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可仔细一想,他家有三个兄弟,爹娘也在……算了,还是他来吧。
  出了山的二人在镇上遇见了找过来的肖承云,“正想着去找你们呢。”
  肖乐一愣,见他如此,肖承云无奈道,“后儿爹生辰。”
  肖乐挠头,“啊,老头儿生辰啊。”
  “你这么叫他会生气的。”
  见莫丞又背着那个大背篓,肖承云更加无奈了,“莫丞,你多少给自己留点肉。”
  莫丞露出一个大大的笑,也不比划。
  这个镇子离他们那个镇子还是有些距离的,于是他们逛了一圈后,便坐上牛车。
  再不回去天都黑了。
  回到家时,天刚黑下来。
  “我还以为你哥会和你们明儿才回来,所以晚上就没做那么多饭菜,”肖王氏一边给他们下面,一边道。
  “也赶巧了,我们在大河镇那边遇上大哥了,要是错过了,大哥找不到我们,我们也回了家。”
  肖乐想到这个情况就发笑。
  “莫丞也是,你干啥又背那么多肉过来?”
  肖王氏又开始数落起旁边安安静静的莫丞。
  别数落,一数落对方就笑。
  肖王氏他们拿莫丞没辙。
  晚上二人还是住在一间屋子。
  肖王氏给他们抱来了今年新做的被子,里面的细棉也是前不久肖王氏亲自去县里买回来的,十分暖和。
  第二天肖王氏又拿出一身棉衣给莫丞,“试试。”
  莫丞接过手回房间换上,明明都是一样的黑棉衣,可对方穿起来就是比肖乐精神。
  瞧着合适后,莫丞又回房把它换下,他不觉得冷,再等等穿。
  知道他真不冷的肖王氏也不再劝。
  这次她发现莫丞带了换洗衣服过来,自然也不再操心了,“对了,上次给你做的鞋,你也试试。”
  新鞋莫丞倒是穿上了。
  肖乐低声对他说,“新媳妇的待遇,不对,我娘还没给我大嫂做过衣服和鞋子呢,也不对,做了一回棉衣,黑乎乎的。”
  莫丞一愣,接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趁着没人亲了一口肖乐。
  肖大柱生辰这日,一大早,几个孩子就把红封给了对方,再道了几句吉祥话。
  肖大柱很高兴,一上午都是笑眯眯的。
  因为莫丞带来了很多肉,所以家里也不用多添置什么,素菜地里都有。
  做饭的是肖王氏还有过来帮忙的肖二婶和肖三婶,菊花和梅花帮着洗菜,柳思思肚子近来越发大了,她们也不让柳思思帮忙。
  莫丞闷头在灶房干活儿,哪里需要他,他就接过手。
  肖乐和肖承云去吧肖二叔和肖三叔家的桌子借了过来,摆放好桌子不久,便有人上门来了。
  先是族里的人,接着又是村里相熟的人,张叔也来了,他一个人来的。
  没看见张婶儿,肖乐心情不错。
  但是当他看见肖大姑时,就有些那啥,好在背后跟着肖大姑父,肖乐也就放心了。
  要说肖大姑怕谁,除去爹娘,最怕的也就是大姑父了。
  不过肖二叔一家对大姑父也不是很热情。
  肖发财甚至在知道肖大姑来了后,立马让发财嫂带着孩子回家去了,吃饭的时候他送过去的。
  能离对方多远就离多远。
  “累不?”
  吃饭时,肖乐端着满满当当的碗和莫丞在灶房里吃。
  莫丞摇头,又把自己碗里的肉夹了一大块给肖乐。
  肖乐嘿嘿笑着,“我都胖了。”
  莫丞摇头,又给他夹了一筷子。
  肖乐不敢再说,怕再说一句碗里又多一块肉。
  得知莫丞在灶房帮忙,受到了两个婶子和娘的一阵好评后,肖乐就不管他了。
  任由他在灶房里和丈母娘打好关系。
  下午人来得更多,肖大姑父没吃晚饭,说家里还有事儿,便带着沉默的肖大姑离开了。
  肖大柱叹了口气,刚要对肖二叔说什么,肖承云就把他拉走了,“爹,您可别让二叔原谅大姑啥的,原不原谅他心里有数,你干涉啥。”
  “我也没这个意思……”
  肖大柱有些心虚。
  “大哥要是不拉着您,您早就说出嘴了,”肖乐不知道从哪里蹿了出来,“说句不好听的,我的伴儿或者是对象差点出事,您也能那么云淡风轻地对大姑?”
