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9)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莫丞拆开移开,满眼惊讶,只见那红封里居然是一张十两的小银票!
  “哇嗷。”
  肖乐扒拉着那银票,“娘可真大方。”
  莫丞拆开肖乐的红封,里面是十二个铜板。
  肖乐啧了一声,抱住莫丞的脖子蹭了蹭他的脸颊,“新媳妇真得婆婆的心呀。”
  莫丞耳根一红,扶住他的腰,接着又摸出一个红封递给肖乐。
  “给我的?”
  莫丞点头。
  肖乐拆开,里面是二十两银票。
  “我也有,”肖乐冲莫丞招了招手,莫丞垂下头便被他来了个响亮的亲亲,“新年好!”
  莫丞一愣,接而一笑,搂住他的腰亲了回去。
  黏黏糊糊的一天又开始了。
  肖大姑今年没来,倒是大表哥夫妇一块儿来了。
  大表哥长得像大姑父,性子也像,是个不错的人,长辈们也没因为肖大姑而冷待他们夫妇。
  就连肖发财也知道不是对方的错,给了一个笑脸。
  这让来时忐忑的夫妻二人松了口气。
  他们吃了午饭便走了,回家时被大姑父问起情况,得知肖家人的好待后,大姑父叹了口气,看向一旁的肖大姑。
  “你啊,好好的一家子,被你搞成这个样子……”
  肖大姑红着眼,“我真不是故意的。”
  “你还说这话呢?一句错就对了,你还觉得不是自己的错?”
  大姑父狠狠地拍了拍桌子,“你最好给我想清楚了,否则,否则我就分了家,你一个人过!”
  肖大姑吓一跳,儿女们更是不敢说话。
  柳思思都快生了,今年便没回娘家拜年,她娘家人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柳大哥和柳大嫂过来看她。
  在柳大哥面前的肖承云乖巧得很,肖乐憋着乐看对方,被发现了的肖承云瞪了几眼。
  等他们走后,肖乐指着肖承云哈哈大笑,肖承云冷哼一声,“等着吧,你有了大舅子,比起我来也好不到哪里去!”
  肖乐笑得更大声了,抱着莫丞的手臂道,“我才不会有大舅子!”
  莫丞也在笑。
  还不等肖发福娶娘子,柳思思就生了,她生得很快,一个时辰不到,小丫头就出生了。
  白白胖胖的,一家人围着孩子直溜溜的看。
  “像娘,白。”
  肖乐乐呵道。
  “是啊,”已经坐了几天月子的柳思思,头上缠着肖王氏做的月子头布,此时也一脸笑意的点头。
  “这样好,好,”肖承云乐呵得很。
  莫丞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小丫头的脑袋,力度很轻,戳完了后他一脸惊奇。
  见此肖乐立马抓住他的手问,“是不是很软?”
  莫丞连连点头,家人没注意二人的亲昵,都在看小丫头。
  菊花还摸了摸她的小手,“好软啊。”
  “行了,孩子也看了,你们都给我出去,”肖王氏打了热水进来,要给小丫头擦屁股了。
  被赶出去的肖乐等人一脸不舍。
  柳思思看着忙前忙后的肖王氏,轻声道,“娘,您别累着。”
  “这有啥累的,”肖王氏一脸笑意地抱着小手乱动的孙女,“瞧瞧,多乖啊。”
  柳思思也笑,“她喜欢娘呢。”
  坐月子得分开睡,所以莫丞给肖承云做了一个小木床,他就睡在大床的旁边,晚上丫头哭就起来哄,但多数他还没抱起小丫头呢,听见动静的肖王氏就急急忙忙地赶过来了。
  有了小丫头后,肖王氏的心都被这个孩子引去了。
  肖发福成亲这日,肖乐和莫丞还有肖大柱过去帮忙,肖王氏不放心柳思思母女,和肖二婶他们说了一声,便没过去。
  肖承云也不敢走,就怕再出肖大姑啥事儿。
  他们家的院门紧闭着,好在肖大姑来了也没打搅他们。
  看着她对二叔二婶讨好的笑,肖乐低声对莫丞道,“看样子知道错了。”
  莫丞点头,拉着他去找肖发财。


第230章 降智小叔子
  肖发财忙着招呼客人,有肖乐和莫丞帮着他后,肖发财脱身便去找自己的娘子和孩子,即便后来肖大姑哽咽着向他们夫妻道歉,肖发财也没有放下心来。
  等肖大姑他们走后,肖发财对肖发福他们道,“我太清楚她这个人了,即便嘴上说自己错了,其实心里还是认为那件事不值一提,怪谁呢?怪奶奶当年过分的偏心。”
  把肖大姑养得那么自私自利。
  说起来肖奶奶也是个极其自私自利的人。
  肖乐拍了拍肖发财的肩膀,又对肖发福道,“记住了?”
