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6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是啊,到那个时候就得看阅历,看你有没有工作经验,你啥也没有,说不定在家待几年连大学里学了啥都忘记了,年纪也大,哪家公司愿意接收你?”
  肖帧苦口婆心地劝着。
  “大哥,嫂子,你们信我,这样吧,给我一年的时间,我要是没搞出什么东西,你们就是让我去找工作,跟着大哥搬砖,我都没有二话,我对天上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发誓!”
  肖乐举起手,把去了多年的亲人都给拉了出来。
  得,劝不动。
  季雅维拉住还想说什么的肖帧,“他已经是成年人了,肯定有自己的计划,我们能给的除了建议就是支持。”
  “中地我怎么支持?用我这一把好力气吗”老家倒是中了菜的,可那也只是他们一家人吃的份儿,好多地儿都长满了杂草,不说他们了,就是别家,年轻人出去打工,老人们妇女在家也中不了多少,多余的地儿不是中上果树,就是中上树木。
  就他们家还是杂草,前不久队长还来问他,地都荒了,要不要中点树啥的呢。
  “反正这事儿你们支持我就是了,现在最要紧的是关于大哥的事儿,我会对你寸步不离的!”
  肖乐指了指沙发,“不回老家的日子,我就睡这,反正你就是上厕所,我也得在门口等着。”
  “你闻味儿啊!”
  肖帧闻言哭笑不得。
  季雅维也被肖乐这话逗笑了。
  不过有肖乐这份保证在,季雅维也安心了许多,“还有几天我们也快期末考了,等考试完,我们没事儿就回老家去住着。”
  “行吧,”肖帧拗不过他们,“反正这块工地马上就要验收了,等验收完,你们总该放心了。”
  肖乐自然是会放心的,只要把肖帧那场祸灾给避开,那肖帧的人生线也会发生改变,作者早就完结了这本书,自然也阻止不了。
  不过受到伤害的是自己,想到自己这个世界的评分可能会低于六分,于是肖乐准备搞个“小作用”控诉一下作者,再结合原主之前不当人的事儿,向上面反映一些,不因为这个事儿扣除他多余的分。
  不然得到的积分就少了,一想到钱包要缩水,肖乐比任何人都要像疯狗。
  下午一点半,季雅维被兄弟二人送到学校门口,接着兄弟俩又走回宿舍楼下,肖帧骑着摩托车,带着肖乐去工地上看了看。
  “你把陈大军指出来。”肖帧对东张西望的肖乐道。
  “还不信我?”
  肖乐不满地看着他。
  “我是好奇,”肖帧轻轻揉了一下他的脑袋,“我要出事儿,居然第一个做梦的是你。”
  “啥意思啊?你说话越来越不好听了!”
  肖乐更不满了。
  “那你之前还说我是扫把星,不拿钱给你就是对不起爸妈?”
  肖帧冷哼道。
  哦,原主上一次给肖帧打电话要钱,肖帧那时候手里正好有些紧,就没给那么多,结果原主就气急败坏乱骂人。
  “我错了,”肖乐立马道歉,“你是我哥,我唯一的亲人了!你都不知道我梦见你出事后,哭得多厉害。”
  “真知道错了,以后就不要听人家说什么信什么,”肖帧见他真认错,越发觉得这个弟弟半年多不见有了长进,“行了,快指出来。”
  肖乐细细看了看工地上的人,“没有。”
  陈大军确实不在,肖帧哈哈大笑,带着肖乐这边走走,那边看看,时不时也去帮忙干点活儿,他都帮着干活儿了,肖乐也不能离他太远,也跟着搭把手。
  还不忘向肖帧要属于自己的工钱。
  “你干脆钻进钱眼里算了!”
  肖帧骂道。
  “你就在我面前暴躁,在嫂子面前屁都不敢放太大声!”
  肖乐反驳着。
  旁人听到这话顿时哈哈大笑。
  “看不出来肖哥还怕媳妇儿呢?”
