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7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莫丞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忽然把手收了回去,接着舔了一下沾着眼泪的手,“…眼泪也是香甜!”
  他惊讶地想要再次伸手过来取点眼泪,被肖乐避开了。
  肖乐粗鲁地擦掉自己的眼泪,声音还有些沙哑,“你去旁边,别挡着我干活。”
  莫丞尴尬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接着赶忙一鞠躬,再飘到原来的位置,一动不敢动。
  哎呀,差点被发现自己想吃他了。
  偷偷瞟了一眼眼角还很红的肖乐,莫丞忽然觉得迟点吃对方也不错。
  这人的心怎么会这么软?
  鼻子红红的时候…
  莫丞脑子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想让他哭得更厉害。
  接着他甩了甩头,这是什么念头?
  肖乐闷头干活,一直没停下,午饭都没回去吃,就这么干了一天活,累得扛锄头走路都有些摇摇摆摆了。
  莫丞眉头紧皱地跟在旁边,看着头发都被汗水打湿的肖乐劝道,“小友,你怎么能不吃饭呢?你要知道活着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儿。”
  “我没饿,”肖乐根本没有心思吃东西。
  “饿肚子可是真难受的,”话音刚落,莫丞的肚子就叫了,没办法,闻着肖乐这么香甜的味道,他又饿了这么多年,肚子怎么可能不叫唤。
  “对哦,你饿了,”肖乐赶紧加快脚步,“我跟你说,家里还有纸钱和香烛,我回去就烧给你,再给你做点贡饭,你好好吃一顿。”
  看着方才还有气无力,一副不想活了的肖乐,因为自己肚子叫了,所以打起精神加快脚步的莫丞抿了抿唇,默不作声地跟上。
  肖乐先把纸钱和香烛烧给莫丞,接着又把之前收拾好冻在冰箱里的鸡枞菌拿出来,做了一个汤,现在的他一点都不觉得累。
  除了这个菌汤,他还做了豇豆烧排骨,甚至还去水桶里抓了一条大鱼,做成糖醋鱼。
  饭菜做好后,他准备全给莫丞上供,莫丞发觉后拦住他,“你不吃?”
  “你先吃。”
  肖乐道。
  “你这样,我怎么吃得下?”
  莫丞这话脱口而出,说完后,便见面前的人眼睛又红了,接着麻利地给自己留了一点,剩下的全部放在一旁,又在那烧了香。
  这下莫丞就能吃到那些饭菜了。
  “吃啊,尝尝我做的饭菜怎么样。”
  肖乐冲他一笑,端起碗筷开始吃饭。
  “多谢。”
  莫丞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接着也端起碗筷开始吃这几百年来第一顿贡饭。
  “很好吃,这是什么?”
  莫丞一脸惊奇地指着那个鸡枞菌汤。
  “这是鸡枞菌,每年五月到八月生长在山野间,非常鲜美的一种菌菇。”
  肖乐解释道。
  见莫丞喜欢,他便道,“今年我们运气不好,只寻到这么一点,你喜欢吃,明年我去多找些回来。”
  明年?
  莫丞垂眸喝着那汤,心里摇摇摆摆,算了,那就为了明年能喝到这么好喝的菌汤,就、就先不吃他了。
  对,为了菌汤。
  莫丞做了决定后,便放下所有开始享受美食。
  被他吃完的饭菜,也迅速腐烂,肖乐并不觉得惊奇,他把那些倒了,又收拾了灶房,还给莫丞开了电视,“你想看什么类型的?”
  莫丞记得三年前看的那部电视,后来沉眠后,倒是忘记看结局了,“是复仇片,男主叫柴王。”
  肖乐尴尬地看了眼院子里的大天锅,“我们这是乡下,没有网,电视不能搜着看的。”
  “那就随便,你先去沐浴。”
  累了一天,得休息好,睡好,这样养个一年半载的,那就很好吃了。
  想到这,莫丞又催促了一遍。
  于是肖乐就给他找了个类似的电视剧,让他先看着,接着便去洗澡了。
  莫丞飘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等肖乐出来时,他还和对方吐槽这个剧情。
  “太傻了,一个亲王的府邸,一个小小的婢女怎么可以随意进他的书房?”
