干。
  一时间,分到煤石的族人们,都在坝子里开始烧煤石,有啥不懂的就往肖乐他们这边看。
  肖乐很快就把他们家的烧上了,等煤石下面的烧红了后,气味也没那么大,就让白把这个石锅弄到大屋里去。
  接着和莫去族人那边东看看,西瞧瞧,能帮忙就赶紧上手。
  “哎哟青!”肖乐见青引燃后就想往屋子里搬,立马阻止了对方,并且让大伙儿都往这边看,“你们都瞧瞧啊!煤石不能这样搬进洞里,不然明儿就得送你们上山去了!”
  上山也是林雅之前说的,大伙儿都知道是翘了的意思。
  “得像云这样,”肖乐又指了指可以放进洞里的,云他们烧出来的煤石道,“就可以搬进去了,青,你还得放好一会儿呢。”
  青也吓一跳,被他的伴侣扯了扯耳朵,“哎呀,我还以为这边红了就行了呢,不过真的好暖和啊!”
  把手放在这煤石上方是最暖和的,边上坐着也比火柴暖和得多!
  “雅真是厉害!”
  “我们部落有雅,真是太好了!”
  林雅从巫那回来,便受到大伙儿的称赞,林雅笑着去一一查看完了后,才放心离开,“这么一锅子,就能烧一晚上了,不用再煤石,能不加就不加,怕出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