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7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结果第二天红也没去狩猎,出去找五叔请了假后,就在家帮着月做点心,他力气大,干活又利索,比肖乐打下手厉害多了。
  肖乐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也坐在一旁看着,但极少动,一看就知道他其实还有些疼。
  红又去找海医问了问,海医道,“他们这种人鱼是带着点遗传病的,这种疼痛可能是遗传导致,我得提醒你,虽然说眼泪不能常留,但是他疼的时候,也只有他的眼泪能让他舒服些。”
  “那、那如果忍着呢”红还是接受不了让肖乐哭。
  “你看过他疼痛的样子,忍过去了还好,要是没有呢?这一次咬破的是唇,下一次要是舌头呢?”
  海医的话让红的心情顿时跌落谷底,他回到家也没什么精神。
  肖乐知道让他们误会了,可他也只有让他们误会下去,一时间有些心虚,又满心抱歉,于是尽可能地和红说话,让他放宽心。
  而看着这样懂事的弟弟,红更加不好受,又守了肖乐一晚上,直到中午肖乐活蹦乱跳后,晚上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为什么这种事会落在乐身上。”
  红翻来覆去也没睡着,心里不得劲儿。
  “红,”月非常理解他的心情,“这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乐也不能选择。”
  “我知道,”红叹气,“我只是在埋怨。”
  “我们背地里埋怨,当着乐的面,我们还是需要笑。”
  “……知道的。”
  于是肖乐就发现哥嫂老对自己笑,或者是放一些关于人鱼励志的影片,看得肖乐哭笑不得,不过他每一次都看得很入迷,毕竟这可是人鱼国特有的片子。
  一般来说,人鱼片里,大打海妖的片子占市场百分之六十,剩下的就是一些人鱼爱情片以及人鱼励志片。
  在家休息了好几天,肖乐想出门了,而正好月要去海镇上买些食材,于是肖乐就和她一块儿出门。
  一是可以帮月提东西,二是想去看看黑尾人鱼。
  到了海镇上后,月直奔食材市场,肖乐跟在她身后,时不时左顾右盼,在月遇见老朋友店铺时,两人鱼聊得正好,肖乐便说去买点小吃。
  月自然点头,“早些回来啊。”
  还给肖乐贝,肖乐没要,摸着兜儿说还有呢。
  他走后,月的朋友笑道,“乐长得可真好看,鱼尾也漂亮,发型也不错。”
  “是吧?比我丈夫好多了,”月掩嘴一笑,又开始吐槽红的小毛病,朋友一听摆手,觉得都不是事儿,也说起自己丈夫的毛病。
  肖乐快速游到长洞这边,见对面又在卖烧虾子,肖乐去买了五份,哥嫂加嫂子的朋友,自己还有黑尾人鱼的。
  他提着分量不少的烧虾子,在长洞外面徘徊了一会儿了,黑尾人鱼没看见,倒是闻见香味儿的其它人鱼从洞口探出头来。
  肖乐有些害怕,他现在可是“柔弱”人鱼,不能打架的,于是往后退了退。
  可又不甘心,刚要往前,就有人鱼在后面撞了他一下,肖乐转过身便看见黑尾人鱼站在他身后。
  肖乐赶紧把他的那份烧虾子递过去,“给你。”
  黑尾人鱼冷淡地扫了一眼,和上一次一样,直接越过肖乐,往长洞那边去,肖乐想追上去,黑尾人鱼停住,“这里不是你来的地方,我们也不可能做朋友,你走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肖乐拉住他的手臂,眼巴巴地看着他,“吃烧虾子吗?”
  黑尾人鱼扯开他的手,快速进了长洞。
  肖乐刚要追上去,月就来了,肖乐只能先和她回家,不能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认识,不然第一印象不好,后面就有些复杂了。
  他们走后不久,黑尾人鱼又从长洞出来,追着他们来到等鲨鱼车的地方。
  他不敢上前,还是躲在之前的位置,看着月吃着烧虾子,黑尾人鱼又难受了。
  “又骗我……”
  烧虾子还是给别的人鱼吃了。
  根本没有给他留。
  黑尾人鱼一难受,又满脸疼色地往深海区游去。
  这些肖乐都不知道。
  “看,这是什么?”
