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62)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吴爷爷最喜欢孩子了,村里想肖帧这么大或者是以下的,小时候常去吴爷爷那偷偷吃东西,吴爷爷也乐意看见他们。
  对他们好得很。
  肖家爹妈走了后,吴爷爷怕原主不好好照顾自己,还让他放学回家就在他那吃饭呢。
  现在忽然看见对方,而且听对方说还听见摩托车响……
  肖乐赶忙进屋拉着肖帧往吴爷爷家里跑,门半掩着,肖乐直接推开,床上躺着一个老人,此时身体都已经凉了。
  “吴、吴爷爷……”
  肖帧从一脸懵逼到满脸震惊,最后和肖乐一块儿跪在床前,红着眼叫道。
  “哎呀,我死了吗?”
  吴爷爷跟着过来后,惊讶地看着床上的自己,接着又摸了摸自己的腿,“我就说我跑得那么快呢,原来我死了啊?”
  肖乐想和他说说话,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嘴张开又闭上。
  “好好过日子,别和你哥哥吵架,你也是,弟弟不听话也不要老揍他,你越揍他越不高兴。”
  吴爷爷倒是释然自己的死,他伸出手虚虚地摸了摸二人的脑袋,肖乐只听见一阵沉闷的铃声,余光便见一身穿衙役般衣服,浑身冒着青黑的鬼从角落里缓缓升起。
  他手里拿着一本册子,念着吴爷爷的名字,接着便带着吴爷爷离开了。
  吴爷爷过世了。
  是在睡梦中过世的。
  因为生前没有老伴儿和孩子,所以他的丧事由村里帮着办。
  队长媳妇从吴爷爷家里找出一万八千块钱,队长去买了一个好棺材,又请唱白事道场的过来唱灵,再请了村里几个婶子过来帮忙做饭,摆了十几张桌子的席面。
  办两天,肖乐兄弟一直跟着忙前忙后,季雅维中午都坐着顺风车回来给吴爷爷烧了香。
  下午又去上课。
  吴爷爷上山的那天早上,是肖乐和肖帧兄弟二人抬前棺,赶回来的两个年轻人抬后棺,一块儿把吴爷爷送上了山。
  这两个年轻人小时候在家里的日子都不好过,吴爷爷待他们不少好,后来赚了钱,年年回来都要去吴爷爷家坐一会儿,送年礼和红包过去。
  一个叫张顺,一个叫陈德。
  都是光棍。
  下了山后,四人又帮着把吴爷爷家收拾了一番,衣服啥的也重新整理放在柜子里,最后由年纪最大的张顺锁上吴爷爷的家门。
  “我不管吴爷爷在不在,以后每年我都会来这边过年。’张顺的妈走得早,他爸找了个心毒的阿姨,打张顺小就对他不好,饿得没法的时候,都是吴爷爷给他吃的。
  他记吴爷爷的情。
  “我也过来。”
  陈德也道。
  陈德家是因为兄弟姐妹太多,他父母超生,会生不会养,只顾自己,也是饿得可怜,被吴爷爷照顾得比较多。
  “我们也过来坐坐。”
  肖帧拍了拍肖乐的肩膀,也说道。
  “顺哥,德哥,你们明儿走是吧?去我们家吃顿午饭,这么不见了,咱们聊聊呗。”
  肖乐打起精神对二人邀请道。
  他们回来后就一直在吴爷爷这帮忙,睡觉也是睡吴爷爷的床,没人愿意回家。
  如果明天走,吃饭也是去镇上下馆子,而不是回家。
  “是啊,这么久不见,不得叙叙?”
  肖帧对肖乐这个邀请非常满意,他一手拉着一人往家里走到。
  肖乐是四人中年龄最小的,肖帧和他们两个小时候可是经常一起玩儿,不过张顺他们出社会比肖帧还要早一些,慢慢的就个忙个的,说起来这么几年还没坐在一起好好说过话。
  “都是些农家菜素菜,家里还有两截腊肉,我给煮了,酒呢也只有冰啤,将就着吃。”
  肖帧和肖乐很快就把饭菜做好了,张顺他们想帮忙,被赶到堂屋看电视,饭菜上桌时,肖帧客气道。
  “有酒有肉还要什么?这就很好了,”张顺笑着坐下。
  陈德话不多,坐下就给几人碰了一下啤酒,“喝!”
