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83)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那今儿中午二爷就在我们家吃饭,”季雅维笑道,“说起来好久没请二爷吃过饭了,您不是爱吃鱼吗?我今儿中午正好做红烧鱼,您可一定要尝尝。”
  “哎哟,”张二爷乐得不行,“我这个人可不能被请,一被请就得来。”
  “那就来,”肖帧也笑道,“和您小酌几杯。”
  “是啊,二爷,反正您一个人在家,也懒得开火了,”肖乐是见过张二爷一个人在家吃什么的,一顿冷饭可以吃两天,馊了都舍不得倒。
  这也怪不得老人,他们经历过很多现在人都没经历过的苦难与饥饿。
  都这么说了,张二爷自然答应下来,不过说了一会儿话后,他便说得去地里给蒜苗锄草,等他再回来时,便右手一把菜,左右一把菜,拿到了肖乐他们家来。
  “这老爷子就不爱欠人。”
  肖帧无奈道。
  锤了半天,这石头才锤一半,于是午饭后,张二爷也帮着锤,肖乐便去簸箕装上石子儿,去铺路。
  季雅维总是在铺好的石子路上不停地踩,把石子踩下去,不够的地方再重新铺上一点。
  一直到晚上七点,天都黑了,这才把整条路给铺满石子儿,就连停车场下面的地都铺上了一层。
  瞧着还挺漂亮。
  “你们兄弟得好好帮助对方,千万别和陈德家那几兄弟一样,搞得和陌生人一般。”
  晚上吃饭时,张二爷苦口婆心地对兄弟二人道。
  “陈家又怎么了?”
  肖乐吃着花生问道。
  “怎么了?”
  张二爷瘪嘴,“你们不知道?就昨天,他们家还打了一架呢!”
  “陈德打的?”
  肖帧问。
  “不是,陈德在老吴屋子里住着,就没回家去过,是他几个兄弟因为一块肉,打了一架。”
  张二爷摇头,“瞧他们把日子都过成什么样子了?爹妈不是人,他们自己也把自己立起来,那几兄弟里就陈德把自己过起来了。”
  见肖帧有心为陈德多说几句,肖乐赶紧给张二爷倒酒,“二爷,喝酒喝酒,”岔开了这个话题,“听说你们明年要修新房子了?”
  肖帧这人有时候说话太直,张二爷这人又认死理,带着一点老人固有的思想,再说下去,怕是要争论在一块儿。
  这事儿可发生了不只一次。
  季雅维给肖乐偷偷竖起大拇指,肖乐嘿嘿一笑。
  “是啊,说起来明年还得麻烦你们帮帮忙。”
  说起修房子,张二爷眉眼都是笑。
  “我们在家,那肯定是要帮忙的,”肖帧喝下一口酒,“是在原屋基修?”
  “是,但我们要往下落几分,也弄条小路到家门口,以后买了三轮车,也能爬上去。”
  吃过饭没多久,张叔就上门找张二爷了,还带来了一些大枣,是他们在路上买的,味道清甜,个头也大。
  等他们父子二人离开后,三人看着那一大包枣。
  “张叔的性子倒是和二爷差不多。”
  都不喜欢占人便宜。
  “肖乐,你洗枣去。”
  肖乐立马拿着枣听嫂子的话去洗了。
  他一走,季雅维便扯了扯肖帧的耳朵,“方才要不是肖乐岔开了话题,你又得和二爷争论起来!”
  “我就觉得他不能把一家子的希望全放在陈德身上,人家日子是自己过起来的,钱都是汗水泡出来的,凭什么要管那几个自甘堕落的兄弟?”
  肖帧为陈德抱不平,“刚开始出去干活儿的时候,每个月往家里打钱,自己身上只留几百块生活费,结果回到家,家里破破烂烂,钱全部被他们拿去喝酒吃肉了。”
  这怎么能不寒心?
