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86)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我带你去外公家,好吗?”
  “好。”
  于是肖乐和莫丞便带着小姑娘出了林子。
  “怎么样?”
  不放心的肖帧还是跟了过来,莫丞便带着小姑娘先往前面飘去。
  “是刘三爷的外孙女,”肖乐低声道,“瞧着不像是出事,可能是吓住了,失了魂,她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肖帧一愣,“难怪我能感受到她呢。”
  “怎么说?”
  肖乐好奇问道。
  “鬼你们感受得到,我感受不到,这不是鬼,我感受到了,那肯定就不是鬼。”
  肖乐听得晕头转向,“你说得也太绕了。”
  “先去找刘三爷。”
  到了刘三爷家,他们也正愁着呢,外孙女一回去就病了,住院好几天,痴傻了几分,女儿女婿守在医院难受得不行,刘三爷他们也担心不已。
  见肖乐兄弟上门,他们也没什么精神。
  肖乐想了想后,便道,“三爷,是这样的,我这几天老是做一个怪梦,虽然有点迷信,可我还是想跟你们说一声。”
  “怎么说?”
  刘三爷想到外孙女忽然有些痴傻的情况,立马追问道。
  于是肖帧就看着自己的弟弟在那胡说八道。
  “我这两天做梦,一直梦见你们外孙女在东边林子那边哭,说什么找不到家,回不去,这接连两天,我总觉得不对劲儿,又听说那孩子好像住院了,所以我……”
  “是了是了,”刘三爷不等他说话,便忙点头,“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这是失魂症啊!老大,快给你妹妹打电话,让她把手指弄破,在孩子的手臂上点三下血,再大声叫孩子的名字,孩子就能寻着声音回身体了!”
  刘大叔赶忙去给妹妹打电话说明,肖乐和肖帧面面相觑,没想到会这么简单地相信了。
  可这法子,真的有用吗?
  “这样,我送她往医院去。”
  看着围着外公外婆哭的小姑娘,莫丞说道。
  他去过几次县城,也知道医院的位置。
  “那你小心啊。”
  肖乐低声道。
  “你在说什么?”
  肖帧疑惑地凑过去。
  “我说希望这法子能成。”
  刘三爷闻言说道,“我年轻的时候学过一点这些,你们是不知道,我那会儿差点进了大门派呢!”
  “什、什么门派?”
  肖乐问。
  “青山派。”
  刚说话,刘大叔便无奈道,“爸,您别再提当年那些事儿了,现在要紧的是你这法子到底有没有用,没有用咱们要不要请大师来看看。”
  青山派?
  那不是原文中,嫂子师傅所在的门派吗?


第265章 白眼狼小叔子
  该来的总会来,好在这一次季雅维没有非要进青山派的理由,肖帧如今活蹦乱跳,那老头儿想带走季雅维也不行。
  如今可是法治社会。
  肖乐淡定地看着莫丞带着小姑娘离去。
  “找大师?”
  刘三爷叹气,“你们以为现在的大师真有本事?都是不行的,真正的大师才不会起价那么高,也不会装模作样。”
  “那可怎么办啊?”
  刘三娘着急得很,这两天都没休息好过,一直惦记着外孙女呢。
  “放心吧,我这叫魂的法子没错了!”
  莫丞带着小姑娘一路赶往县城医院,到了医院大门口,莫丞问她,“你认识自己的父母吧?”
  小姑娘方才哭过,眼睛还有些红,闻言一愣,“当然!”
  自己的爹妈怎么会不认得呢?
  莫丞也发觉自己好像问了个傻问题,他微微一笑,“那咱们去住院部,一层楼一层楼的找,你找到他们就跟我说,知道吗?”
  “知道的,神仙哥哥。”
  小姑娘连忙点头。
  结果踏进医院大门,小姑娘便被好几个鬼吓住了,她躲在莫丞后面瑟瑟发抖。
  莫丞冷哼一声,鬼气大散,那些鬼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好了,咱们进去吧。”
  小姑娘探出头一看,还真没有了,这才安心地跟着莫丞往住院部去。
  神仙哥哥可真厉害啊!
