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87)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莫某告辞。”
  莫丞趁机离开。
  老头儿看着他的身影瘪了瘪嘴,“这又不是我家,怎么还告辞了呢?”
  接着又摸了摸自己苍老的脸,有些羡慕道,“和当年一模一样,可我却老了。”
  “老了就得好好听话,快回病房,”小护士拉着他往里面走。
  这边刘三爷他们接到电话说孩子醒了后,也高兴不已,甚至还要请肖乐他们晚上就在这边吃饭,被二人婉拒了。
  二人回到家,继续炖牛肉。
  “想不到刘三爷还有两把刷子,”肖帧说起对方那个叫魂术,对肖乐道。
  “是啊,孩子没事儿就好,”肖乐拿出半边西瓜和肖帧分着吃,“就是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失魂呢。
  “这有啥,孩子的魂魄都不稳定的,所以家里长辈都会给容易受到惊吓的孩子,请木童子,咱们小时候也有,”肖帧啃着瓜道。
  莫丞回来得很快,牛肉还没好,肖帧去张二爷那边了,于是肖乐就给莫丞切了一半西瓜供过去。
  听他说起医院的事儿,又提起那个老头。
  “青山派的老头儿……又在收徒弟,看来是咱们那次在县城得知的那个人。”
  莫丞点头,“这人心不坏,但本事不小,我当年救他一命,也有利用的意思。”
  看准实力再救人,对日后也有大帮助。
  这不,至少现在对方看见他,没有想要收了他的意思。
  “我去看看牛肉,”肖乐不再想那个老头儿,去灶房看了牛肉,发现可以吃了后,便给肖帧打电话,让对方回来吃饭。
  在肖帧回来之前,肖乐给莫丞搞了一大碗上供过去,这才把剩下的端上桌,等肖帧回来吃饭。
  吃过饭后,肖帧便回县里了。
  莫丞和肖乐洗漱完了后,便一起坐着看电视,正好发现有房鬼片的频道,肖乐将灯关了,和莫丞排排坐着看。
  “啧,哪有真鬼半分吓人,”莫丞看到鬼出现时,一脸不屑。
  “废话,真有那么吓人,他们也不敢播出来啊,”肖乐磕着瓜子道。
  莫丞闻言一笑,飘到肖乐身后,从后面抱住他,“你说得也对。”
  二人甜甜蜜蜜地过日子,结果几天后就见刘三爷带着一个老头儿上门来了。
  这老头儿见到莫丞时,也是一脸惊讶,莫丞嘴角一抽,“你怎么找来了?”
  而此时刘三爷则是向肖乐介绍道,“这位是我年轻时候的旧相识,差点我们就成了同门师兄弟,可惜我不资质太差,没能进门派,你就叫他一声二爷吧。”
  “二爷好。”
  肖乐干巴巴地叫道。
  “好孩子,”二爷也不回莫丞的话,满眼喜爱地看着他,灵鬼不会无缘无故地待在这里,一定是这小年轻有什么过人之处。
  很快他便发现了墙角上供用的香,二爷微微挑眉,不去看莫丞警告的眼神,温声问道,“肖乐啊,我听老三说,你前两天梦见他外孙女在林子那边哭?”
  “是啊,”肖乐端来茶水,请他们喝,又拿来旱烟给了二位,“接连两天梦见,我就觉得怪异,这不,就跟刘三爷说了一声,没想到误打误撞了。”
  二爷一个字都不信,但他面上不显,将肖乐好一阵夸赞,夸得肖乐都觉得不好意思后,他才道,“可有想过入玄门?”
  莫丞脸都黑了,挡在肖乐面前,“你搞什么!”
  二爷就当看不见他,继续问肖乐,“不瞒你说,我这次下山,就是为了收一个关门弟子,好继承我的衣钵,我看你就很适合嘛!”
  “现在他们这一行可吃香了,”刘三爷在一旁道,“就简单的算个命,都是一千二红包往上走啊。”
  肖乐嘴角微抽,“我现在没想这些,就想把地种好,这入玄门,不得上山啊?我听刘三爷说,得去山上好几年呢。”
  “现在我们都是现代化管理了,”二爷摆了摆手,“没有以前那些老规矩,只要你愿意,咱们可以细细谈嘛。”
  “滚蛋!”
