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9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期间他们也在说话,不知不觉就收拾好了,肖乐先去洗漱,莫丞也回玉佩中沐浴。
  等肖乐收拾好自己来到堂屋看电视的时候,莫丞也出来了,二人相互依偎着看电视,快到十一点时,便回房睡觉。
  可以说作息非常规律。
  天越来越冷,刚开始肖乐只烧柴火取暖,等季雅维放寒假和肖帧一块儿回来时,便开始烧炭炉。
  “晚上吃火锅吧,我买了不少虾饺和蟹棒呢,”肖帧笑眯眯地说道。
  “我也把火锅炉子带回来了,”季雅维说着便将方才拿回来的大盒子打开,里面是涮火锅,老式的那种,圆形,炭从中间放进去便好。
  莫丞好奇地凑过去看了看,“好久没瞧见这种了。”
  “这种涮火锅是最好的,”肖乐走过去将其拿起来,又能回答莫丞,又不会让季雅维生疑,“我去清洗干净。”
  “我去帮着你哥洗菜,”季雅维挽起袖子笑道。
  莫丞没吃过蟹棒和虾饺还有小卷菜等,所以肖乐给他留的那碗里,多数是他没吃过的东西,鹌鹑蛋啥的也都有。
  偷摸地拿回房间上供给莫丞后,肖乐也回去和哥嫂一块儿吃火锅了。
  莫丞端着一个堆得满满当当的大碗,轻飘飘地来到堂屋,在肖乐身旁坐下,时不时对肖乐说这个好吃,这个我不怎么喜欢。
  肖乐一一记下。
  吃过饭后,肖乐帮着收拾了一番,便准备回房间待着,结果张顺和陈德提着水果来串门。
  肖乐也不好回房间,便和他们坐下说说话。
  工地已经完工,肖帧回来了,张顺和陈德也回来了,他们依旧住在吴爷爷那。
  “我听说有个老爷子买下了曾家的老房子?是哪里人啊?”
  张顺他们也是这次回村才得知有个外来的老头儿,在他们村买了老宅,安了家,而且和肖乐的关系还不错。
  “是刘三爷的旧相识,称兄道弟的那种,我们叫他二爷,年纪大了,又没成家,手里呢还有一点余钱,这不,知道刘三爷在这,便买了老宅住下了。”
  肖乐简单地解释了一番,“人不错,这段时间因为有点事,所以出去了,过年的时候会回来。”
  “这么大把年纪了,在村里买老宅有些亏,”陈德摇头。
  “是啊,我听林五婶儿说,曾家可要三万块钱。”
  张顺瘪了瘪嘴,“那老房子能住人的房间就那么两三间了,还不送菜地,有些亏。”
  “有个安家的地儿,也是不错的,来,吃点花生,”肖帧拿来一口袋花生,“这是五香味的,还不错呢。”
  肖乐也跟着抓了几口,吃了几个后又抓了几把,来来回回几次后,他摸了摸口袋,“咿,我手机在房间。”
  于是便去了房间,趁机给莫丞供过去,等他回到堂屋坐下时,身旁便多了翩翩公子,穿着古装却和肖乐一块儿吃着花生。
  “明儿是张二爷七十大寿,我们中午就得过去帮忙才好,”等张顺他们走后,季雅维说道。
  “应该的,”肖帧点头,看向肖乐,“你也跟着一块儿去。”
  “知道,”肖乐喝了不少茶水,花生好吃是好吃,可就是吃了以后渴得很。
  莫丞也捧着一大壶水在那喝。
  那是肖乐特意给他供过去的大水壶,莫丞喜欢得很呢。
  第二天,肖乐和肖帧他们中午去张二爷家帮忙,还把家里的桌椅借给他们,帮着端茶送水,放花生瓜子啥的。
  张二爷穿着一身新衣,被好几个老人围着说话,他们是见一年少一年了,越老见面的时候就越少,只有看对方生日时,才能见上一次。
  听着几位老爷子在那吹牛皮,肖乐听得是津津有味,莫丞也非常感兴趣,一直到刘三爷带着自己的孙子和外孙女过来时,那小姑娘双眼亮晶晶地拉着刘三爷道。
  “那有个哥哥好好看!就像是电视里的那种人!”