  他们刚到家不久,黄就来了,他抱着一个小东西给肖乐看。
  是一条小海狗,可可爱爱的。
  肖乐去摸了摸它的脑袋,满眼喜欢,“哪里买来的?”
  “是我二哥送我的,”黄骄傲得很,“你要是想养,就让你哥嫂给你买呗。”
  “我喜欢,但是又不想养,”肖乐继续摸着,“这样吧,偶尔你忙的时候,我帮着你照看,也算我养了。”
  “你可真会占便宜。”
  黄翻了个白眼。
  “这叫共享,什么叫占便宜,”肖乐说得头头是道,“你带去检查身体了吗?打海针了没?”
  “没呢,我明儿正好要去干活儿,你帮我带去呗,贝从我这拿。”
  “都说了共享,你一半我一半吧。”
  于是第二天下午,肖乐带着小海狗去了海镇,红本想跟着的,被肖乐拒绝了。
  理由是他这么大了,不能天天都跟着吧,红和月只好作罢,但是给他规定了回家时间。
  肖乐自然点头。
  先把小海狗带去打海针,再抱着小海狗去长洞那边。
  他刚出现不久,便有人鱼从长洞探出头,“你又来了,你是不是找人啊?叫我一声好哥哥,我帮你找。”
  肖乐不说话,只是抱紧怀里的小海狗。
  见此那人鱼游了出来,围着肖乐转了一圈,“你还没成年吧?尾巴真漂亮,给哥哥摸摸,哥哥请你吃烧虾子怎么样?”
  整个一流氓人鱼。
  肖乐冷淡地往后避开,“不怎么样。”
  “挺有性子。”
  流氓人鱼非常有兴致地上前,“叫我一声哥哥,哥哥带你去快活,你一定会喜欢的。”
  肖乐非常干脆地跑了。
  流氓人鱼也不追,反而大声道,“下一次来我带你去玩儿!”
  肖乐游得更快了。
  而流氓人鱼回到长洞后,对那些人鱼道,“外面有个小人鱼,真有意思,长得也好看,来了好几次了,莫,我可看见他昨天和你说话了,你不喜欢?不喜欢让给我呗。”
  说完还一脸猥琐地说起肖乐的身段,话音刚落,就被角落里的黑尾人鱼蹿了上来,一拳打掉了他两颗牙!
  接着长洞内一阵混乱,等莫出来时,长洞里满是哀嚎。
  “你滚出去!”
  “不准再来长洞了!我们不欢迎你!”
  身后是那些人鱼的怒吼声。
  莫冷着脸离开,想到方才他们那么说蓝尾人鱼,他心里就不舒服,这心里不舒服,头就非常疼,莫咬牙冲进了深海区。
  而肖乐呢,则是抱着小海狗在镇上乱窜,想要遇见对方。
  “这小人鱼怎么了?”
  “是啊,怎么面露鳞片了?是不是发什么病了?”
  不远处,有人鱼聚集在一起,肖乐听见他们的对话后,也找了个空隙钻了进去,结果就看见一女子抱着小人鱼在那无助地哭泣,“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
  “已经有人联系海医院了,你放心吧。”
  “是啊,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暂时不能动他,否则会更严重的。”
  旁人轻声安抚着,女子只能等待,抱着满脸痛色的小人鱼轻声安抚着。
  肖乐一窍不通,也不敢贸然上前搭救,就在这时,有人鱼叫道,“那有个白尾人鱼!我去请过来!”
  之前也提过,白尾人鱼一般都是海医。
  可等那人鱼把那白尾人鱼请过来时,肖乐愣住了。
  这、这白尾人鱼为什么和黑尾人鱼长得一模一样?!
  “交给我。”
  白尾人鱼伸出手接过小人鱼,捏住小人鱼的下巴,迫使小人鱼张开嘴,接着又问了小人鱼母亲几句,“过敏了,得找到过敏原,以免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