  肖大柱立马皱起眉头,“胡说什么呢!”
  “那二叔还来让你原谅伤害我们的人呢?”
  肖大柱立马不说话了。
  两个儿子却不放过他,一直盯着他。
  肖大柱无奈,“行了,我知道了,这一次是我错了。”
  他也没想让老二原谅啥的,这是看见姐弟二人话都没说过一句,有些感慨。
  “哥,我让菊花去吧发财嫂母子叫过来,大姑走了,他们也该过来热闹热闹。”
  “对的对的,”肖承云连连点头。
  经过这么几个月,肖承云也没那么黑了。
  晚上院子里热闹得很,肖乐和肖承云光是端菜就忙得不行。
  肖大柱作为寿星,自然也要陪着村里的老人说话,等大伙儿离开后,肖大柱也不闲着,帮着把桌椅还回去,本想回来扫院子,结果发现院子干干净净的。
  洗手的肖王氏道,“全是莫丞干的,这孩子忙了一天,我让老大烧了水,他们洗了澡就回房睡觉了。”
  “明儿别叫他们,让他们多睡一会儿。”
  肖大柱连忙道。
  肖王氏看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会帮着他大姑说话呢。”
  这一听,肖大柱便知道是什么情况了,想必是两个儿子跟老妻说的。
  结果肖王氏告诉他不是,“你知道谁跟我说的吗?”
  “菊花?”
  “菊花可没空管你,她忙着洗菜呢,”肖王氏摇头,“是二弟妹,她瞧见了,结果见你被肖乐他们拉到一旁,不然都要冲上来拉走老二,不让你多说一句。”
  肖大柱脸热得很,“我……”
  “不过你后面没提,二弟妹也高兴,说句话实在话,这没疼在自己身上,说些风凉话简单得很。”
  肖王氏顿了顿,“你没开口,我真的很意外。”
  “……”
  肖大柱白天有多高兴,晚上就有多难受。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对一旁穿衣服的肖王氏道,“我以后都不会了。”
  肖王氏一顿,回头看他,“你要是再这样,两个儿子也不会让你那么做。”
  这话让本想温情一下的肖大柱一噎。
  他们今儿起晚了一些,菊花是最迟起床的那个,她年纪小,昨儿累狠了。
  早饭是昨天的剩菜,一家人也吃得很愉快。
  “新房子就是不一样,都没有冷风了,也不担心下雨会塌房。”
  坐在院子里享受着难得的阳光时,肖乐开口道。
  旁边的柳思思摸着肚子点头,“是啊,晚上也睡得踏实。”
  “还踏实呢,”肖承云皱着眉,“半夜腿抽得疼也不叫我,等我发现不对劲儿的时候吓得半死。”
  柳思思怕他惊醒别人,这才告诉他是抽筋了。
  “不舒服就得跟他说,”肖王氏是明白这些的,“推醒他,让他帮你揉,说起这个,你们爹当年虽然不怎么管事儿,但是我怀着你们不舒服的时候,他还是帮我揉的。”
  肖大柱一点被表扬的快乐都没有,反而有些尴尬。
  肖乐憋着笑,“娘,您如今也会一语双关了?”
  “什么一语双关?我说的是实话嘛,”儿子越发有出息,肖王氏在家里也越发有发言权,特别是发现儿子儿媳都护着她以后,更是说话有底气。
  肖大柱一句话都不敢说。
  莫丞是听肖乐说起过肖大柱年轻时候的,他看了眼对方,发现肖大柱也没生气外,便冲肖乐眨了眨眼。
  肖乐又是一笑。
  “爹,二叔的生辰可就在下个月,你说大姑会不会去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