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发福兄弟二人顿时看了过来。
  “怎么说?”
  肖乐一脸好奇。
  他年纪比他们都小,大壮也没多心,反而说起原由:“喜欢偷看小娘子呗,不过这事儿没当场抓住过,村长为了咱们村姑娘的名声,也让不声张,在我看来就得好好声张,把这家赶出村子!”
  “这是真的啊?”
  肖发福追问。
  “那还有假?咱们村好些小娘子都被吓住过,好在一发现那人就跑,好像也没得手,不然咱们村能容忍他?来咱们村两年多,也议亲两年了,在咱们村求娶了几户,没有一户人家愿意把闺女嫁给他。”
  大壮瘪嘴,“那小子长得倒是挺俊,一看见姑娘家就一脸猥琐,反正不是个好东西。”
  肖发福目光微沉:“这么说,他只有求娶外村的姑娘了?”
  “那肯定的,也不知道谁家会那么倒霉答应哟,”大壮又开始骂了,“所以我觉得村长做得不对,就得声张,那人赶出去!”
  从大壮家出来,肖发福盯着肖乐看了看。
  肖乐被看得发毛,“你想做什么?”
  一看就憋了坏。
  “肖乐啊,哥平日里对你如何啊?”
  肖发福笑眯眯地将手搭在肖乐的肩膀上,肖乐嘴角一抽,“有屁就放。”
  “咱们家谁最俊了?”
  “当然是我!”
  “我也觉得,”肖发福连连点头,“俊得和小姑娘似的。”
  肖乐微微皱起眉头,半晌后才对肖发福道,“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我现在就这个打扮,也不行啊。”
  “这有啥,”见他不反感,肖发福立马道,“把头发披散下来就是了,声音柔和一些。”
  “能成吗?我也常在百货铺里帮忙,万一被认出来了呢?”
  “不会,”肖发福低笑,“色迷心窍,真是那么个人,肯定认不出你。”
  “那成。”
  肖乐把莫丞给他买的簪子拿下,长发便顺滑地披散在后背。
  “你就在这坐着,捂住脚,”肖发福给他安排好位置,接着去敲这户人家的院门。
  很快便有一青年来开门。
  “打搅了,我妹妹脚脖子扭了,想讨碗水喝。”
  肖发福也是第一个干这事儿,一听到他这话,肖乐就忍不住翻白眼,脚脖子扭伤了,讨碗水喝是什么鬼?
  那青年看向肖乐这边,只见这“姑娘”虽然穿着男装,可长发飘飘,侧脸就十分白皙。
  “为了出门方便,这才穿了男装,”肖发福解释道。
  青年没说什么,给他端来一碗水,就在肖发福端着水来到肖乐面前时,有一高壮的汉子背着柴来到院门口,和那青年说了一会儿话,又给了他什么东西,便离开了。
  “咋不过来呢?”
  肖发福还在纠结是不是计划失败了。
  肖乐却道,“我知道怎么回事了,把碗还回去吧,我们一边走一边说。”
  等出了村子,肖乐的头发也束好,肖发福追问时,肖乐才道。
  “我看那青年是故意搞坏自己名声的,方才那背柴的汉子给他东西时,二人的手紧紧交握了一会儿。”
  肖发福脸都绿了。
  “骗婚?”
  “再看看吧。”
  结果第二天,媒人就不好意思地去肖二叔家说,八字拿错了,可能有些八字不合,这事儿就那么算了。
  而那青年后来一直没成亲,倒是有一个关系非常好的兄弟。
  这是后话。
  梅花的亲事牵动着肖家人的心,到了来年春天,一个合适的也没有。
  肖乐倒是觉得这玩意儿急不得。


第232章 降智小叔子
  这天那位青年来百货铺买东西,一下就撞见了肖发福和肖乐。
  青年倒是没去看肖发福,而是盯着肖乐看了看,在肖发福眉头皱起之时,对方还冲肖乐露出了一抹笑。
  把即将发怒的肖发福拉住,肖乐让他去旁边接待那边选东西的客人,也笑看着青年,“你记忆真好。”
  青年把手里选的东西晃了晃,“毕竟你长得很好看。”
  “谢了,”肖乐向来脸皮厚,“我记得我们镇子周边也有契兄之说,你……”
  “不是每一个家人都能接受的,”青年很平静地打断他的话,“你和我一样是吗?”