  好在张顺把陈德打醒了,自那以后陈德也开始为自己打算,努力干活儿,钱也自己攒着,再也没回去,但是老人每年一个人还是给了点钱的。
  陈德良心好,念着生养之恩。
  “二爷那一辈人的思想就是那样的,兄弟好坏都得拉一把,和咱们年轻人想的不一样,你们争执不出结果。”
  “就是,”肖乐端着枣儿出来,“还记得去年你们也是因为陈家兄弟的事儿争执,结果呢?要不是张叔过来拉走二爷,看样子都要打一架了。”
  “那倒是不至于,”肖帧哈哈大笑,“我们争论是争论,可撇开这件事,我们还是有说有笑的。”
  “行了吧,”季雅维戳了戳他的肩膀,“你这人有时候倔得很。”
  “还说我呢,”肖帧也学着她的样子戳了戳她,“方才我看见妈打电话过来,你又不接?”
  肖乐垂着眼吃枣儿,没参与夫妻二人的对话。
  “她一直说辞职的事儿,我听不下去,”季雅维一想到这事儿就烦躁,“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接受我在县里教书的事实呢?非要把我往城里塞?”
  就在这个时候,季雅维的手机又响了,肖帧凑过去一看,“是妈,接不接?”
  肖乐闻言拿了点枣儿来到院子里,偷偷给莫丞上供。
  中午莫丞只得一碗白饭加一点咸菜,晚上这会儿得了半纸碗枣。
  日子可比以往苦多了。
  他从玉佩里钻出,老老实实地吃着枣儿,别说味道还不错,一边吃一边偷偷去看肖乐的脸色。
  肖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有胆子做,没胆子承认?”
  “谁不承认?我莫某敢作敢当,”莫丞清咳一声道,“你我两情相悦,这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那你怎么一天都没敢出来?给你什么就吃什么,都没抱怨一句,不是心虚是什么?”
  “我靠着你养,自然是你给我什么,我吃什么了,”莫丞闻言又是一笑,飘到肖乐身旁站定,伸出手去摸了摸肖乐的耳朵,“肖乐,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肖乐抬手抓住他的手,捏了捏道,“那你以后不准搞偷袭。”
  见他没放开自己的手,莫丞笑得更开,反手握住对方,“好。”
  好个屁,只要你睡着了,知道个屁。
  等肖乐进堂屋时,季雅维眼睛有些红,一看就是哭过了,肖乐冲肖帧使了个眼色,肖帧微微摇头。
  于是肖乐便去洗漱睡觉了。
  莫丞也回玉佩中换洗了,一番,穿着白色的里衣躺在肖乐身旁。
  肖乐顿时化作小螃蟹夹了上去,“今晚没月亮,时间长了,怎么办?”
  “无碍,”莫丞捏着他的耳朵,轻声道,“不用担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
  肖乐微微叹了口气,抱紧对方,“我不想做寡夫。”
  “……你还没机会做呢!睡觉!”
  莫丞恶狠狠地说道。
  半夜,莫丞小心地吻着肖乐,不敢用力,更不敢太久,不然就会被小机灵鬼发现了。
  所以第二天的肖乐并没有感觉到什么。
  院子里的花草有些焉巴巴的,肖乐给它们拔了拔野草,再浇了一点水,结果刚拿着瓜瓢回灶房,就听见外面传来了雨声。
  “哟,大暴雨啊!”
  肖帧的声音也传来。
  肖乐嘴角微抽地来到堂屋门口看着外面的大雨,“我刚给花浇了水。”
  季雅维闻言一笑,“没事儿,它们是野花,生命力很强的。”
  “还想着今儿去赶集呢,”肖帧摇头,“这大雨又让我的钱包鼓了一点。”
  于是肖乐又回房间睡大觉。
  莫丞也赶紧出来抱着他。
  睡醒了,二人就说悄悄话,听莫丞说起以前遇见过的鬼和灵等。
  “我回来后就只见过吴爷爷和吴婆婆他们三鬼,”肖乐说起自己见鬼的事儿,“咱们村现在一个鬼也没有。”
  “胡说,”莫丞轻笑道,“我出去遛弯的时候,就见到了好几位,不过都守在自家坟前罢了。”
  “真的?”
  肖乐连忙追问有哪几位,莫丞只说了位置,因为他一出现,他们便钻进坟里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