  莫丞生气了,院子里一阵阴风蹿了进来,冷得刘三爷打了个冷颤。
  二爷见此对刘三爷道,“我和这位小兄弟多说几句,你先回家等我。”


第266章 白眼狼小叔子
  等刘三爷走后,二爷笑眯眯地伸出手请生气的莫丞坐下,“请坐。”
  “您在跟谁说话呢?”
  肖乐轻声问道,一脸疑惑。
  二爷笑了笑,”肖乐,我与莫丞也算是老相识了,我对他也没有恶意,算起来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你们不必瞒着我。”
  “谁是莫丞?您在说什么?”
  肖乐仕途蒙混过关。
  二爷指了指墙角出的香,“那是上供用的吧?”
  “你到底想做什么?”
  莫丞在肖乐身旁坐下,当着二爷的面,握住了肖乐的手,脸色微冷地看着他。
  二爷倒是不意外二人的关系,他甚至觉得有了这一层关系后,想做的事儿就更有把握了。
  “我就想收肖乐为弟子,只要你们肯答应,我这个做师父的也送你们一份见面礼,肖乐,你不能一辈子都和他一明一暗的过日子吧?”
  这话中的含义可多了去了。
  肖乐确实有些心动,他看向莫丞,莫丞握紧他的手,“除鬼师可不是那么好做的,跋山涉水不说,遇见厉鬼你可能就没命了。”
  一旦走上这条路,莫丞一刻不在肖乐身旁,都可能会出事的。
  “倒也没那么严重,现如今交通便利得很,哪用得着什么跋山涉水啊,”二爷尬笑着,“不过危险那是肯定的,咱们这一行,高风险、高收益,但只要你手里有真功夫,那你还惧怕什么鬼怪?”
  “可我想种地。”
  肖乐也不能脱离自己的主线任务啊,种地是第一大要紧的事儿。
  “是啊,天下人那么多,你再去寻一有阴阳眼的就是了,再说,”莫丞眯起眼打量着二爷,“你也没阴阳眼,不也天资聪慧,进了青山派?”
  “我就是因为没有阴阳眼,所以才苦得很,”二爷叹了口气,“我都快七十了,没力气再四处寻弟子了,肖乐,你们在考虑考虑,我明日再来。”
  说完,他便喝了一口茶,拿着旱烟告辞了。
  他走后,肖乐摸了摸下巴,“二爷的意思是,他有法子让你被人看见。”
  这样就不存在什么一明一暗的说法了。
  “若因为这,就把你置于危险之地,我不同意。”
  莫丞最清楚玄门里的事儿,也清楚世上厉鬼神怪多得很,肖乐这时才入门,得受多少苦?
  他不敢想,也不愿意去想。
  “没事,”肖乐安抚着他,靠在他肩膀上蹭了蹭,“我们不答应,他也带不走我们。”
  原文里季雅维是因为要赚钱撑起一个家,这才答应了他,但从头到尾,对方都没有强迫季雅维,只是和现在一般,抛出了诱人的条件。
  不可否认,他说的见面礼,很让肖乐心动。
  “我会有法子的,你别答应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就好,”莫丞不愿意肖乐为了自己向那老头儿妥协,“听我的话,你要是这么做了,我会难受的。”
  “……好。”
  第二天二爷一个人来了。
  他还带来了一块玉,成色极好,“想来你住的那块玉已经老旧了,这阴玉极适合你居住。”
  莫丞站在院门口把人挡住,背着手不接,“不用,我那老玉住着挺好,你别再浪费东西了,我们不会答应。”
  “这事儿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件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儿,你为什么就不愿意呢?”
  二爷想不明白,“肖乐有一双阴阳眼,是玄门里绝对的优势,又有你在身边,我教授他玄门法决,必不会出事的。”
  “他不喜欢,”莫丞警告的看着他,“我们只想守着这几块田过日子,不想做除鬼师,你在我们这浪费口舌,还不如去找他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