  肖乐也得了一罐,他一边喝一边吃菜,时不时加入几人的对话。
  “我也没想过结婚,这辈子能健健康康地活着,我觉得就不错了,”饭菜吃到一半,张顺的脸有些红了,他轻拍着桌子道。
  “我想结婚,”同样有些上脸的陈德却和他相反的想法,“可我那种家庭,没人愿意嫁过来,我也不想害了人家。”
  “这是什么话嘛,”肖乐微微皱眉,“你们如今也是大人了,家里人还能管着你们?想在城里住,就家有赚钱买,想回村里住,就分家请队长批个屋基,咱们把房子修起来,这日子不照样过起来了?”
  “你人小,不知道钱又多难赚,”张顺摇了摇头,“我们都是在工地上干苦力的,说实话,一天也有二百块钱,不吃不喝一个月,六千块,但是在城里买房,得多少钱?我们得不吃不喝多久?”
  “就算一个月攒五千,一年六万,现在城里买房子几十万呢!等我能买房子的时候,都老了。”
  张顺叹气。
  “付首付嘛。”
  肖帧道。
  “首付?”
  陈德的头摇得更厉害,“首付后的分期,每个月都是固定的,我们这活儿不是月月有,要是有一两个月没有活儿做,我们怎么搞?银行把房子一收,那我们更是什么都没有了。”
  “难啊,来喝一个。”
  张顺拿起啤酒罐和他们碰了碰。
  听下来后,肖乐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张顺和陈德看待问题总会从消极的一面出发,他们满怀希望,却怕被背叛,被辜负,就这么一直在角落里,不敢走出去。
  吃过饭后,他们也有几分醉意,肖帧硬拉着他们去客房睡觉,和肖乐收拾灶房时,他问肖乐怎么看饭桌上说的那些问题。
  肖乐道,“我这个人,走一步看一步,我信奉一句话,天无绝人之路。”
  肖帧对其竖起大拇指,“这个态度不错,加油。”
  “啧啧,听你说句好话真不容易。”
  “……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斗着嘴把家务活干完后,兄弟二人来到堂屋看电视,看着看着肖帧就昏昏欲睡,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肖乐把电视声音放小,看向神龛那摆放的四张遗照。
  想了想后,他去找来香,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烧了香。
  张顺和陈德休息好了后,便不顾他们的挽留离开了。
  他们也不没回家,而是结伴去了县里,准备在县里看几个朋友,明儿一早就坐车出外面干活儿。
  肖乐他们则是去菜地里找了点菜后,才坐着摩托车去县里。
  大包小包的提到宿舍后,又去工地逛了一圈,这回肖乐用下巴示意了一个人,“哥,那人就是我梦里那个,陈大军。”
  肖帧看过去,果然是陈大军。
  陈大军也看见了兄弟二人,他这几天来工地时,就听人说肖帧的弟弟来了,长得白白净净的,还是个大学生。
  “哟,这就是肖乐吧?长得可真是一表人才啊!”
  上来就夸,肖乐也露出招牌笑容。
  “你一定是大军哥吧?哎哟,我听我哥说了好几次你了,今儿总算是见到了。”
  肖乐的话让陈大军眉头一动,看向嘴角微抽的肖帧,“肖哥都说我什么好话了?”
  “说大军哥喝酒厉害啊,是这个,”肖乐伸出大拇指。
  “喝酒这个我说我排第一,还真没第二个的,”陈大军信了,他喝酒确实厉害,但也因为喝酒的事儿,被老婆打了好几回。
  是的,被他老婆打。
  这也是肖帧说的。
  “我就不行,啤酒也只能三罐。”
  肖乐摇头。
  “慢慢来,要不今儿晚上一起吃个宵夜?”
  陈大军邀请着。
  “今儿晚上我们还有事儿,改天吧,”肖帧可不愿意陈大军和自己弟弟多接触,这人一身的毛病,万一把弟弟带坏了,他可没地儿哭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