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183)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莫小声提醒着。
  “没事儿,有嫂子在,哥不敢和上次一样,”肖乐非常有经验地拉起莫的手便游了过去,果然有月在,红没有对莫干什么。
  打猎的时候红也不会和莫说这些私事儿,但是他回家后会反复叮嘱肖乐,没成年之前不可以做不能做的事儿。
  肖乐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为了让红安心,他们签署了条约,按了尾巴印儿,红这才安心下来,再见到莫和肖乐腻歪,也笑眯眯的样子。
  “哥……转变挺大?”
  莫惊讶道。
  “那是,”肖乐把条约的事儿跟莫一说,莫盯着他看了看。
  “那、那不能亲脸了?”
  “看你表现咯。”
  月的糕点卖得十分火热,每天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因为黄老是往外跑,于是黄老爹直接赶着他来肖家做下手。
  不要贝都行的那种。
  有了黄的帮忙,糕点也做得比之前多,下午也在卖了,而肖乐还是坚持下午去地里干活儿。
  可能是最近性子稍微有些改变,加上村里人鱼都知道他是个“小哭包”所以对他也友好了不少。
  渐渐的也多了几个说话的小人鱼。
  莫来接肖乐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一点,白就会在这个时候蹦跶出来。
  “看见没?他喜欢说说笑笑的人鱼,而你呢?整天冷着一张脸,连个笑话都不会,让我出来吧,让我来帮助你。”
  肖乐的手被接连捏了三下,他看向莫,“晚上去我家吃饭,我今儿下地之前,嫂子说的,爷爷也去。”
  “我知道。”
  莫点头。
  他们无视白,白没有法子,只能潜水,等待机会,总有一天莫会听从他的话。
  晚上肖家格外热闹,黄也过来了,他喜欢做糕点,直接就认月做师父了。
  “再过些日子,我们就去镇上卖糕点,”说着说着,就说起摊位转移的事儿,红和月一直在为肖乐的“病”做努力,而莫爷爷和莫也有自己的打算。
  那就是卖夜宵,做烤螃蟹烤虾子啥的。
  也打算去镇上卖。
  但是肖乐不想去镇上。
  莫直接道,“没关系,我在村里陪你,偶尔去镇上就是了。”
  “我很自私,”肖乐也很头秃,“不行,我得找哥嫂谈谈,你们也别想着我,爷爷年纪不小了,在家歇息才是对的,你劝着点,知道不?”
  “知道,”莫点头,快速亲了一下他的脸蛋,“好好谈。”
  等他们都走后,肖乐帮着收拾了灶房和堂屋,一家三口坐着看影片,看着看着肖乐就说起自己的“病。”
  “有莫在,我不容易哭了,而且我觉得我这不是病,哪有人鱼的眼泪会治伤疼的?”
  肖乐哔哔了半天,结果哥嫂一个字都没听见去,可以说敷衍道最后直接嗯,好,啊,可以,嗯。
  肖乐:……
  “我真没事儿,我也不想让你们做不想做的事儿,”最后,他敲了敲桌子。
  “乐,”红也正色起来,“我们也不完全为了你,我和你嫂子以后会有小人鱼吧?为了小人鱼的教育问题,我们得有贝吧?有了贝才能去镇上买房,还得是学区房……”
  “是啊,那都是得用贝的地方,”月比红还要念叨,说完小人鱼的学习,又说起小人鱼的婚姻,乃至之后带小人鱼孙子都想到了。
  肖乐简直无话可说。
  到第二天和莫一块儿的时候,被莫问起效果,肖乐纳闷道,“我不但没有劝好他们,反而被他们劝住了,我得去镇上帮忙,这个家也需要我的努力啊。”
  莫忍不住一笑,“也挺好的。”
  “我也想明白了,大不了我去镇上搞种植嘛,”左右也是和种田沾边,肖乐强行扯关系,“又或者每过一段时间我还回村里干活儿,你觉得呢?”
