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8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二爷走后,肖乐赶紧展开羊皮卷,却发现里面的字自己不认识,于是赶紧让莫丞看。
  莫丞看了后,说道,“这是姜国巫师留下的,要想灵鬼显世,得先供其童身,再养其灵器,吸收月之精华九九百十一天,方可显世,且不能断,也就是说,要想一直显世,就得一直供奉下去。”
  “这是当然的,”肖乐点头,“不过童身是什么?童子之身?”
  “不是,”莫丞含笑道,“是替身,我得给自己做一具替身,木童子就是最好的替身。”
  肖乐明白了,这木童子可以为他们挡灾祛祸,所以民间有木童护身的说法,不想还有替身之说。
  “用料十分讲究,寻个机会,我们得去后山找。”
  “好,”肖乐忙点头,“那灵器呢?”
  莫丞伸出手拿起肖乐身上戴着的玉佩,“就这样养着便是了。”
  第二天一早,见没下雨又没刮风,肖乐便和莫丞穿得厚厚的去了后山。
  爬上山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再往里面走,又用了一个多小时,歇息了一会儿后,在莫丞的带领下,他们在林子里转悠起来。
  “没有吗?”
  “没有合适的。”
  莫丞摇头,看向脸上带了些薄汗的肖乐,心疼道,“你先歇会儿,我去附近看看,有合适的就来寻你。”
  “可我想和你一起,”这林子这么大,肖乐怕自己会迷路,周围没有半个人,他是不喜欢的。
  感受到他的不自在后,莫丞过来牵住了他的手,“好,我们慢慢找。”
  第一天没有收获,当天晚上肖乐去张二爷家问老人他们后山有没有那种料子。
  张二爷道,“有,不过现在没有了,我记得我们家老二刚出生不久,便有人挨着收那料子,一根就是五十块,那时候的五十块可值钱了,咱们这块都没了。”
  也是,为了那五十块,不得把山翻一遍?
  肖乐有些失望地从张二爷家出来。
  莫丞则是去前面一个村子里转悠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也是,那么好的东西,玄门的人怎么会放过?
  等莫丞回来时,便见肖乐焉巴巴地躺在沙发上,也不看电视,手里拿着手机发呆。
  “慢慢寻,不着急的。”
  莫丞俯身吻了吻他的唇。
  “好不容易有了希望,”肖乐放下手机环住他的脖子,“却找不到,好烦啊!”
  “我问过几位这附近的老鬼,要说这前山还真是没有了,但是翻过咱们这后山,往后面走,也就是挨着镇子后山那一块,但是有几根,他们只要一点供奉就能帮我们带路。”
  莫丞带回来一个好消息,“不过走过去得在山里住一晚上,来回就是四天。”
  “去!”
  肖乐双眼亮晶晶的点头,“不过是四天,又不是四年!”
  莫丞抱住他,“傻子。”
  拜托张二爷帮他们喂鸡后,肖乐又在家人群里说自己要去朋友家附近玩几天才回来,那边风景好,但是信号可能不怎么好,如果没有联系上,也别担心。
  得到季雅维夫妇的回应后,肖乐和莫丞准备了一番,一大早便离开了家。
  带路的是两个老鬼。
  “我们死了好些年了,鬼差也没跟咱们说啥时候轮到咱们去投胎,遇见过他们勾新魂,也没抓我们,就这么一直在人间待着。”
  他们的面容已经模糊了,只有身形还能看出是两个男人。
  “那你们这么多年没有供奉,怎么过日子?”