  “还用你说?”
  肖发福嗤笑一声,又被拉去灌酒了。
  大家庭里多了一个新成员,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肖乐得知肖二婶并没有给发福嫂“下马威”这倒是让人挺意外的,这不,被张婶儿阴阳怪气后把人乱怼一通还觉得不畅快,于是来找肖王氏吐槽。
  “别以为老娘不知道她的心思,我就不着她的道!”
  肖二婶有些得意自己看穿对方的小心思,“瞧着吧,她把自己的儿媳妇折腾得差点小产,听说她儿子正气闷得很,那老张怕是又要把她送回娘家去了。”
  肖王氏抱着小孙女皱了皱眉,“咋就不能好好过日子呢?”
  “谁知道呢?”
  肖二婶瘪嘴,又稀罕地摸了摸肖王氏怀里的孩子,“这孩子真好带,不哭不闹的,她娘去赶集了,也不找。”
  “饿了还是会,”肖王氏笑眯眯地,柳思思月子坐完了,这在家憋了一个月,今儿正好是赶集日,便和肖承云一块儿去溜溜风,孩子被肖王氏带惯了,也不哭闹,不过一会儿饿了肯定是会嚎两声的。
  好在家里糖备得多,饿了以后兑点糖水先应付着,等柳思思回来再吃个饱。
  莫丞在前几日便回莫家了,他得把家里的活儿安排好,本来肖乐也要去的,但是莫丞心疼他,不想让他跟着翻山越岭,所以肖乐便在家待着。
  听着二婶和肖王氏的话,肖乐在一旁问,“村长是不是说村西松树那边的荒山准备开出来?”
  “是这样说,”肖二婶点头,“不过那地儿贫瘠得很,即便是开出来,我看也没什么搞头。”
  “可不,”肖王氏连连点头,“男人们都不想去,家里的活儿还堆着呢,去开荒?”
  “我跟你说……”
  肖乐摸了摸下巴,跟她们说了一声,便去村西那边看了看,发现那片山确实有些贫瘠,即便是种茶树,也有些牵强,于是肖乐没了心思,又慢悠悠地往回走。
  结果半路上遇见肖发福夫妇,二人即便没有牵手,也视线也十分黏糊。
  “发福哥,发福嫂。”
  肖乐打了个招呼。
  “去看荒山了?”
  肖发福扬眉。
  “是啊,本来有点心思,可看了后,”肖乐摇头,“搞不懂村长要做啥。”
  “这有啥搞不懂的,”肖发福压低声音,“新来的大人发布了什么条令,反正就是带动村民赚银子或者是粮食产量高,都有打赏的,咱们村荒山就那么一片,可不得好生开出来。”
  “可地儿不好,种啥?”
  肖乐问。
  “这个用不着咱们担心,说是上面会给种子。”
  “咿?那开出来不卖啊?”
  “不知道村长怎么想,应该是公地,到了年尾再给分一些?”
  肖发福也不清楚。
  说了几句话后,肖乐跟他们挥了挥手,回了家。
  “莫丞也不知道啥时候回来,”到家时,肖二婶已经走了,肖王氏冲肖乐道。
  “怎么,才走几天就想了?”
  肖乐笑了笑。
  “那孩子多贴心啊,”肖王氏喜欢得很,“要我说你就该和他一道儿去,这样也能一道儿回来。”
  “我也想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