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87)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好不容易来到大海城,他们先玩了好几天,接着又开始去打探糕点铺子的情况,好消息是这边的糕点铺子确实也有,但味道不如月做的。
  “看看这些记载,厉害啊,好几百年前从人类世界游玩回来的人鱼开创的糕点,”红站在人家广告牌下,看着上面的介绍咂舌。
  “还是嫂子做的好吃。”
  肖乐尝过之后微微摇头。
  味儿不正。
  月眉开眼笑,“我看是时候把分店开过来了。”
  “那我去打听打听租长洞和铺子是什么价,”红赶紧去打听。
  打听回来后,对肖乐他们说起情况,夫妻俩已经动了心,想要过来开店了。
  于是剩下几天他们都在四处探听情况,肖乐拉着莫去城外看了好些种植和养殖户,发现可以租下后,也觉得不错。
  “以后我们在城外搞种植和养殖,哥哥他们在城里卖糕点,”肖乐的小算盘打得转,“来这里你和哥哥就不用出去打猎了。”
  大海城有的是吃的。
  “好。”
  莫点头。
  等他们回到小镇时,团团正和别的小人鱼打架,发现他们回来后,赶紧装柔弱,结果被莫面无表情地提回了家。
  莫爷爷正在做饭呢,见他们回来立马加了海壳肉,“我还以为你们得等几天回来。”
  “事儿办完了,就回来了,”月过去帮忙,莫收拾团团,肖乐和红在旁边看热闹。
  不一会儿,他们院子里便传来团团的哭声。
  莫爷爷从灶房探出头,对上莫的眼睛后,又缩了回去。
  “去大海城后,送他去上学。”
  吃饭时,莫看着一边抽噎一边吃海壳肉的团团道。
  团团一愣,赶紧看向肖乐他们。
  肖乐他们垂头吃饭,就当没看见团团的小眼神。
  “我、我不想去。”
  团团奶声奶气道。
  “不想去啊?”
  莫微微扬眉,“那我们搬去大海城,你自己留下看家吧,我们每隔十年回来一次。”
  这话一出,团团又慌了,“我去!我特别想去!”
  肖乐和月没忍住,噗嗤一笑,莫爷爷笑眯眯地给团团加了点海壳肉,“一起去,我才不舍得把你丢下呢。”
  团团赶紧点头,抓住莫爷爷的手道,“我才不会离开你们呢,黄去吗?海狗去吗?”
  “海狗不去,黄也不去,他们就在镇上开店,”月帮着回答。
  团团又失望了,“海狗不去啊。”
  他最喜欢海狗了。
  “等你长大了,成年了,就可以把海狗接到自己身边照顾。”
  肖乐哄着。
  团团却叹了口气,“不行哦,等我成年的时候,海狗都没了,要不,我以后养黄吧,黄说了,他和海狗是兄弟呢。”
  一家子全被逗得哈哈大笑。


第339章 人鱼小叔子
  被团团这话逗笑后,吃了饭莫爷爷就兴冲冲地带着团团回小海村了,特意去黄的家里坐了坐。
  而肖乐和莫还去拜访了老海医。
  感谢老海医的帮助,老海医已经得到大海城老朋友的回复了,知道自己判断有误,对肖乐也十分抱歉。
  肖乐连连摆手,“我这本来就不属于常规病列,再说了,要不是您介绍,我还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呢。”
  老海医又细细叮嘱了他一番,这才放他们离开。
  肖乐甩着尾巴拉着莫来到烤虾子那,大手笔地先买了十串,与莫一人五串干完后,又给家人带了些,回到家里时,红和月正在算家里的总共的收益。
  “算下来在我们海镇还算不错,但是去了大海城,就不行了,除去租贝和置办贝外,所剩无几,要是第一个月没有顺利开张,那就更艰难了。”
  月有些泄气。
  “嫂子,咱们这么想,”肖乐一边递给他们烤虾子,一边笑道,“咱们最便宜的糕点,在海镇两个贝,最贵的定制款海鲜蛋糕,也才五十个贝,但是大海城不一样啊。”
  “没错,”红点头,拿出之前记下的资料,“你们看啊,我记的这家糕点铺,他们家的糕点味道算是有些差的,在大海城也属于比较便宜的糕点。”
  红指着海皮上面的价格,“可他们最便宜的糕点要二十个贝,最贵的也是一百二十个,而这两家呢,是味道最好,也是我们看见大广告介绍的那家。”
  他的手往上一移,点了点两家店名,“他们两家的价格差不多,最便宜都是五十贝,最贵的是三百八十贝。”
  这已经非常贵了。
  “我们的糕点,比这两家都好吃。”
  莫开口。
  “是的是的,”肖乐连连点头,吃着虾子的月有些不好意思,提醒道,“谦虚,要谦虚,知道不?”