  肖乐闻言笑了笑,把堂屋门关上,坐在莫丞身旁,“这可不是小小的婢女,这是女主,你知道什么叫女主光环吗?”
  “我知道,”莫丞点头,“我经常被想要得到空间从此成为大能的傻子们滴血认主。”
  想到这,莫丞的脸色就有些不好看。
  肖乐噗嗤一笑,“真的?”
  莫丞点头,“据他们所看的小说所言,越不起眼的玉佩或者是扳指,就极有可能是所谓的金手指。”
  “不过我也好奇一个事儿,”肖乐拿起放在桌上的玉佩,“你在这玉里待了那么多年,那这玉怎么也有几百年了吧?这好歹几百年的东西,怎么就没有人看出来呢?”
  几百年怎么也是个宝贝了吧。
  “这玉成色不好,”莫丞扫了一眼他手里的玉佩,“你不也给取名为二疤吗?”
  “二疤的意思是,它这有两条细纹,这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故人,”肖乐把玉佩迎着灯光,让他看上面的细纹。
  “我那故人脸上曾经也有两条疤,所以我就给他取了个小名,就叫二疤,以后我们相遇的时候,就可以叫他的小名,能让我们都记住那些经过的日子,也希望他……一切都好。”
  肖乐打住了后面的话,把玉佩戴上脖子上,对莫丞笑道,“总之,二疤不是因为它丑,如果是因为长得丑,我怎么可能把它买回家,我看见它的第一眼就非常喜欢的。”
  莫丞有些别扭地移开眼,“可你最开始叫…叫我们丑玉。”
  “咳咳,那你也咬了我耳朵,咱们扯平了吧?”
  肖乐清咳一声道。
  “…也行吧,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
  莫丞问。
  “我叫肖乐,你想怎么称呼我都可以。”
  莫丞也清咳一声,“你这话里有话,我倒不知你什么意思?我是鬼是灵,你就不害怕吗?”
  “不害怕,我就像见到这玉佩一样,看见你的时候就不觉得害怕,反而觉得面熟,或许几百年前,我和你是认识的,然后几百年后,我转世多次,你又忘记生前的人和事儿,所以不认得我了。”
  肖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果然没能忽悠住莫丞。
  “…你别以为我不是人,就不知道这些梗,我在人间这么多年,每天都会学习的,你说这种梗已经很老套了,不成立。”
  莫丞拂袖道。
  肖乐噗嗤一笑,“那你过得还挺充实。”
  “这是自然,”莫丞也笑,“所以你不必再为我难过了,即便你的眼泪很香甜,可我还是不想让你哭。”
  万一哭多了,把身体里那股香甜味儿哭没了怎么办?
  那还怎么吃哟。
  莫丞心里嘀咕着。
  看他眼神就知道心里不是这么想的,肖乐险些翻了个白眼,“你吃水果不?我去切。”
  “苹果,谢谢。”
  莫丞立马接话。


第261章 白眼狼小叔子
  肖乐见他接得挺快,有些惊讶,“你喜欢吃苹果?”
  “苹果肉非常清甜,味道非常好。”
  莫丞扫了一眼肖乐的耳朵含糊道。
  发现他视线又往自己耳朵这边扫,肖乐赶忙捂住耳朵就去灶房打开冰箱拿出两颗苹果开始切。
  切好后,放上牙签,端到堂屋,上了香后,莫丞自己端在手里吃,“你不吃啊?”
  “要的,”本来没想吃的,但听他这么问,肖乐也想吃一个,于是拿了一个洗了洗,皮也不削,直接连着皮啃。
  “你怎么、怎么吃皮啊?”
  莫丞一脸惊讶地看了看肖乐正在啃的大苹果。
  “你不知道吗?小时候我妈常说,带皮的东西最好吃,就连红薯,我妈都是连着皮啃的。”
  肖乐大咧咧地说道。
  莫丞沉默地看向自己盘里,削好皮的苹果块,“那你不给我这么好吃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