  “我听你的。”
  莫说。
  被肖乐盯了半晌后,莫再次开口。
  “咳咳,我觉得你说得对,而且镇上租房洞也能找带院子的,咱们在院子里种植也一样。”
  “还有带院子的房洞?”
  肖乐一愣,追问着。
  “有,”莫点头,跟肖乐仔细说了说那房洞的布局,“我们是要住在一起的,那这么多人鱼在一起住,租带院子的房洞是划算的。”
  也对,肖家和莫家一共就是五人鱼,加上黄,那就是六。
  一个大院子的房洞,确实可以。
  于是肖乐回家问起红和月,而月掩嘴笑道,“你忘了,我娘家就是镇上的,我出嫁前我爸妈就给我购置了一处房洞,就是带院子的。”
  对哦。
  嫂子娘家可比他们家有家底。


第336章 人鱼小叔子
  原文中,对女主娘家并没有多提,而且整个文下来,女主也没和娘家人有什么牵扯。
  这会儿倒是牵扯到了。
  肖乐有些心虚,也有些忐忑。
  回到房间赶紧去看之前发出去的申请,还是待审核。
  肖乐猛翻白眼。
  白眼过后,又开始琢磨起自己的任务路线,第二天上午他帮忙,下午就自己跑到海镇上,这边看看,那边逛逛,傍晚被找过来的莫带回家。
  “下一次叫上我。”
  莫严肃道。
  想到之前长洞那些人鱼,他就满是担心,好在肖乐没出事。
  “好啦好啦,”肖乐抱住他的手臂,尾巴讨好地蹭了蹭对方的尾巴,“我就看看卖场怎么样,烤虾子的店铺不少,你们怕是干不了,要不就一块儿做糕点吧?”
  “也行,到时候一起商量着来,你别自己出来了,”莫继续道。
  于是月又召集他们开了个短会,最后确定好方向,向五叔打好报告,便准备搬家去了镇上。
  房洞很大,院子也大,红带着乐和黄还有莫,一块儿把房洞和院子收拾出来不说,还去购置了一些家用品,第二天才一起搬过来。
  黄和莫一个房间,肖乐自己一个房间,红夫妇一个房间,莫爷爷一个房间,是个房间占得满满的,院子里也被月还有肖乐买了些养殖海壳的器具,由肖乐养殖。
  他规了一半的院子养殖海壳,另一半就是休闲区。
  铺子就在前面那条街,开业的时候局里都来了不少人鱼,大多数都是老爷子的徒弟和熟人。
  第一天就忙得不可开交,红和莫还是要去狩猎,但是来到镇上,他们可以选择自己组队的方式去打猎,所以时间自由,只要捕到猎物就能回来。
  这不,中午前就回来了,而且收获不错。
  黄要给大伙儿露一手自己的厨艺,所以饭菜是他准备的,味道确实不错,肖乐一边吃一边低声问起莫打猎的事儿。
  莫也低声回着,他们说着悄悄话,说着说着脑袋就凑到一块儿,等觉得周围没啥声音时,他们抬起头便见一桌的人鱼都看着他们。
  “咳咳,吃啊,下午还要忙呢。”
  肖乐清咳一声,红着脸道。
  莫爷爷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在吃呢,在吃呢。”
  “是啊是啊。”
  月也笑着点头。
  黄则是道,“我都想我对象了,今儿晚上回去住吧。”
  “明儿一大早得赶过来啊。”
  红闻言对他道。
  “那还是算了,”黄立马绝了回家的念头。
  日子一天天过着,时不时莫就会去局子里,几天后偶尔带着伤回来,偶尔完好回来。
  “忍着点。”
  肖乐在给他处理尾巴上的伤口。
  “没事儿,也怪我不小心,它冲过来的时候,我没躲开。”
  莫见肖乐一直没笑过,便宽慰道。
  “什么时候才到头?”
  上完药,肖乐抱住莫闷声道。
  “海妖越来越少,很快就……”
  莫还没说完,就感觉到不对,他赶紧捧起肖乐的脸,有些慌乱地看着他通红的眼,“你可答应过我,不能哭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