  “就是,”红逮住机会就冲他们一阵指指点点,“这样骄傲容易招人鱼眼红,是要挨揍的!”
  莫立马握住肖乐的手,挑眉道,“他们揍不过我!”
  红一噎,又赶忙道,“你能揍得过几十人鱼?不要说大话,知道什么叫偷袭吗?”
  “谦虚,谦虚,”肖乐赶紧握紧还想反驳的莫,浅笑道,“不然就会挨哥哥揍了。”
  莫听话地闭嘴,红却有些不自在了,“说什么呢,我可是文明人鱼。”
  “呸。”
  月拆台了。
  红清咳一声,小声道,“给点面子。”
  月瞥了他一眼后,红又把自己的虾子分了两串给月,月得了好处,转头就冲肖乐和莫说,“他确实是文明人鱼。”
  “我们都知道的。”
  肖乐和莫连连点头。
  这个台阶给的又大又尴尬。
  但是红还是踏踏实实地下了。
  接着他们又开始商量去大海城的细节。
  “我还是要种植的,”肖乐首先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和莫准备在郊区外租一套院子和一点地。”
  “预算过吗?”
  红问。
  “都打听好了的,”莫拿出自己记满了的海皮,又拿出大海城的地图,将标记出来的位置指给他们看,“初步决定,在这里租。”
  “我们还看了看位置,在这里,”肖乐也伸出手开始给红和月指,“你们可以开铺子,而且租贝也没有城中心贵,再说这吃食,味道搞好了,还怕没客寻过来?”
  这倒是实话。
  “也是,在城中心,忙起来我们俩还不够呢,”月又打起了精神,兴致勃勃地继续谈论开铺子的事儿。
  等莫爷爷带着团团回来时,家里已经做好晚餐,肖乐眼尖地发现团团尾巴有些红,便问了一句,“和谁打架了?”
  团团双手叉腰骄傲道,“没打架,我救了小人鱼!”
  “这么厉害?”
  红一把抱起他亲了亲,“那你说说,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莫爷爷鲜少用嫌弃的眼神去看团团,“他把人家吓住了,正好小鲨鱼车过来,要不是他眼疾手快,那小人鱼怕是要受伤。”
  “咳咳,”团团离开挣脱红的怀抱,心虚地躲在肖乐身后。
  “过来,”莫敲了敲桌子。
  团团黏糊糊地拉住肖乐的手,“乐爹。”
  “听你莫爸的话,”肖乐轻轻推了推他,小声道,“这会儿他脸色还不差,你再不听话过去,待会儿可要挨揍。”
  也是团团快速松开手,蹿到莫面前,乖巧地跟着对方进了房间。
  没多久房里便传来团团的大哭声。
  莫先一步出来,团团在后面抱着自己的尾巴尖抽抽噎噎地跟在后面。
  家里没谁替他说话,只是吃饭时,给他多夹了些爱吃的菜。
  吃了饭又活蹦乱跳的了,还拉着莫爷爷出去遛弯,可以说是记吃不记打。
  “不管他,咱们先看看,得收拾什么出去。”
  红觉得事儿还多着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