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75)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乐默默地转身往向阳的地方走。
  果然到了太阳光比较多的地方,莫丞放下手,神情舒适地点头,“这才是好地方嘛,这小兄弟除了肉香一点,脑子好像不怎么好。”
  肖乐的脸一下就黑了。
  接着拿出手机,在备忘录里面用英文记下今天的“小仇恨。”
  莫丞还真不认识英文,所以见肖乐在那敲敲打打的,也没凑过来看,而是站在他身旁一直揉肚子。
  “太饿了,吃一口吧,只吃一口,”莫丞说话,便张开嘴咬住了肖乐的耳朵。
  肖乐哎呀一声,往旁边一退,捂住了耳朵,还真疼!
  这是真咬了啊!
  偏偏这个憨批还在那一脸惊喜,“咬住了!能吃到嘴!”
  就在他张大嘴要扑过来的时候,忍无可忍的肖乐一脚把他踢开了。
  “嘶!”
  同样疼到了的莫丞又惊又喜,“你看得见我?!”
  “你敢咬我?你居然敢咬我!二疤,你不想活了是不是!”
  幸亏这是山脚下没多远地方,没啥人在周围干活,不然肖乐这幅小疯子的样子,怕是要被村里人担忧是不是得了疯病了。
  “你真的看得见我?你看得见我?!你你你,你摸摸我!”
  莫丞也激动得不行,到最后提出一个无礼的要求。
  肖乐的脸气得通红,“你不要脸!”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莫丞也红了脸,他赶紧整理了一下衣服,接着双手交握向肖乐行了个礼。
  “在下莫丞,范朝人士,只因死后一直寄宿在这玉中,所以半灵半鬼,莫某在人间流转了几百年,从未有一人像小友这般看得见我,所以莫某惊讶又惊喜!刚才说那话并没有想要冒犯小友的意思。”
  瞧着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肖乐恶狠狠地指了指自己耳朵。
  “没有冒犯我的意思?是指上来就咬我的耳朵?”
  “咳咳,实在是几百年为进食,这、这腹中饥饿、腹中饥饿,小友也饿过肚子吧?”
  莫丞干巴巴地解释,也在心里担心这小子会不会找来什么抓鬼大师把自己收了。
  流传人间这么多年,自然也知道现在的大师都是存在的,只是极少出山罢了。
  “我再饿,我也不会啃人家的耳朵!”
  肖乐一顿指指点点,莫丞面上乖乖巧巧地点头认错,心里却在想着小子话真多,等我把你吃了后,你小子就不会这么多话了!
  莫丞忘记了生前发生的事儿,但怎么加强自己的灵体是听很多灵器和老鬼说过的,只不过他不想害人,从未做过。
  但自打见到面前这小友,便觉得对方实在是香甜可口,想吃得不得了。
  理智……也失去了一大半。
  想着想着,莫丞的视线便落在肖乐那被自己刚咬过不久,此时还带着点红的小耳朵。
  发觉他视线不对劲儿的肖乐立马捂住耳朵,凶巴巴地骂道,“干什么!不是知道错了吗?怎么又盯着我耳朵看!”
  “咳咳,是在下失礼,是在下失礼。”
  莫丞再次拱手行礼道歉。
  忽然他晃了晃身体,接着对肖乐道,“我如今十分虚弱,在外面待不了多久,恕我失礼……”
  肖乐瘪了瘪嘴,放下捂住耳朵的手,拿起二疤,“那你进去吧。”
  莫丞眼眸一闪,垂眸道谢,化作一阵青烟钻进了那玉中。
  啧啧,看不出这小子还挺心软。
  肖乐想了想,还是赶紧回了家,接着把玉放在院子里的小桌子上,“我出去干活儿了,你在家好好歇歇。”
  说完他便扛着锄头离开了家门。
  他一走,莫丞就出现了。
  “为什么不带我?我吃不到闻闻味儿也是好的呀!”
  他不高兴。
  便跟了过去。
  肖乐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似的,一转头便对上莫丞那张俊脸,他吓得往后一退,“你怎么跟来了?”