  肖乐没有否认,“我也在努力。”
  “你的话,一定是可以的,”青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眼前的肖乐这么有信心。
  “你也别搞那一出了,把人家姑娘吓得不行。”
  青年难得脸红,“也是急了乱投医,以后不会了,麻烦算一下多少铜板。”
  “十二个,不过看你还算坦诚,就收你十个吧。”
  肖乐大方地给抹掉了零头。
  青年刚道谢,把铜板递过去,铺子门口便迎来了那日肖乐见过的高壮汉子。
  “这就来,”青年回头冲其一笑,拿着装好的东西对肖乐挥了挥手,便小跑到那人跟前,二人有说有笑地走进人群中。
  “你也不怕那小子……”
  扫了一眼堂弟俊秀容貌的肖发福欲言又止。
  “我没这么大的魅力,”肖乐哭笑不得,“你还是早些回去吧,嫂子不是吐得厉害吗?”
  想到家里正孕吐的娘子,肖发福也把青年抛之脑后,“那今儿我就早些回去了。”
  说完,便把之前买上的酸梅和糖葫芦带上便走了。
  肖承云去送货了,下午才回来。
  肖乐把饼子递给他,“方才李大爷来过。”
  “说什么了?”
  李大爷是这铺子的主人。
  “还能说啥,涨租金呗。”
  瞧他们生意好,所以坐地起价。
  “那就不租了,”肖承云也不受这一份气,“手里的银钱也够,咱们买一间铺子就是了。”
  “位置看好了?”
  “东门那边有卖的,就是比这小,”多余的货物就得先存放起来了。
  “这不打紧,”肖乐摆手,“东门那边有不少院落,租间小的,把东西放进去就是了。”
  兄弟二人说着买铺子的事儿,吃过饼子后,肖承云就去找李大爷,说他们下个月就不再继续租了。
  李大爷没想到他们宁愿买铺子,也不租了,当下也道,“那麻烦你们尽快搬走。”
  肖承云走后,李大爷的娘子埋怨道,“瞧瞧,把人逼走了吧?”
  “你懂什么,”李大爷冷哼一声,“那铺子现在多少人都记得了,让老大也开个杂货铺,就在那,生意一样好。”
  既然要搬,那就得立马着手,肖发福过来看铺子,肖乐去找租金便宜的院子,肖承云则是去买铺子,外加收拾出来,重新打整一番,好装货卖货。
  肖发福气李大爷不要脸,每每有客人来时,他都会告知对方铺子要搬走了,到东门去。
  不过几天,来过的顾客都知道他们的百货铺要搬家了。
  租好院子后,莫丞也跟来帮忙,把清理出来的货全给搬了进去,还准备了有些米粮,这院子不大,但有两间房可以住,要是傍晚赶不回去,就在这落脚也是好的。
  新铺子很快就开张了,就在他们开张之际,李大爷的儿子也把杂货铺开到了他们之前的祖的铺子里。
  还取名为:李家百货铺。
  说实话,真让人不舒坦。
  肖乐磨了磨牙,在开张那天和肖发福扯着嗓子吼着:“肖家百货铺新开张啊!前三天买一送一!”
  这可引来了不少人,当天的销售额就十分可观,反倒是李家百货铺的生意不咋地。
  一是他们家货的质量不比肖家的,二是他们家的价钱可比肖家的高,因为他们拿货就拿得高,要真和肖家卖一样的价钱,那就得亏一些。
  得知肖家百货铺居然买一送一,李大爷只觉得他们疯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