  “我们都以为他是在家说一不二的人。”
  肖帧轻嗤一声,“你们这群单身汉懂什么?我这叫怕媳妇儿?我这叫疼媳妇儿,你们想疼也没个人疼。”
  肖乐拿起铲楸离他远了一点,一副不想认识他的样子,看得旁人又是一阵大笑。
  “不过读过书就是不一样,瞧着就文质彬彬的,不想咱们一个比一个像大老粗。”
  歇息时,一汉子摸了摸自己的脸说道。
  “我是没怎么晒太阳,把我丢在这工地三五个月,我还不如你们精神呢,”肖乐摆了摆手,大声道。
  这话一下就拉近了大伙儿的距离,接着又有一位大叔问起他读的那个学校怎么样,他儿子明年就高考了,他想让孩子就选省内的学校,家里有啥事儿也好回家看看。
  “我那个学校不怎么样,”肖乐偷偷瞄了一眼肖帧,“也怪我当初学习不努力,你儿子能考上好大学就去读,读完大学回省内上班也是一样的。”
  “还知道自己当初学习不努力啊?”
  肖帧想到肖乐那高考分数,就觉得大牙疼,“我当年就是闭着眼睛考,也比你高一两百分。”
  “哥,吹牛了啊,高一两百分都能去京大了,你能去京大?你能进我们省大,那这个牛还吹得差不多。”
  肖乐拆台道。
  二人斗了一会儿嘴后,又跟着干活儿,下班后便去农门市场买了点菜,回去做饭。
  肖乐在肖帧做饭的时候,把屋子里里外外都拖了一遍,最后还闲着没事儿干,就用干净的抹布把瓷砖和柜子啥的都擦了一遍。
  等季雅维回来时,便见家里干净得不得了。
  看着等着自己夸奖的肖乐,季雅维赞道,“肖乐,你辛苦了!我从住进来开始,就没住过这么干净的时候。”
  “这话有点吹牛了啊,”肖帧端着番茄煎蛋汤出来,闻言有些不满,“我那会儿打扫的时候,可比这干净。”
  “不过肖乐确实有进步,以前自己主动地方都不收拾的,”肖帧还是夸了一下弟弟。
  “我不把卫生搞好一点,以后找不到对象的,”肖乐洗了手帮着拿碗筷出来放好,对坐下的季雅维和肖帧道。
  “我们班有个同学,没带他女朋友回家的时候,腻歪得很哟,结果五一放假带回家,回学校就分手了,女生说他邋遢得很。”
  “于是我引以为戒,不能走他的后尘,”肖乐一脸后怕,“不然我未来对象就没了。”
  “也该谈对象了,”肖帧点头,“今年都二十一了吧?”
  “是啊,”肖乐舀了一碗番茄煎蛋汤,喝了一小口后,觉得汤,便先放在一旁,准备吃点菜,“母胎单身二十一年。”
  季雅维噗嗤一笑,小叔子这人真的挺逗人的。
  “我们同事有个妹妹,和你差不多大,不过还在念大三,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介绍?”
  季雅维想到自己身边也有合适的姑娘,便问肖乐。
  肖乐立马摇头,“我相信一见钟情!就像嫂子和大哥一样,多么浪漫啊!”
  被戴了高帽子的夫妻二人相视一笑。
  肖帧还往上爬呢,“像我和你嫂子这样的,不多见,你还是多条路多个选择的好。”
  “要点脸,”肖乐刚说完,余光便被小阳台那边的东西吓得差点呛住,他猛地咳嗽了几声,吓得肖帧赶紧起身过来给他拍了拍背。
  “看见什么了?吓成这样?”
  肖帧顺着他之前的目光看向小阳台。
  季雅维和肖帧待久了,只要不分开三天以上,是看不见那些东西的,可肖乐就不行了,他方才看见一女鬼吐着长舌头飘在窗户外,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吃饭。
  要是眼睛不流血,皮肤不那么黑就好了。
  “没什么,对面挂着的衣服,老远看过去好像是个人在上吊,吓我一跳。”肖乐刚说完,对面楼的邻居便把衣服收进去了。
  “你胆子就这么大,”肖帧伸出一根手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