  “我一个鬼在家多害怕啊,我想跟着你,几百年没人看见我了,我十分寂寞,想多和你说说话。”
  莫丞十分伤感道。
  趁着肖乐不注意,偷偷吸了口气,啊,好香!
  “……你不是说你不能离开玉太久吗?”
  肖乐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莫丞眨了眨眼,十分无害道,“啊?哎呀,一时间为了跟着你,我都忘记了呢,哎哟,我有些不舒服,啧,头也疼,也晕,怕不是要灰飞烟灭了,唉,可怜刚和小友见面,就要和小友说再见。”
  “……回去吧,我带二疤出来。”
  肖乐叹了口气,往家里走,准备拿戴着玉出来。
  得逞的莫丞紧跟其后,“小友可称呼我为莫丞,二疤……倒也不必了。”
  “不,我就喜欢叫你二疤。”
  肖乐偏偏不如他的意。
  “……那也行,”莫丞阴森森地盯着肖乐的后脑勺,反正以后吃了你,你也叫不到这个难听的名儿了,“不知小友如何称呼?”
  “我啊?”
  肖乐懒洋洋地前行,“你打听这么多做什么?想一直赖在我家?”
  莫丞还真想,一是为了吃了这牙尖嘴利的小友,二是真有些寂寞了,好几百年,自己就像是空气,还不如大树惹人眼。
  “我既是你买回家的,那就是你的鬼阿不,灵,你知道养玉灵有啥好处吗?好处多得很哦。”
  莫丞诱惑道。
  “你不是说你半鬼半灵吗?怎么打着器灵的旗号了?”
  “……这半鬼半灵,那也是灵嘛,而且我不是小鬼哟,我是几百年的鬼,很厉害的!”
  肖乐转过身来,眼神阴森森的莫丞立马一脸温和地看着他。
  “是很厉害,几百年的鬼就会咬人耳朵。”
  莫丞尴尬了。
  回到取了玉后,肖乐还是戴在脖子上,和莫丞一边往地里走一边小声闲聊着。
  到底舍不得狗东西受苦。
  “你说你是几百年前的人,那你怎么这么年轻就死了?”
  莫丞选了个向着阳光的地儿呆着,知道一时半会儿吃不了这小东西,便也和他说说话。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死的了,也忘记生前的亲人和朋友,但是我在玉中有意识的时候,脑子里就一直惦记着一件事。”
  “什么?”
  肖乐一边给大白菜锄草,一边问。
  莫丞也觉得奇怪,问了不少鬼和灵,也没有个答案。
  “一直惦记着好像要等什么人来找我,所以不能被鬼差抓住,不能去投胎,曾经遇见过一个剑灵,他告诉我,只有和我寄宿的玉佩有了联系,鬼差才不会抓我去地府。”
  所以他按着剑灵的法子,成了半鬼半灵。
  肖乐的心忽然很疼。
  “…所以你一直等了几百年,却不知道自己要等谁?”
  “是啊,但这也是我的盼头,我想我等的那个人一定会找到我,就是好奇他是人是鬼,不然怎么会活几百……你哭了?”
  莫丞见肖乐忽然蹲在地上,然后肩膀一抖一抖的。
  他先是一愣,接着飘到肖乐面前,也学着他那般蹲下,便见大颗大颗的眼泪从肖乐眼里滑落下来。
  肖乐是真的难过,他忽然有些后悔了,如果当初在反派任务的时候,直接了断了对方的心思,那是不是莫丞就不用受这么多罪了?
  他不知道莫丞是用什么办法追过来的,可这一次不如一次的身体,让肖乐觉得可能是要付出什么代价的!
  “对不起。”
  肖乐哭得和孩子一样,鼻子都红了。
  “我、我就是觉得好难过。”
  莫丞有些不知所措,他虽然想吃了肖乐,却不喜欢吃哭起来的肖乐。
  再听这句话,莫丞张了张嘴,最后却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这个为自己难过的人,他抬起手轻轻为肖乐擦着眼泪。
  可是他越擦,肖乐哭得越厉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