  莫丞和肖乐一愣。
  “回玉佩。”
  肖乐反应快,赶忙道。
  莫丞唰地一下就不见了。
  紧接着肖乐就听那小姑娘疑惑道,“怎么不见了?外公,我真看见了,像电视里的神仙哥哥!”
  刘三爷以为她说的是肖乐,便道,“这是你肖二叔叔,你上次去感谢郭他的,忘记了?”
  “肖二叔叔,”小姑娘揉了揉眼睛,还在寻找莫丞,“怎么不见了呢?”
  肖乐却惊讶她虽晚忘记了失魂时的事儿,却不想如今能看见莫丞。
  上一次刘三爷带着女儿女婿外孙女来家里时,莫丞并不在家,不然人那么少的情况下被指着,怕是无法解释。
  “那边有位置,快去坐下吃饭了,”肖乐对她笑道。
  的动刘三爷他们坐下后,刘三爷问外孙女,“你方才看见的不是你肖二叔叔?”
  “不是的,是和电视里一样,穿长袍那种,长得特别好看的一个小哥哥!”
  小姑娘激动地比划着。
  她表哥在一旁环顾了一周,“没你说的那个人啊。”
  “就是啊,我进来的时候看见了,然后一下子他就不见了,”小姑娘有些失望,“我总感觉好像以前见过他,他是个好人。”
  刘三爷心中一跳,安抚了孙女和外孙女后,拿出老年机给二爷打了电话。
  听了刘三爷描述的事儿后,二爷清咳一声道,“你们村有个守护神,我想上次你外孙女出事儿,肖乐能梦见,就是那个守护神在暗示他呢,没事儿,不用担心。”
  刘三爷对二爷的话,那叫一个信服哦。
  晚上吃了席面回家后,硬是要做几道饭菜,烧了不少纸钱和香烛来供奉给这位守护神。
  “爸,您做什么了?”
  不过年不过节的,咋还供奉上了?
  “你懂啥,进去。”
  刘三爷赶着自己的大儿子,而刚和肖乐回到家,正准备回玉佩的莫丞,便感受到了供奉,“刘家?”
  “要不你去吃吃?”
  肖乐得知后催促着。
  “我去看看。”
  莫丞来到刘家,只见刘三爷一边烧着纸钱一边嘀咕着:“老汉真不知道村里还有您的存在,您救了我外孙女,老汉也不是不懂规矩的,这点小意思,请收下。”
  “肯定是那老头儿干的,”莫丞无奈一笑,倒是享用了一些,其他的分给附近的野鬼了。
  野鬼受了他的好,平时有个什么风吹草动的事儿,也会来肖家院子告诉他。
  “我感觉,你好像凝实了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肖乐的错觉,他总觉得回来的莫丞好像灵体更凝实了。
  “是吗?”
  莫丞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正说着话呢,房门就被敲响了。
  “肖乐,你在和谁说话呢?”
  是肖帧。
  “我打电话呢,怎么了?”
  肖乐赶忙回道。
  “你不是想吃烧烤吗?张顺他们过来了,咱们可以烤了!”
  在张二爷那边吃了点东西回来后,三人还觉得有些饿,正好张顺他们说想过来坐坐,于是就准备烤烧烤。
  “来了来了!”
  肖乐让莫丞先进玉佩,“待会儿烤好了给你供点?”
  莫丞摇头,“已经很饱了,我在一旁看着你就是。”
  “行吧,走。”
  肖帧在大水桶里捞了两条鱼出来,一条两斤多,开膛破肚腌好后,便放在已经燃起钢炭的烧烤架上,肖乐赶紧过去不停地翻转。
  季雅维端来串好的火腿肠和鱿鱼等,张顺和陈德也帮着上架子烤。
  原本有些冷的天,在烤架面前倒没那么冷了。
  几人说说笑笑,一个美好的夜晚又结束了。
  腊月二十三这天,二爷大包小包的回来了,先去刘三爷家,再来肖乐家。
  “这是我买的一点特产,叫脆柿,保存得很好,脆得很,你们尝尝。”
  给了东西后,他便回之前买下的老房子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