  肖乐好奇问道。
  “打野食呗,好些人家的长辈早就去地府了,那东西供奉出来也是给我们这些鬼吃。”
  “不过近几年好些人家都不供奉了,特别是去了城里过日子的,更是难得见他们供奉一次。”
  “所以我才不爱去城里,没意思。”
  “但是城里好玩儿啊,比咱们活着的时候热闹多了。”
  听着二鬼说起他们活着的时候,过的什么日子,渐渐的也不觉得累了,莫丞见他听得入迷,也不打搅他的好兴致。
  就这么走了一天,看手机上都没有信号格了,时间也是晚上七点多。
  肖乐把背包放下,拿出里面有些老旧的帐篷搭好,这还是原主读高中的时候,和班里同学去野炊时买的,便宜得很,质量却不错。
  “这周围没啥野兽,几只兔子几头小山猪,害不了人,你好好歇息,我们把风,只希望贡饭能多两顿。”
  那鬼讨好地说道。
  “谢谢,我会遵守约定的,”肖乐拿起保温杯喝了点水,吃了点压缩饼干后,便钻进去睡觉。
  他确实有些累了。
  莫丞也钻了进去,将人抱住,亲了亲他的额头后低声道,“安心睡吧,我守着你。”
  “莫丞。”
  “嗯?”
  “我不会离开你,不管发生什么,我宁愿和你一起死,也不要离开你。”
  许是太累了,肖乐说话也有些不着三四。
  莫丞听完后,只是将他抱得更紧,“嗯。”
  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肖乐便听着鸟鸣声醒了。
  也亏晚上没下雨,不然他睡了个寂寞。
  收拾好帐篷后,他们继续往前走,又是一天下来,总算是来到了两鬼说的料子前。
  “是这个吗?”
  肖乐转头问莫丞。
  莫丞点头,“是。”
  “那我砍了!”
  他抽出腰间的柴刀,就开始从树根上砍,这可是好东西,一根全带回去,说不定以后还能用上呢!
  “慢点来,”莫丞恨不得上手,可他偏偏碰不到那些东西!
  “我知道,你也别着急,”肖乐笑道,“能找到这个,就是件大喜事,等你以后和我一样了,我就懒给你看,吃喝都要你喂,好好折磨你一番。”
  “那我求之不得,”莫丞给他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到时候你啥也不做,就是在床上拉尿,我都帮你。”
  “……大可不必,老子又不是瘫了。”
  肖乐无奈回着。
  等他们回到家时,肖乐就有些狼狈了,这四天在山里,吃没吃好,喝没喝好,回来时还拖着一根木料,手上都破皮了。
  莫丞心疼得不行,让肖乐先好好睡一觉,别的先不管。
  可肖乐这会儿也倔得很,他就吃了一碗泡面,接着就开始让莫丞教自己怎么取料做木童子。
  二人争执了半天,最后在肖乐的撒娇下,莫丞妥协了。
  看着一边打哈欠,一边雕木童子的肖乐,莫丞从后抱住他,什么话也没说,却像是说了什么话一般。
  木童子被供在肖乐的床下,这是莫丞的意思。
  其余料子,也被肖乐收好,放在他的衣柜里。
  可惜冬日少月,不然莫丞就可以吸收月之精华了。
  不过现在什么都备好了,也不着急那一刻。
  第二天肖乐做了好几道菜,供给了那两鬼,连着做了三天。
  后来休息了几天后,肖乐拿出火锅料,做了火锅,和莫丞一起吃。
  莫丞被辣得只哈气,君子模样也不复存在,多了几分烟火气。
  肖乐一边笑,一边拉起他的长袖,瞧见白色的里衣里面还乖乖穿着他买的红色秋衣后,他乐得不行。
  “暖和不?”
  “暖和,”莫丞辣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你好乖呀,”肖乐凑过去亲了他一下,“下次我还给你买红色的秋衣秋裤,你偷偷穿,只有我知道。”


第268章 白眼狼小叔子
  莫丞闻言也凑过去吻了吻他,“好。”
  吃过火锅后,莫丞便问,“下次什么时候在吃?”
  “不能天天吃,这东西辣,吃多了上火,”肖乐说着,还拿了几片清火片供给莫丞,自己也吃下几片,“吃吧,下下火。”
  莫丞听话地吃了药,接着一直跟着肖乐,看着他收拾桌上的狼藉,还有灶房那一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