  “真好意思,两个小年轻打一个老大爷,你们怎么下得去手?”
  住院部一楼住着的是外科伤患,就在莫丞他们进来时,便见两个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站在一病床前,被过来给病人换药的护士数落着。
  “算了,他们也伤得不轻,我这伤是往后退的时候,踩到了滑石子儿,旁边下水道盖子正好被移开了一点,就……”
  听见这话时,莫丞顿在那,看了过来。
  而病床上的老头儿也感受到了什么,往莫丞这看过来。
  莫丞有些惊讶,“青山派的,你怎么这么老了?”
  老头儿也惊讶,这灵鬼他可印象深得很哟,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他才三十出头,刚下山历练,还被这灵鬼救了一条小命呢。
  可惜后来就再没遇见过了。
  “好久不见啊。”
  老头儿笑眯眯地看着走廊处说道。
  两个年轻人见此无奈看向疑惑的护士,“这老头儿脑子有病,转身弄鬼的,看见我们就说我们骨骼惊奇,要收我们为弟子,这不,我们就推搡了一下,并没有打架……”
  哪知道后面的下水道盖子有问题啊。
  护士见走廊上并没有站着什么人,偏偏老头儿对那边笑得不行,还伸出手晃了晃,似乎在和什么人打招呼,她抿了抿唇,要不跟医生说说,看看脑子是不是摔着了。
  莫丞并没有过来和老头儿叙旧,他可记得那日听见两个男人在谈起青山派的事儿,于是便带着小姑娘继续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追找。
  一直到五楼的第三个房间,小女孩冲到守着病床的男女面前,激动地叫道,“爸爸!妈妈!”
  二人看不见她,此时正红着眼在那难受着呢。
  旁边有人也在说话,“这是病房,你们大呼小叫的肯定是要被说的,再说了,都送到医院来了,怎么还信那些迷信啊。”
  “是啊,这叫魂根本就是迷信,你们啊还是转院,这里治不好,就去别的医院看看。”
  想来是夫妻二人按照刘三爷的法子一直叫着孩子的名字,但是却影响了病房的人,也是这是医院,不能大呼小叫。
  莫丞冲小姑娘招了招手,小姑娘赶紧过去。
  “你躺在床上就可以了。”
  小姑娘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有些害怕。
  “别怕,那是你啊,”莫丞揉了揉她的脑袋,“我会守着你的。”
  是啊,有神仙哥哥在。
  小姑娘深深吸了口气后,便按照莫丞所说的躺回了自己的身体,当她的头刚刚放下去时,便失去了意识。
  而一直握着她手的妈妈却忽然站起身,激动道,“动了!手动了!”
  小姑娘爸爸连忙叫着孩子的名字,妈妈也顾不得别人,也跟着叫了十几声。
  紧接着病房里的人便见那昏迷了好几天的小姑娘,缓缓睁开了眼睛。
  她不记得魂魄飘散在外时的事儿了,只知道自己不舒服,浑身无力,又饿又渴,护士和医生很快便到了,莫丞见任务完成,便也没再继续待下去,为了节省时间,他直接从窗户飘下去,到了一楼大门处。
  “这就走了?”
  听见老头儿声音的莫丞转过身来,“你怎么住院了?”
  老头儿举着吊瓶,干巴巴地笑道,“一场意外,真没想到能再见到你。”
  “我也没想到,你忽然就老了。”
  莫丞挑眉道。
  “都好几十年了,我修的也不是仙道,怎么会不老,”老头儿走过来,“你有没有见过合适的苗子?我想收个徒弟。”
  “没有,这事儿得看缘分,急不得,”莫丞慢悠悠地说道。
  “是啊,急不得,”老头儿叹气,护士见病房里没人,立马找了出来,这不见到人就让他赶紧回去躺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